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是一種美好的德性



【正見網2014年06月13日】

忍是一種美好的德性,在痛苦面前,在無名的屈辱面前,在被責罵面前,能忍不是軟弱可欺,是有修養的表現,是意志堅強的表現,是高尚品德的體現。

在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中,有這麼一則“忍辱免禍”的故事:

從前江陰地方,有位姓夏的富翁,有一天他正在與客人下棋的時候,忽然有一個人大吼大叫狂奔而來,對他說:“姓夏的,我只不過是欠你家利息二兩的銀子,你為什麼命令你的家人每天都來逼我還錢!”夏先生還沒來得及回答,這個人又破口大罵;並且還把桌子推翻,棋子落得滿地。夏先生就笑著說道:“你來我家告訴我這件事情的目的,不就是要想免除這二兩銀子的利息嗎?”於是就拿起筆來,寫了免除二兩銀子利息的字據,這個人拿了字據,就急忙的道謝離去。

夏先生的客人親眼目睹了這一幕,非常佩服的讚嘆道:“夏先生,您真是一位盛德君子啊!”夏先生說:“忍為眾妙之門!大凡處世待人接物,如果有人以橫逆加在我身上,就像是走到了荊棘中;這個時候,也只能夠慢慢的走,緩緩地把擋在身前的荊棘解開而已,那些荊棘又怎麼能夠使我發怒呢?又像是虛舟在撞我,飄瓦在打我;我若是能夠不動心,那麼這個怨氣便可以解開了啊!況且這個人的面貌兇狠,言語激烈,他必定是有備而來的呀!我恐怕激怒了他,會產生意外的變化,所以乾脆就寬免了他的利息錢。”到了這天的晚上,傳來了消息說,這個人死在自己家中的廁所裡面。細問原因才知道,這個人因為被逼債逼得沒有辦法走頭無路,所以才事先服了毒,來到夏先生的家中,想要企圖詐騙;因為感謝夏先生的寬厚,免除了他的利息,也就不忍心詐騙害夏先生,所以才急急忙忙的趕回家中,在廁所裡找糞青來解毒;然而為時已晚,這時候毒藥的藥性已經暴發出來,而來不及解毒了啊!夏先生聽了之後,就對天拜謝,人人因此都對夏先生感到尊敬和佩服。

漢朝的韓信,能忍胯下之辱,最終成就“王侯將相”,“國士無雙”、“功高無二,略不世出”是楚漢之時人們對其的很高的評價。

古語有“小不忍,亂大謀”之說,忍能鑄就一個人高尚的品質,能幫助人成就豐功偉業,然而中共邪黨被盲目引進中國大陸之後,短短的幾十年,在歷次有目的的政治運動之後,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被中共的“假、惡、鬥”取代,“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成了許多人不假思索的座右銘,“忍”的傳統內涵蕩然無存,叢林法則的鬥爭哲學成了人生活的常態;中共的一言堂取代了百家爭鳴;對父母的孝演變成了對黨的孝等等變異觀念。

人間畢竟不是中共邪黨為所欲為的地方,中共邪靈與當時的中共黨魁江澤民狼狽為奸,傾盡國力四分之一發動的對信仰真、善、忍的善良群體的殘酷迫害中,法輪功修煉者表現出了大善大忍的胸懷,在反迫害中堅持十五年如一日和平、理性的講述法輪功真相,表現出了“忍”的全新內涵。

從古到今的修煉人,求得的是個人的圓滿,社會上的人如何與修煉人無關,修煉人也不過問人間事。然而,今天的大法弟子(法輪功修煉者)面對的是全世界的人都被中共妖魔化法輪功的妖言所毒害,按照新宇宙的理,不管是主動的,被動的,一個人的頭腦中一旦裝進“法輪功不好”的念頭,在新舊宇宙的交替中,這個生命就會被淘汰,永遠的失去未來,如果大法弟子不去講真相救他(她)們,他(她)們就會被淘汰,在中共邪黨的謊言中永遠失去未來,所以大法弟子面對各種各樣的暴力與危險,面對失去生命、家庭、工作等等危險面前,甚至被活摘器官牟取暴利時,仍然放下生死,為了眾生的安危與未來,義無反顧的站出來利用各種方式講真相,包括那些酷刑迫害的公檢法司人員、活摘器官的醫生等參與者等,告訴他(她)們真實的法輪功,善惡有報的天理,中共為什麼要迫害法輪功,中共的真面目等等,目的就是要改變他(她)們頭腦中被強行植入的邪惡念頭,在真相面前喚回人的正念與良知,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在新舊宇宙的交替中,在天滅中共的大劫難時能留下來,進入歷史的新紀元。

面對中共的假、惡、鬥,大法弟子沒有採用以牙還牙等鬥爭的辦法,而是採取和平理性講真相的辦法反迫害,救眾生。大法弟子在反迫害中表現出來的狀態、慈悲、善良、純正與大忍,改變了人類社會被邪黨毒害的狀態,許多人在真相面前覺醒了,震撼了,感受到了中共邪黨的惡與邪,看到了大法弟子純正的心態與胸懷,截至 2014 年 6 月 8 日,已有一億六千七百七十萬中國民眾在海外大紀元網站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儘管中共邪黨還在變著法子欺騙民眾,還在暗地裡迫害著大法弟子,但是真相的流傳,眾生的覺醒,法輪功在迫害中已經走向了國際舞台,這已經是擋不住的洪流。多行不義必自斃,天滅中共已經是必然的事實,每個人都在面臨著良心的選擇,一念之差,就是留與不留、天堂與地獄之別。

大法弟子表現出的“忍”,是為了眾生得救之忍,“忍”中的一念一行,“忍”中表現出的真與善,震驚天地,呼喚著一切生命的正念與良知;大法弟子在真、善、忍大法指導下的修煉行為,為新宇宙的生命奠定了未來生存的基礎與生存方式。中共一日不亡,它要害人的本質就不會變。大法弟子還在中共邪黨的迫害中講真相,在和中共邪黨搶人、救人。可貴的中國人,該清醒了,該覺悟了,認真對待法輪功真相,認清中共邪黨的本質與真實面目,作出正確的選擇,才能走過天滅中共的大劫難,才能有生命的美好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