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解體後天觀念 除去妒嫉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24日】

昨天看同修的交流文章,談到她自己對丈夫的情是一種變異的後天觀念。我也同時認識到舊勢力給我在歷史上強加了有關情慾方面的系統安排,比如我今生在男女之情上吃了不少苦,上學和上班都遇到一兩個讓我心儀的男子,我都是自顧自的對人家一廂情願的用情良苦,可最終都是一場空。得法修煉後,丈夫有了外遇和我離婚了,這個情字越求越沒有,這個心真是又苦又累的解脫不出來。雖說這些年不斷的用大法法理歸正自己,還是感覺離大法的要求有很大差距,走過彎路時也是這個私情擋著而不能走正路的。

記得小時候看陸游和唐婉的愛情悲劇時自己就哭的很傷心,現在想來就是自己在這個方面有很強的觀念,歷史上可能被安排了這樣的悲劇角色,有很深的情海烙印。當常人時把這個情字看的很重,好像就是為了情而活著似的。情是虛幻的是自我設想的一種模式,最根本上是自心的一種產物,說嚴重了就是自心生魔的表現,越執著越受它的控制,真我被假我左右了。師父在《佛性》裡說:“一種觀念形成後,會控制你的一生,左右這個人的思想,以至於這個人的喜怒哀樂。這是後天形成的。如果這個東西時間長了,會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腦中,它會形成一個人的秉性。”原來這就是我要突破的後天觀念,它是生生世世在人中的產物,是決不能帶到天上去的人心和執著,認識到了就要徹底解體它們,發正念解體這些不好的觀念和執著,感到能量很強,身體很熱。

今天早上發生了婆婆大聲訓斥老公公的一幕,我心裡就不太舒服,平時老太太得理不饒人,總好欺負話很少的老伴。白天同一商場裡的姐妹又大聲的斥責她女兒,我聽了也是心裡很不舒服的表現,就是心裡象被揪著似的心跳加快。我向內找找自己,發現自己有點生氣打抱不平的樣子,為什麼生氣呢,是因為自己有一套做人的理念,覺得強者欺負弱者我就看不慣,要是壞人欺負好人就更不行,總想管管。其實是爭鬥心和妒嫉心的混雜表現,是黨文化下的產物。現在想來初期反迫害時我在監獄、看守所、勞教所裡證實法,保護同修時也是帶著很強的爭鬥心和妒嫉心的。那時的我就像個拚命三郎似的誰也不怕,敢說敢講,無所畏懼,現在看很是缺少慈悲和善念的。師父說:“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覺者執著心無存,靜觀世人,為幻所迷。”(《精進 要旨》)

作為一個有著重大使命的大法修煉者一定要修善,所以必須要除去這些不好的觀念和妒嫉心,才能更好的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兌現自己的史前大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