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槐樹與真相條幅

大法弟子 寒梅


【正見網2014年03月09日】

一座小城市的一條老街,兩旁整齊的排列著粗壯的老槐樹。它們都已經在那裡生活了好多年了。一天深夜來個幾個年輕人在一棵樹邊停下了,老槐樹心想:“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去睡覺,跑到我身邊干什麼?”老槐樹聽一個人講:“這棵樹茂盛,應該好掛。”另一個說“好,就是它了。”說完就在一個小包裡拿出一個帶鉤的小條幅。老槐樹想:“又要往我的腰上掛東西,上次一個條幅勒的我的腰現在還疼。”這時老槐樹聽那個小條幅對它講:“我是真相條幅,是講真相的。”老槐樹聽說過真相條幅,還知道哪顆樹如果掛了真相條幅就會變成寶樹,會成為樹王,沒想到好事會落到自己的頭上。

一個青年使勁的往樹上拋小條幅,但是拋的有點偏,離樹還有一點距離,老槐樹想可不能讓它掉下去,便使勁的一甩,一個樹杈接住了真相條幅,真相條幅馬上對它感謝。幾個年輕人走時還立掌幫老槐樹清理了身體,整個樹變得閃閃發光,老槐樹高興極了。

天亮了,很多來上班的人都抬頭看條幅,驚呼:“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老槐樹也高興的喊:“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人越來越多,這時來了幾個穿黑色衣服的人,找來一個竹竿想將條幅弄下來。老槐樹想,可不能讓他們鉤下來,就對真相條幅說:“抓緊了,咱來盪鞦韆。”幅隨著樹枝蕩來蕩去,幾個人鉤了好長時間還是把真相條幅鉤下來了。老槐樹急得眼淚都流出來了,對真相條幅說:“你別走。”真相條幅也眼淚汪汪的說:“別難過,你已經讓很多人了解了真相,將來一定會有好報的。”

街道又恢復了平靜,老槐樹也哭的沒有眼淚了,慢慢的睡著了。朦朦朧朧的聽見有人喊:“樹王!樹王!”老槐樹想誰在喊,睜眼一看,是臨邊的槐樹在喊他。老槐樹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發現自己的身體變成了金的,在眉頭上還發現一個很大的王字。原來老槐樹真的成了槐樹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