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悟: 向內找 莫外求

大法弟子 天純


【正見網2014年06月24日】

我遇到問題喜歡找相關的專業人員,認為他們有經驗,處理的好。在這些方面不願意向內找。多虧了我的電瓶車兩次提醒我,使我認識到在這方面也應該先向內找。

前幾天,剛進家門,就聽到自己的電瓶車裡面吱吱響,回頭我就想去修車行。剛拐過彎,就看到裡面掉出來一個長螺絲。打開後發現是電瓶殼子上的一個長螺絲掉下來了,自己處理了大約半小時就修好了。即使這樣也沒有意識到在這方面向內找,才有了又一次的麻煩。

今天,我的電瓶車摔倒了,車蹬子彎了,又磨的吱吱響。這次我去了兩個修車子的地方,不但沒修好,毛病更大了。聲音更大了。他們都以晚上看不見為由,要我明天去換軸。回到家,自己想還是自己看看吧,便拆開了車子的蓋,發現裡面掉進去了一個小螺絲帽,拿出來就好了。這次我才明白該向內找,自己去處理,自己的悟性太差了。

任何東西都是有靈的,他們都想幫助大法弟子。感謝電瓶車兩次提醒我。以後,無論遇到任何事,我都會先向內找的,哪怕我認為表面上沒有任何關係的事,也會這樣做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