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觀念 多救世人

湖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5月26日】

目前救度世人的時間很緊迫,有的同修把救度世人當成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遇見有緣人就想方設法的去救,本地一位同修說:講真相救世人已形成了機制,看到有緣人就想張口,就想勸退。但是也有同修被舊觀念障礙著,無法做好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的事,下面我就介紹幾位在面對面勸三退方面做得好的同修的一些做法,希望能對在這方面沒有經驗的同修一點啟發,以便我們共同來做好這件事。

一、 破除老年人與中、青年人接觸難,不好交流的觀念。

有些老年同修認為自己年齡大、文化水平低,怕中、青年人不願與自己接觸,怕對方不願意聽自己講話,所以就很少給中、青年人講真相,使很多有緣人失去了被救度的機緣,其實並非這樣,這只是自己的一種舊觀念,可是它卻障礙著我們做好救度眾生的大事,所以我們應該放下這種舊觀念。

有一位七十六歲的女同修,頭髮僅僅有點花白,看上去比實際年齡至少要年輕十歲,她經常單獨外出或與同修結伴外出到農村、建築工地去和農民工、老年人講真相、發資料,時間一長,周邊的地方幾乎都去過了,有些人甚至和她很熟了,一次她與一位老年農民工講真相時,對方說已聽過多遍了,資料已攢了好多了。這事對她觸動很大,她意識到自己不能再局限在這個群體中講真相了,於是她就和同修們一切磋,覺得應該到旅遊風景區、車站、遊樂場所去講真相。一開始到這些地方,她還是有點顧慮,只是找老年人講,效果也不錯,後來同修們就鼓勵她也與中、青年人講,她就加大力度學法,改變了自己的舊觀念,正念也增強了,漸漸的也會與中、青年人講真相了。她發現,和中、青年人講真相一點不難,只要破除舊觀念,不管什麼年齡段的人都沒有障礙。她在和中、青年人講真相時,首先以關切的口吻詢問對方的情況,接著又講社會的亂象、天氣的異常、生活環境和食品的污染,最後告訴對方“天滅中共,三退保平安”,抹去以前發過為邪黨奮鬥終生的誓言,為自己生命負責。對方一聽,有的說退,有的說謝謝。有時老同修與大學生講真相時,對方以為她才五十多歲呢,這時老同修就告訴對方自己的孫女都已經在讀博士了呢,大學生們聽到後感到很驚訝!接下來講真相、勸三退就順理成章了,有時三退的大學生們還要與她合影留念呢。

有一次老同修在風景區遇到一位從北京來的女孩,二十七歲,老同修關切的說:你一個人旅遊,現在社會很亂,一定要注意安全。女孩一聽,緊緊的與老同修擁抱,激動的流出了眼淚,老同修給她講了真相退出了邪惡組織。老同修感觸的說:過去我總認為老年人不好和年輕人接觸,怕他們嫌棄、不願搭理,其實不是這樣的,這都是我自己的觀念,是自己給自己設的障礙。目前老同修每次出門都能勸退二十多人,有時高達六、七十人。

二、 破除文化水平低,只會在農民工中講真相的觀念

有部分六十至七十歲的老同修,認為自己文化水平低,害怕和年輕人,特別是文化水平高的人講真相,怕講不到位反而起到負面作用,就專門到文化水平相對較低的農民工人群去送資料、講真相。時間一長,其局限性也體現出來,因為來城市及城郊務工的農民工有限,很多人已三退或多次聽過真相了,有的甚至不願接真相資料了。而且同修們也很辛苦,有時來迴轉乘兩三趟車,走幾十裡路,浪費了時間,效果也不好。她們悟到應該改變觀念了,常人中的文化水平高低不是能不能講好真相的關鍵問題,我們是修煉人,我們的心態要擺正,明慧網和正見網上曾發表過很多老年同修的文章,他們在常人中雖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寫的文章非常純淨,有的不識字的老年同修,卻能流利的朗讀《轉法輪》,可見修煉人是超越於常人的,一切都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只要信師信法,只要我們做的是師父要求的三件事,沒有什麼能阻擋我們的,所以要改變常人的觀念,大膽的去實踐,去救度有緣人。

在實踐的過程中,她們也總結了一些不同的方式,比如:可以兩個或三、四個同修一起結伴出去,有的講,有的發正念,有的在旁邊觀察隨時補充、圓容所講的真相,形成整體,這樣絕大多數的人都會接受並三退。回家後把講的成功與不成功的例子都總結一下,總結好的經驗,不好的找出原因加以歸正,借鑑明慧網上同修們寫的講真相、勸三退的做法、語言方式,就這樣她們在很短時間就打開了局面,一天一個變化,現在能坦然的在文化水平高的人群中去講了,而且效果很好。

如:一次,看到一位穿戴很時尚的年輕女士在看一個展板,她們走上去就與這位女士交談上了,得知她去年剛結婚,已定居加拿大,今天是來旅遊的。女士主動說她的先生不理解大陸中國人的行為,大陸人做什麼事情都不講誠心、誠意,而是靠金錢拉關係,當官的都把錢存在國外銀行,加拿大就有不少,大陸一些人文化素質差、不講文明禮貌、不尊重人權,人格很不好。同修們就跟她講法輪功真相,講法輪功目前洪傳一百一十四個國家和地區,修大法的人都按“真、善、忍”做好人,可是江澤民與中共不讓人學做好人,殘酷鎮壓法輪功,活體摘取修煉人的器官,是這個星球上最大的邪惡,你在加拿大可以看到很多修煉法輪功的人,一定要告訴他們中國大陸大法弟子被迫害的情況。女士說:我有一個親戚,年輕有為,是個博士,在北京中央機關工作,就因為不放棄煉法輪功就三次遭受迫害,真是太邪乎了,他是一個很好的人,就只是一個煉功就遭到如此迫害!同修們告訴女士“天滅中共,三退保平安”,她說只入過團隊,就退掉吧!

三、 破除不好與異性講真相的觀念

大法弟子救度眾生中是不能挑人的,只要遇到的都是有緣人,都應該去講、去救度。可現實中卻存在這樣的情況:很多男性大法弟子覺得不好與女士搭話、講真相,女性大法弟子覺得不好與男士打招呼、講真相。其實,這也是一種干擾我們講真相的觀念,當今世上的人都是為了大法而來的,在邪惡的造謠誣陷中,他們由於聽信了邪黨的宣傳,即將面臨著生命被淘汰的危險,大法弟子給她(他)講真相就是在救她(他)們的命,救人如救火啊,怎麼還能有那麼多的顧慮呢?只要我們放下這些觀念,真正想到大法弟子是眾生得救的唯一希望,想到我們的責任和使命,正念正行,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了。

有一個男同修,他每次出門講真相前,都先在家中至少學一講《轉法輪》,然後對著師尊法像請師尊加持自己,同時發正念清除干擾、破壞自己講真相救世人的一切邪惡因素,所到之處讓有緣人明真相。在講真相過程中,他用修煉人的慈悲、善良對待所接觸的人,碰到比他年齡大很多的女性,就稱呼對方“阿姨”,碰到年齡比自己大一點的就稱呼對方“大姐”,比自己小的稱呼對方“小妹”,如果對方和自己子女差不多大,就稱呼“姑娘”或“美女”等。然後根據對方的具體情況和接受能力去講,這樣對方就會感受到同修是真心的為了自己好,就不會戒備或反感,同修在和對方交談中堂堂正正、大大方方的,舉止適當得體,保持一定的分寸和度。有幾次,他和幾位年輕女孩交談時,以父輩的口吻誇獎對方(符合實際),對方很高興,這時同修又關切的告訴對方什麼都要看得淡一些,有了好身體就會有一切。然後再講真相,勸退了。

有一位女同修在講真相時,穿著十分得體,端莊大方,給世人美好和善良的印象,世人都喜歡和她交心談心,碰到異性時,根據對方的年齡稱呼對方“大叔”、“大伯”、“大哥”或“小弟”、“小伙子”等,然後恰到好處的誇獎對方,對方一般都會很高興,然後她再和對方交談,根據對方的具體情況講真相、勸三退,如果對方提出一些疑問,她都耐心的解答,最後大多數人都會三退。作為大法弟子,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十分關鍵,代表著大法的形像,也關係到世人能否得救,所以一定要保持正念,時刻按照大法來要求自己、處理事情,才能做好三件事。

總之,在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中,一定要按照師尊的要求去做,放下人心與觀念,才能救了更多的生命。

以上交流如有不妥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