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與「修」沒有必然的因果關係

同真


【正見網2014年09月01日】

很多時候,證實法或常人的工作比較忙,又顯狀態不好的時候,同修一提醒,就趕緊說:“最近實在太忙了”。好像因為“忙”就修不了了、因為“忙”就應該狀態不好了,把“忙”和“修”人為的聯繫在一起。仔細體悟,沒有這樣的因果關係呀,師父也從來沒有講過“忙”和“修”之間有什麼必然的聯繫呀!

順著這樣的思維往下看,修煉中這樣的事還真不少。某同修發正念經常倒掌、煉功老處於昏迷狀態、學法一拿書就迷糊,別的同修指出時,該同修“向內找了一番”,最後說:“最近比較忙,都是睡眠不夠造成的。”表面上也在向內找,可不是從心性上、對照法去找,這樣很難找到根本。

自認為“忙”與“修”、睡眠不足與修煉狀態有必然的因果關係,其實是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因為師父的法中沒有講過這樣的理。大法弟子修煉、心性的提高與“忙”或“不忙”沒有任何必然關係。而我們認為自己的修煉狀態與“忙”有關係,這樣的念頭根本不是自己的,是在人中形成的後天觀念。師父講:“作為學員,你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個簡單的事情。舊勢力對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們的東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舊勢力的安排在做。”(《精進要旨三》〈清醒〉)出現任何不符合法的變異念頭,都要及時抓住機會清除,對照師父講的法去做,才能徹底破除邪惡的安排。

從法中我們知道,只要我們時時心在法上、事事用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再忙也不會耽誤修煉,而且往往做事還事半功倍。我們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法中,外在的“忙”或“不忙”根本影響不了心性的提高,這才是正法理。“修就是修人的思想,從思想上變過來,你的思想純淨到什麼成度,那就是果位。”(《轉法輪法解》〈在鄭州講法答疑〉)

正法已經到最後了,我們思想中出現的每一念都要拿大法衡量一下,如果不是大法中修出的正理,就一定是後天形成的觀念,或邪惡置於我們思維中的變異物質,要及時清除,才能走好最後的正法之路。

一點淺悟,不當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70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