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體修煉的體悟

童話


【正見網2014年10月29日】

修煉十八年以來,一直在內修內找,提高心性,否定舊勢力安排,善解一切,改變觀念,正念正行,救度眾生。可是始終走不出一個“圈”,因為始終沒離開一個“我”字。這個“我”,不是嘴上說說的“我”,而是世間真實存在的“我”,這個“我”在世間的體現就是身體的感覺。

走在路上,輕飄飄的,渾身沒有重量的感覺,如一片微風吹佛的樹葉,只有自己的思維。初得大法,夢見空中一根被泥巴包裹著的棍子,隨著層層泥巴的剝落,露出了金光閃閃的本色。師父點化:破除觀念,返本歸真。我激動不已,知道了自己在世上存在的真正意義。曾幾何時,身在熙熙攘攘的街頭,川流不息的人群,這一切似乎和我有關係又沒有多大的關聯,因為我雖人在這裡,但心不在這裡。這是剛得法時的感覺。

放下對自我執著的過程就是放下對人體感覺執著的過程

從我得法修煉的第一天起,我的身體就異常敏感。關於身體異常敏感,已在《體悟大法修煉的神奇》(正見網)一文中描述。

我對那種身體空無的狀態很嚮往,希望這樣的狀態再次快點來臨,已經成為一種執著了。

……

這種對身體感覺的執著就成為一種無法越過的障礙了。它阻擋著破開人最後的殼。

“人在世間上,他只是享受著生命過程,我過去說人很可憐,人在這個世間上他只享受著生活過程中給人帶來的感受。我這個說法比較準確了。”(《 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師尊說:“法在不同層次有不同體現。在這個層次有這個層次體現。你是在這一層次產生的生命,那麼你就和這一層法的觀念是一樣的。你的真本性返出來,那麼你的認識標準就在這兒,那個標準就是你自己。”(《轉法輪》(卷二)

生命在層層下走的過程中,在“真我”以下的層次中,都要適合那一層次生命的要求特點,拼湊一個可以適合那個層次(空間)的思想和身體,才可以停留。

在成、住、壞、滅中,生命偏離了法。宇宙在正法中,偏離了法的生命,不純淨的因素,都會在人體表面上顯現出來,成為同化法的阻力。偏離了法的不同層次的我是為私的。

這個偏離了法的不同層次的“我”和不好的觀念、業力構成的一個個“我”,他們要和符合新宇宙標準的真我爭奪這個人體的“控制權”。師父說: “給你了,就是你的東西,受你的意識支配。你想要的誰都不管,這是這個宇宙的理。”(《轉法輪》)所以把握好自己符合修煉人的標準是我們最大的事情。

這個偏離了法的不同層次的我和不好的觀念、業力構成的一個個我,在世間的表現上,是對人體感覺的執著。對人體感覺的執著是根本的私。一切執著最終表現在人體的感覺上。人體中的各種感官,味覺的、視覺的等各種神經細胞,實現著人的所謂幸福和痛苦。各種執著的利益滿足了,這個身體就舒服;反之則痛苦。無論任何事情,包括修煉、證實大法和救度眾生的事情,這個身體有感覺,舒服、痛苦、壓抑、生氣、高興,實際就是動了人心了。

放棄了對世間一切的執著,放棄了一切人心,不就是放棄了對人體感覺的一切執著了嗎?沒有高興,沒有痛苦,沒有欣慰,沒有惆悵,沒有寂寞,……有的是慈悲。除了維持人表面最基本的生存條件(拼湊的人的思想)外,任何時候對任何東西都不會有太大太多的感覺。這時候,高能量物質會從微觀到表面充滿我們的全身。

放下了一切執著,就放下了對自我的執著,放下對自我執著的過程就是放下對人體感覺執著的過程。

維護好完成使命的法器

在舊的生命看來,人體是個寶,可以修煉,是洗淨生命,轉換不純淨思想和業力的一個好工具。用大法弟子的正念看來,人體是個寶,可以講真相、救度眾生、證實法、完成使命。

這個偏離了法的不同層次的我,在我修煉以來,一路上貼著“做好人”、“提高心性”、“學法”、“助師正法”、“做好三件事”這些在舊宇宙不同層次生命看來金光閃閃的標籤,體面的生存在我的身體裡——正法洪勢還沒有到達的空間,一有機會就按它們的為私特性,指揮我的身體去感覺、去行事,以便達到加強它們,擴大它們生存空間的目的。表現形式就是不能很好配合同修、證實自己、不能很好為別人著想。所以真正放下自我,才能無條件同化大法。

其實在這個世上,對於大法弟子個人而說,你能有什麼呢?什麼都沒有(也許表面上什麼都有),只有使命。大法弟子,你本身就是大法資源,包括你在世上擁有的一切。你的財富是大法資源,你的身體是大法給予你完成使命的法器。除了維持表面基本的生存和證實大法外,你能隨便奢侈浪費大法資源嗎?不能!你的完成使命的法器(身體),你能不好好愛護嗎?怎麼愛護,多學法,用法來充實;多煉功,用高能量物質儘快轉化肉身,這個法器才好用啊。

實修的重要性

我自己認識到,宇宙的結構很完美,是一個循環系統。人體是一個小宇宙。人體不同層次空間的生命都可以通過人的行為來得到能量。如果行為被不同的觀念或業力主宰了,那麼就會加強它。這或許是《西遊記》中各路妖魔鬼怪爭先恐後的要吃唐僧肉,要長命百歲的原因之一吧。

人體難得。我認識到,對修煉人而言,點點滴滴、一步一個腳印的實修真的很重要。

修煉人的行為實際上很重要。思想正,行為正。也就是說正念正行。只有從根本上改變人的觀念、去掉各種執著,才能更好的正念正行。武術氣功要想運出氣來,肢體上要掄胳膊,要想有功能,還得不斷的煉,慢慢才出功能。說明人的行為也很重要。如果我們總是以煉功人的行為標準要求自己,那麼正念會越來越強大。如果法理上什麼都知道,放下書,行為上還是常人該幹啥就幹啥,有什麼用呢?壞思想還存在著,就是沒有實修。

現在,我對自己說:放下你現在悟到的法理;放下你現在的感受感覺,無論它有多麼美妙;放下你的昨天;放下你的明天;把自己當作一個剛入門的虔誠的修煉者,把身心融化在大法(《轉法輪》)中,在做好“三件事”、同化大法的過程中,主動的去救度更多的眾生吧!

本文是個人認識,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