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讓我明白什麼是美

大法弟子 天純


【正見網2014年06月30日】

在《神韻》出來之前,很少看舞蹈。一來動作生硬,沒有感召力,二來很多舞蹈的演員畫的妝很難看,再加上一些政治因素,根本就沒法看。藝術是不能為政治服務的,否則就只能稱之為政治宣傳,而不是真正的藝術。

作為一種藝術形式,舞蹈是獨一無二的。最有表現空間和富有感染力的。我的感覺,舞蹈就像是一種象形文字,又像是一幅圖畫,有時又像是一朵花,一幢房子,一座山。

神韻的舞蹈,就像是天堂,而我們看到的演員就是仙女和神。大幕拉開,看到的就是天堂的縮影,穿越層層的穹宇,回到遙遠的天國家園。那裡有我們久違的家人,父母兄弟姐妹,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師父,每次師父的形像一出現,就想哭,感覺找到了依靠。

神韻女演員不卑不亢,動作從容自如,如行雲流水般自然,男演員又如高山般巍然不動,有泰山崩於前而不變色的氣勢。看看今年的《大唐侍女》、《秦王破陣樂》就會明白什麼是神韻,什麼才是真正的舞蹈。

看神韻就是在感受美,享受生活。神韻出來前,對美沒有一點概念,總感覺找不到一個規範,今天以瘦為美,明天以胖為美。查遍五千年文化,也不得而知。現在好了,神韻就是美的規範,無論男人還是女人,動作還是姿勢,都可以學習神韻,領略東方之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