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打壓法輪功,是『以卵擊石』,石必無恙,卵必自毀!」

佚名 整理


【正見網2014年03月15日】

春秋戰國時代,有一位思想家,名叫墨翟,人稱墨子。他有許多弟子,他的名聲很大。有一天,他往北方的齊國走去,途中遇見一個叫“曰”的人,他對墨子說:“你不能往北面走啊,今天上帝在北邊殺黑龍,你的皮膚很黑,去北方是不吉利的,別去送死呀!”

墨子是一位智者,他說:“你講的這番話,不符合道之理。我不相信你的話。”說完,就獨自朝北走去。但是,不久又回來了。因為北邊的淄水泛濫,他無法渡河。

這時那個名叫“曰”的人,得意洋洋地對墨子說:“怎麼樣啊?我說你不能往北走嘛!遇到麻煩了吧?!”

墨子微微一笑,說:“不是你講的那個理。是因為淄水泛濫,南北兩方的行人,全都受到阻隔。行人之中,有皮膚黑的,也有皮膚白的,怎麼都過不去呀?”

“曰”無話可說,支吾半晌,說不出話來。

墨子又說:“假如天帝在東方殺了青龍,在南方殺了赤龍,在西方殺了白龍,再在中央殺了黃龍,豈不是讓天下的人,誰也動彈不得嗎?所以,你的謊言,是抵擋不過我的道理的。你用歪理邪說,想打擊我的正當的行為,就像拿雞蛋往石頭上撞,你即使把普天之下的雞蛋,全都用光了,也傷害不了石頭的一絲一毫。石頭是毀壞不了的。”

“曰”羞愧地逃走了。

這個故事,出自《墨子•貴義》,書中的原文是:“……以其言非吾言者,是猶以卵投石也,盡天下之卵,其石猶是也,不可毀也。”後來的成語“以卵擊石”,即由此而來。 “以卵擊石”也寫作“以卵投石”。

【附言】

1999年7月20日中共邪黨江賊民打壓法輪功以後,形勢非常嚴峻。一天,筆者在公園閒坐時,聽到旁邊有幾個人,正在談論法輪功被打壓的事。有的人覺得不可理解,有的人感到惶恐不安,以為文萆式的運動又要來臨。這時,卻有一位老者,站起身來,深沉而又堅定的說:“中共打壓法輪功,是‘以卵擊石’,石必無恙,卵必自毀!”說完,就走了。老者的話,當時在場的十幾個人,都聽到了。老者的話,是多麼深切呀!

正是:
聖言每求編簡上,
至論常在閭裡間。
中華文化五千載,
聖言賢語永流傳。
國之精粹是國寶,
人的良知在人寰;
且看今日之世界,
邪惡尚可存幾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