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名畫《蘇格拉底之死》

靜心


【正見網2014年05月14日】

《蘇格拉底之死》這幅名畫是法國著名新古典主義奠基人雅克·達維特在1787年創作。此畫用寫實的方式描繪了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死時情景,體現出其堅持信仰與敢於為真理獻身的精神。

達維特為鼓舞人們為信仰和真理而獻身的精神,創作了這幅作品。畫中被囚禁在獄中的蘇格拉底,被判刑治罪後令其服毒自殺。面對死神的來臨,在這生死抉擇的時刻,在這驚心動魄的瞬間,蘇格拉底鎮靜自若,他高舉的左手表明其至死不渝堅持對真理的信仰,永遠不變!周圍哀慟的人們增添了畫面的悲劇性。新古典主義的手法,使得畫面有了更加凝重、剛毅、冷峻的藝術效果。畫面的左側是描繪其親人們的表現,有的陷入深深的悲哀,有的扶牆悲痛欲絕,為了突顯蘇格拉底不屈不撓的為真理獻身的精神,畫家在畫面前景中描繪出打開的手銬與散落的手卷本,引起人們對蘇格拉底鐵窗生活的想像,即便身陷囹圄,被上鐐銬、種種酷刑加身,依舊不會放棄對真理對信仰的堅持,表現出其人格偉大令人敬仰。此畫作整體保留了新古典主義造型規則,有著意於人物精神世界與情感關聯的刻畫,用真實細膩的筆觸體現出新古典主義藝術的基本特徵。

這幅名畫流傳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歷史,畫作表現出來的對真理堅持的不屈精神,對後世有著深遠的影響。站在這幅畫作前,心中感慨萬千......蘇格拉底體現出來的精神正是持正信者所具有的,不會為強權所改變的,不會為世間的一切物慾所動的,篤信神佛之神的狀態。

這不禁讓我想起在世間風雨中磨礪的這一億大法弟子,他們被以中共邪黨為代表之舊宇宙的邪惡勢力,殘酷迫害至今已有近十五年的時間了。面對生死他們大義凜然,為堅持“真善忍”這唯一宇宙真理他們無所畏懼,面對種種酷刑冤獄折磨、暴力打壓、甚至活摘器官、他們坦然面對,穿越血雨腥風堅持傳播著真相,救度著迷中的世人,喚醒著良知、完成著此生為法而來的使命。他們的大善大忍、堅韌不屈、頑強意志與對真理堅定的精神震撼著寰宇,也在改變著世界。

隨著正法形式的推進,越來越多的人明白了真相,開始支持大法,敬佩大法弟子的義舉。現在天象已變化,對中共惡黨的全球討伐、三退大潮風起雲湧、天滅中共的天象紛紛呈現、神韻的風靡全球、新唐人九大賽事的大力推廣、“真善忍”國際美展的全球巡展、公益媒體的正義發聲與大力支持......一切均是表明善的力量、正的力量已占了主導,大法弟子這十多年的無私付出沒有白費,其不屈不朽之精神,將會永遠頌揚、萬古流芳。自古邪不壓正,大法甘霖恩澤著穹蒼,引領著、召喚著、呵護著迷人找到回家的希望。這股浩然正氣氣貫洪宇將一切陰霾滌盪......

人們漸漸地從沉睡中醒來,重新思考中共為何要迫害法輪功,中共到底是什麼,法輪功是什麼等這些核心問題。明白真相後的人們對大法與大法弟子有了正確的衡量。人心歸善,本性顯露,環境在變,大法弟子用生命在實踐宇宙真理的堅不可摧、真理力量的不可抵擋、法輪大法是人類得救的唯一希望,他會永存蒼宇、生生不息、恩澤十方。大法弟子就跟當年的蘇格拉底和無數為真理殉道的仁人志士那樣,用生命譜寫著輝煌的篇章,用大善大忍不屈之頑強精神證實著宇宙真理的至高無上。

法正人間的時刻即將到來,大法的盛世為時不遠,留下來的人們會看到真相的展現,會永遠傳頌著大法的無量慈悲,感恩著大法弟子的救度之恩。大法弟子證實大法、救度眾生的不朽精神和歸正的路,將留給後人永遠映照著這一段恢宏歷史,指引著後人走光明正道,引領著生命找到回歸的方向......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