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真」的一點體悟

誠玉


【正見網2012年11月24日】

有這樣一個例子:有兩條外表一模一樣的項鍊,人們拿在手上,不禁會問哪條是真的?從常人的肉眼角度看,兩條確實是項鍊,已經很真實了。那人們為什麼會問,哪條是真的,哪條是假的?其實人們是問:質地的純度,是純金還是18k金?所以,“真”裡面包含著“純”。

由此我想到了修煉,我們大法弟子每個人都在做著師父要求的三件事。可是做事的效果,或者說純度就千差萬別。抱著常人心在做三件事的,遇事不向內找的,就是常人,就像假修煉人,只是穿著一件修煉人的外衣而已。因此我們在做三件事時,不能忘記修心,這是修煉人的標誌。時時、事事都不能放鬆修煉,就像那條純金的項鍊,越修越純,把雜質都去掉時,最後就是純金的24k金的項鍊。那就是最真的,也是最純的。那天,我雙盤而坐,不斷的查找和清理自己不真的東西去掉它,把自己修的更“真”,更純。當時我體悟到:真的境界,不含一點雜質,沒有一點掩飾,完全是真實的自我,就是純真。我仿佛仰頭能看到,宇宙之頂就是“真、善、忍”三個大字,他們就在宇宙的最高處。

以上是我對“真”的一點體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