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看神韻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6月08日】

神韻大幕一拉開,剎那間靈光一閃,就又回到了億萬年前。在穹宇之巔與創世主簽下了誓約,跟隨創世主下世正法!在上下五千年的東土神州大地上,演繹著不同朝代遼闊疆域上的中華文明歷史。大漢大唐大清,一朝一代,那是不同天宇世界傳給人的不同文化,服飾、禮儀、藝術和天人合一的理念。

置身在天堂的輝光中,天光乍現,瓊花飄灑。穿過層層宇宙,跨越歷史的長河,幾經輪迴轉世,到了今天。坐在放映機前看“神韻”,聽著那一首首直述胸臆,救度眾生的歌曲。音律中傳達的是叫人回歸良善的、實實在在的真切磅礴之力。它以無比微觀的細膩,洞徹人的內心深處,打開了人類語言的共鳴!常人看了得救,大法弟子看到了就會更明確了自己的使命!那歌裡唱的不正包涵你在救度眾生時,萬千話語中的詞與句嗎?

說到“樂”就是音律。天地的音律,與人類的音律是一致的,天人合一,才會產生共鳴,二胡演奏家戚小春說:“樂音動人的原因在於演奏家與聽眾同時保持心態上的純淨,那時慈悲的神就會給人加持與祝福。因為我是修煉人,我們在追求自己的心性的提高會比較嚴格,要求自己把不好的雜念去掉,要求自身的純淨。觀眾聽到落淚,其實是因為當我們純正不帶有雜念的時候,神會加持,曲子背後的內涵會很豐富,並不是說我有那樣的力量,或是我的琴聲有那樣的能力。”

在傾聽《久遠的記憶》時,你是否得到了神的加持,聽沒聽出曲子背後的內涵!你的《久遠的記憶》是什麼?如果能知道,那你就做到了毫無雜念心態純淨,否則就不是。還有那中西合璧的樂器,如銅管合奏《這是真言》等。只要能以純淨的心去傾聽,那種穿越時空的力量,一定會與你的心靈產生共鳴。

欣賞著神韻美侖美奐的動漫、布景、歌舞演奏,即使不是專業人士,甚至一竅不通,只要用心去聽去看,就會看懂聽懂。並能在欣賞這超脫世俗的藝術美中,感受到靈魂深處那遙遠時空中的,那個最真實的自己。

“舞”是肢體語言。神韻的舞蹈沉靜平和,強韌陽剛,舞動出人性和靈性,展示了人類歷史上的繁華,濃縮著那個時代的輝煌,和耀眼的光華。煌煌禮樂作,巍巍大漢風。大漢民族說漢話、寫漢字、穿漢服,大漢風把大漢朝煌煌四百年功業,盡顯眼前。

《夢回大唐》復原了盛唐氣象,大唐的文明。《唐宮淑女》、《大清格格》,所處朝代不同,服飾各異,文化藝術各有千秋,但都能觸動你的心靈,彰顯中華傳統文化,傳遞著神的信息。地點不同,漢宮、唐室、江南塞北、那是古老中國的宮室、山水在台上在心中,其實你曾經就在那裡。舞中有畫,畫中有舞,在你的心中會不會在那靈動的、舞動的畫中,看見古詩詞就書寫在那絢爛流動的畫幀中。比如霓裳羽衣光華再現,仙女飄然踏波來,清風徐徐迎花絮……在那蓮花起舞之時,唐宋元明清,古代道德文明,就這樣在這裡復活了。玉質蘭心,溫婉和善,蓮儀花步,再現了古代仕女的精、氣、神。

更叫人欣慰的是,千年之前古籍所載,難以置信的神話,今人竟可以在神韻藝術團的巡演中觀賞到,真是福至今朝,佛恩浩蕩啊!

作為大法弟子,你就是演繹著那五千年文明歷史的主角。舞台上的幕起幕落,人世間的悲歡離合,你曾經參與,而這參與確實在奠定著中華傳統文明。在世間的洋洋洒洒,那時聖人做樂以應天,是名與天地,然後能與禮樂。演員在台上帶著崇高的使命,教化人心,讓你在神的身邊,感受著純淨純善的文化藝術,並把它留給未來的世人。可這不正是在那時,那地,師父帶領著大法弟子們完成的嗎?神傳的正統文化是仁義道德一統,而傳承,文以載道,道以化人,這是它的內涵。

那麼作為大法弟子看“神韻”,更應該在重觀來時路中明確自己的初衷,堅定信念,做好師父叫我們做的事。以其無量的慈悲,抹去那一段段是非歲月,平撫千秋萬世人類的傷,擇善固執的去救人。明白了此生的使命,那來自深穹的呼喚,就會迴蕩在你的心底。歸來歸來兮,凡間不可久留。同修啊,在不久的將來,就將回歸來處了。快辦完你要辦的事吧,那樣才能跟著師父回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