救世聖人的前世今生及其黃金分割比轉世規律(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1月15日】

二、聖王轉世為周文王姬昌的根據

(一)《中國歷代神仙通鑑》“西岐周宛丘降凡”:

周文王是聖王伏羲帝(號宛丘)轉世,周文王姬昌應了鳳鳴岐山的天兆,應劫出治西岐,開創了“禮樂文章八百秋”的周朝。而在通鑑一書的書末將中國歷代神仙按六十四卦卦爻一一對應排位,聖王伏羲排在首位。

(二)《格庵遺錄》“先天河圖已去之 後天洛書到來也 中男中女後天洛書 周易理氣變化法”、“八卦陰陽著亂故 相生變為相剋也”:

夏禹王時代一場洪水幾乎隔絕了之前三皇五帝時代的文明,從夏朝開始中國進入了“家天下”王朝更替的時代。先天相生的天象變為後天相剋的天象,依據先天河圖創製先天八卦的太昊伏羲帝又轉世為周文王姬昌並依據後天洛書創製後天八卦,將先天八卦變而通之,變而用之,並演化出六十四卦周易。此後三千年人類社會的規律也隨之而變化,中國的各種王朝更替頻繁,比如唐宋元明清的德性按照“土木金火水”的順序五行相剋,唐宋元明清都是靠戰爭武力來更替政權。

(三)寶雞(陳倉、岐山)、河南(宛丘、羑裡)、易經(先天易、後天易)——聯繫聖王伏羲帝與周文王姬昌的轉世紐帶:

太昊伏羲徙治陳倉(今陝西寶雞),定都於陳宛丘(今河南淮陽),在宛丘畫卦創製先天易經。而周文王姬昌“聖主駕臨西土地,不負五鳳鳴岐山”,岐山就在陝西寶雞市並且與陳倉區相鄰,周文王發現姜子牙釣魚的地點就在陳倉區磻溪鎮渭水邊;“羑裡七年霑化雨,伏羲八卦闡精微”, 周文王曾被商紂王囚禁於羑裡(今河南湯陰)七年並創製後天易經,又是在河南將伏羲八卦演化出六十四卦周易,如今羑裡城內建有伏羲祠堂。

(四)音樂、古琴(五弦琴、七弦琴)、有鳳來儀——聯繫聖王伏羲帝與周文王姬昌的轉世紐帶:

泰帝伏羲始制音樂,《辨樂論》“昔伏羲以時生利,教民畋獵,天下歸之,時則為網罟之歌”;史籍記載周文王曾作古琴名曲《古風操》,《琴史》曰:“其為趣也,追太古之淳風。謂不治而不亂,不言而自信,不化而自行。” 泰帝伏羲始制樂器,發明古琴、古簫、塤,《世本》曰:“伏羲作琴瑟”,伏羲采梧桐樹的木製成琴,上有五弦,曰:宮、商、角、徵、羽,象徵“五行”金、木、水、火、土,“琴者,以禁淫邪,正人心也”;周文王為悼念他死去的兒子伯邑考而將古琴增加一根弦,武王伐紂時,為了增加士氣添一根弦,文武增二弦,曰:少宮、少商,所以古琴又稱文武七弦琴,東漢應劭《風俗通》:“七弦者,法七星也,大弦為君,小弦為臣,文王、武王加二弦,以合君臣之恩。”泰帝常自鼓琴瑟而歌,鳳凰應聲來儀,百鳥和鳴翔集;而到了周文王姬昌時代,有丹鳳鳴於岐山。

三、聖王轉世為大漢楚王韓信的根據

(一)《格庵遺錄》“三之諸葛八韓信”、《洪吟二》〈正法看〉“漢室天下韓信打”:

指大聖人曾經轉生為打下了漢室天下的韓信。韓信不負劉邦所託,明修棧道,暗度陳倉,與漢王定了三秦;又虜魏王豹,擒趙王歇;北定燕,東定齊;南敗楚兵二十萬,殺了名將龍且。最後在九裡山擺下絕機陣,十面埋伏,殺盡楚軍數十萬。最終助劉邦奪得漢室天下。韓信為西漢立下汗馬功勞,歷任齊王、楚王、淮陰侯等。韓信是歷史上成語典故最多的人物,相關的成語有:胯下之辱、一飯千金、推陳出新、明修棧道 暗度陳倉、背水一戰、十面埋伏、功高震主、鳥盡弓藏、成也蕭何 敗也蕭何、生死一知己 存亡兩婦人、韓信點兵 多多宜善等。李洪志先生在其詩集《洪吟二》中寫的〈正法看〉“漢室天下韓信打”表明其前世曾經轉世為韓信。

(二)陳倉與淮水——聯繫伏羲與韓信的轉世紐帶:

太昊伏羲曾經治理陳倉(今陝西寶雞),定都於陳宛丘(今河南淮陽);周文王治理的西岐也在寶雞;韓信曾經率領漢軍“明修棧道、暗度陳倉”,韓信生於淮陰(今江蘇淮安),最後封為淮陰侯。淮陽、淮陰是根據淮河而定名的,古代河之南為陰,河之北為陽,它們分別位於淮河水的南北,所以得名。

(三)能忍——聯繫周文王與韓信的轉世紐帶:

周文王在八十多歲高齡時曾經被商封王囚禁於羑裡七年之久,期間忍辱負重,完成了流芳百世的周易,並最終開創了八百年的周朝基業;而韓信年輕時能忍胯下之辱的故事流傳甚廣,說明韓信有了不起的大忍之心,後來才能為大漢王朝的建立立下了不朽的功勳。

(四)音樂(始制音樂、古琴名曲、四面楚歌)——聯繫伏羲帝、周文王與韓信的轉世紐帶:

泰帝伏羲始制音樂,《辨樂論》“伏羲漁獵,故歌網罟”,伏羲始制樂器,發明古琴、古簫、塤;周文王本人亦為古琴大師,作有琴曲作品《古風操》、《思舜操》、《拘幽操》、《文王操》;楚漢相爭時,十萬楚軍被韓信十面埋伏圍於垓下,兩軍陷入僵持之時,韓信使樂師奏以楚樂,教漢兵學唱江東楚地民謠,四面楚歌,挑動楚軍思鄉之情,楚軍自項羽以下莫不以為漢已盡得楚地,乃士氣崩潰,項羽乃大開營門任將士四散而去,次日,留在項羽身邊已僅剩八百人。垓下之戰中顯示出了韓信傑出的軍事才能,巧用陣法破敵,使己軍損失減到最少,更為有特色的還是“四面楚歌”,這簡直是把攻心戰運用得出神入化了,用歌聲來做擊敵作戰的武器在整個戰爭史中都是少見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