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悟:主會場,分會場

美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21日】

能夠仰望並聆聽師尊在一年一度的法會講法,是每一個大法弟子的心願,更是千千萬萬在中國大陸的大法弟子的祈盼。

有限的會議室空間是難以把世界各地聚集到一起來美國開法會的學員都安排入座,這樣就只能分成主會場和分會場,分會場的學員只能通過電視螢幕看和聽學員的交流。在某些地區,尤其是學員眾多的地區,即使做此項協調工作的學員盡全力,也難以做到“平均分配”,由此,便引發了少部分學員的抱怨、意見及不滿情緒……

這種現象的出現,開始我覺得跟我沒有關係,覺得自己沒這方面執著,直到這次DC法會結束,想著師尊講法時提到的:“有時候我在想,如果大家不能在法會上有所收穫,那就得不償失,因為你們來回的機票路費,這個費用非常的大,所以我不想開那麼多的大型法會,其實也就是想儘量的減少大法弟子的經濟負擔。”我才猛然發現自己在這方面的執著也不小,是該找出來去掉它,提高上來的時候了。

前幾年,剛剛從大陸來到美國,對能在法會上親耳聆聽師尊講法,我是以非常純淨和敬仰的心態來對待的,對莊嚴和神聖的法會也是用非常非常認真、嚴肅的態度來參與。幾年過去了,應該是這種好的狀態和心態越來越好,不能改變,但深挖一下自己的心底,發現自己:對想見到師尊講法的心態中添加了人的情,對參加法會、聽同修的交流的認真勁有所減少……

例如:我找到自己有一年開法會,為了讓不符合參加法會年齡規定的孩子能進主會場,居然抱著僥倖的心理直接闖入口,當檢票的同修指出孩子太小,不符合規定時,我還辯解說什麼我這孩子不鬧,很聽話等等跟同修對付。當時全然看不到自己那副常人(甚至不如常人)的樣子和心態。

還有一次,當看到熟悉的同修以中午在會場裡吃飯的方式,不走出主會場,目的是為了占一個前排座位,能近距離看見師父時(這其中用人心猜測師尊來與不來,本身就是不尊敬師尊的表現),我不僅沒有給他們提出這樣做不對,反而覺得自己帶著孩子沒法這樣做,真虧。這次DC法會結束,我又從思想中冒出一股怨氣(當時還不知道去掉它),明明講好讓丈夫同修去主會場,但在法會結束後,我居然對他大發脾氣,說他自私,不管我和孩子等等。

現在回頭找自己,嚇一身冷汗。師尊講法:“不記常人苦樂,乃修煉者;不執於世間得失,羅漢也。”(《洪吟》)看看過程中的自己,連修煉人也談不上了,不可怕嗎?!

向內找是法寶,是每一個想真正成為大法弟子的法寶!我想我一定會去掉這些舊勢力喜歡要我們有的不好的東西,警醒,找回原來在法中狀態的自己!

我們參加法會的目的不是為了見師父,不是為了聽師父又講什麼新的法了,是為了互相交流,在修煉中提高上來;我們參加活動的目地也不是為了大家聚在一起,聚聊,聚吃,而是為了更多地震懾邪惡,早日結束這場迫害!圓滿隨師還。

其實,找到自己的執著心,就會發現,主會場、分會場對我們修煉來講沒有任何的區別,而是自己的執著心才使得這區別的假相顯現。

師尊講法中多次提到要弟子們“心一定要正”,也要求我們時時刻刻要把自己當成一個修煉者。我對自己說,一定不要忘記師尊的教導,時時刻刻要把自己當成一個修煉者,法輪大法的修煉者!

以上純屬個人體悟,不正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0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