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大法是超常的科學(FSC-025)

貫明(新加坡國立大學與南洋理工大學)


【正見網2002年03月17日】

[內容簡介] 迄今為止,科學在物質世界是有效的,但是超越了物質世界就馬上失去了其有效性;哲學和宗教在精神世界是有效的,但是超越了精神世界就馬上失去了有效性。因此,要探索這個由物質世界和精神世界構成的宇宙的真相,現代科學、哲學與宗教都只能觀察到宇宙奧秘的局部。本論文根據現代生命科學的最新成果,以簡潔的事例論述了宇宙中更高級生命(神)的存在是不容否認的事實,並由此提出了尊重神的存在、轉向以不可視物質為研究對像的人類未來科學的方向。


儘管科學家長期以來一直在追求隱藏在自然背後的基本法則(宇宙法則),然而他們追求的範圍僅局限在可視的物質世界。事實證明,可視的物質世界僅是宇宙整體的一小部分而已。由於人類被觀念所束縛,不能正確地認識不可視世界及宇宙中的更高級生命,現代科學已經接近極限,難已更加超前地發展。

不過,近年來隨著科學尤其是量子論等尖端科學的顯著進步,在探索微觀物質世界的過程中已不得不把人的意識(精神世界)作為研究課題。量子論從微觀世界與相對論及四次元世界的立場推導出以下的結論:「粒子不是單個的物質而是機率,密不可分而相互聯繫,是在耀動的四次元時空中的宇宙能量的合成物。而且這個宇宙能量的合成物才是存在的本質」。這意味著「物質的存在與活動,只不過是不可分割的相同時空的宇宙能量合成物的不同側面而已」。更簡潔地講,「物質的存在形式是不實的,它只是轉化過程中一時的形態」。

這個從量子論等尖端科學得出的結論,儘管由於現代科學的局限性,還沒有完全認識到物質存在的本質,但是它與東方的思想家(老子等)在兩千年以前通過深度冥想感觀到的微觀世界及其相似。中國古代的思想認為「自然的基本形態(真實存在)既不是物質本質的存在狀態,也不是靜止的狀態。全部是在轉化過程中的一時並流動的狀態」。現代物理學家甚至認為處於深度冥想的思想家的意識並不亞於在物理學中使用的科學試驗裝置。在此現代物理學與古代東方思想家都證實「物質的存在形式只是轉化過程中一時的形態,有(物質)與無(空間)是一個整體中不可分割的部分」。

這些結論在物質的存在形式只是轉化過程中一時的形態與粒子是相互聯繫的方面與法輪大法的法理取得了驚人的一致。李洪志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我給大家舉個例子,佛教中講人類社會一切現象都是幻象,是不實的。怎麼是幻象呢?這實實在在擺在那兒的物體,誰能說它是假的呢?物體存在的形式是這樣的,可是它的表現形式卻不是這樣的。……宇宙中的任何一種物體,鋼、鐵、石頭都是一樣,它裡面的分子成分都是運動的,整個形式你都看不見,其實它都不是穩定的。這張桌子也在蠕動著,可是眼睛卻看不見真象,這雙眼睛能給人造成一種錯覺。」(《轉法輪》第二講)由此證明宇宙大法--法輪大法的法理跨越了現代物理學及東方古代思想,不只在精神世界,在超越了精神世界的物質世界裡也同樣是有效的。迄今為止,科學在物質世界是有效的,但是超越了物質世界就馬上失去了其有效性;哲學和宗教在精神世界是有效的,但是超越了精神世界就馬上失去了有效性。因此,要探索這個由物質世界和精神世界構成的宇宙的真相,現代科學、哲學與宗教都只能觀察到宇宙奧秘的局部。法輪大法不是哲學,也不是宗教,他是宇宙大法,也是世界上一切學說中最玄奧、超常的科學。只有宇宙大法才能完全揭開宇宙、時空、人體之謎,真正認清宇宙的真相。

本論文根據現代生命科學的最新成果,以簡潔的事例論述了宇宙中更高級生命(神)的存在是不容否認的事實,並由此提出了尊重神的存在、轉向以不可視物質為研究對像的人類未來科學的方向。

1. 可視世界僅是宇宙整體的一小部分

「看不見的就不相信」,這是無神論者不承認神及高級生命存在時常用的一句話。然而,即使按現代科學的觀點來分析,人類的眼睛能夠觀察到的範圍也只是宇宙整體的很小的一部分而已。

牛頓曾經說過:「光本身並沒有顏色。」光是被稱為電磁波的「無色的波動」,我們通常所說的電波就是指電磁波。一旦電磁波的波長變短,就成為紅外線;變得更短時,就成為人的眼睛能看見的帶色的電磁波--可視光線;進一步變短時則成為人類的眼睛不可看到的紫外線。此外,在可視光線中從紅到紫也各自具有不同的波長,因此人們可以視覺到不同的顏色。

顏色是電磁波的一部分,它本身也是波動。因此,人們看到的物質世界是著了色的波動世界,即可視光線的世界,它只是宇宙整體的一小部分而已。也就是說,人們看到的世界由於完全局限於具有顏色的物質世界,它只不過是構成全體宇宙波動世界(電磁波世界)的其中一小部分而已。對於人的眼睛來講,宇宙的絕大部分是不可視的世界。

由此可見,僅以有限的可視的物質世界為研究對像的現代科學,其有效性僅局限在可視的物質之內,它永遠不可能真正認識宇宙的真相,那種所謂的「科學萬能主義」只不過是一種無知的謬見。

2. 法輪大法是超常的科學

事實上,走在自然科學最尖端的量子論和宇宙論已經突破了人為的觀念,除對可視世界進行研究以外,也已對不可視世界進行著研究。並向著這種新的研究方向轉換。根據現代宇宙論的研究成果,我們實際觀察到的宇宙僅僅是整個宇宙的10%(如果根據佛教中的「其大無外」的學說,人類能夠觀察到的宇宙更加微小),其它的90%對於人類來講是「未知的物質」(反物質,黑物質)。人類的科學要不斷地探索未知的世界,由這90%「未知的物質」構成的「未知的宇宙」將是未來的新科學的研究對像。

量子論從微觀世界、相對論及四次元的立場推導出以下的結論:「粒子不是單個的物質而是機率,密不可分而相互聯繫,是在耀動的四次元時空中的宇宙能量的合成物。而且這個宇宙能量的合成物才是存在的本質。」這意味著「物資的存在與活動,只不過是不可分割的相同時空的宇宙能量合成物的不同側面而已。」更簡潔地講,「物質的存在形式是不實的,它只是轉化過程中一時的形態。」

這些從量子論和宇宙論等尖端科學領域得出的結論儘管由於現代科學的局限性,還沒有完全認識到物質存在的真相,但是它與東方的思想家(老子等)在兩千年以前通過深度冥想感觀到的微觀世界及其相似。中國古代的思想認為「自然的基本形態(真實存在)既不是物質本質的存在狀態,也不是靜止的狀態。全部是在轉化過程中的一時並流動的狀態」。現代物理學家甚至認為處於深度冥想狀態的思想家的意識不亞於在物理學中使用的科學試驗裝置。在此現代物理學與東方思想家都證實「物質的存在形式只是轉化過程中一時的形態,有(物質)與無(空間)是一個整體中不可分割的部分」。

這些結論在物質的存在形式只是轉化過程中一時的形態與粒子是相互聯繫的方面與法輪大法的法理取得了驚人的一致。李洪志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我給大家舉個例子,佛教中講人類社會一切現象都是幻象,是不實的。怎麼是幻象呢?這實實在在擺在那兒的物體,誰能說它是假的呢?物體存在的形式是這樣的,可是它的表現形式卻不是這樣的。……宇宙中的任何一種物體,鋼、鐵、石頭都是一樣,它裡面的分子成分都是運動的,整個形式你都看不見,其實它都不是穩定的。這張桌子也在蠕動著,可是眼睛卻看不見真象,這雙眼睛能給人造成一種錯覺。」(《轉法輪》第二講)

法輪大法的法理在物質世界的有效性同時也被億萬法輪功修煉者的身心巨變的偉大實踐所證實。根據中國協和醫科大學與中國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等七個單位十一名專家對北京五個城區12,731名法輪功學員的抽樣調查,其中11,892人修煉前是患一種以上疾病的。調查結果表明,煉功後祛病健身的總有效率達到99.1%,一年節省醫療費4,170萬元。另據中國國家體總1998年9月專家調查小組對廣東省便州、中山、佛山等十個城市12,500餘名法輪大法修煉者的調查,祛病健身有效率97.9%,在被調查的城市中,每個城市都有一部分曾患癌症、絕症和疑難症的法輪功學員,修煉法輪大法之後,經醫院複查,癌細胞消失,絕症、雜症消失,恢復了健康。有的啞巴說了話,有的盲人重見了光明,有的癱瘓了十幾年的病人,扔掉了雙拐……這個超常的醫療效果遠遠超過了現代醫學科技水平,這些超常的醫學現象令現代醫學家百思不得其解。

另外,在法輪大法修煉者中,還出現了身體普遍向年輕方向退的現象。老年煉功者出現皺紋減少,頭髮變黑,臉色紅潤,皮膚光滑,許多老年婦女還會重來例假。這些超常的現象是現代醫學科學技術根本無法做到的。

法輪大法的法理在精神世界的有效性在於他徹底解開了生命起源的千古之謎,解開了人類「為何而生」的這個最大與最深入人心的疑惑。古今東西的哲學與宗教儘管有效於人類的精神世界,但是都未能解明「人從何處來?往何處去?為何而生?為何而死?」這個人類最終的疑問。李洪志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人的真正生命的產生,是在宇宙空間中產生的。因為這宇宙中有許許多多製造生命的各種物質,這些物質在相互運動下可以產生生命,也就是說,人的最早生命是來源於宇宙中的。宇宙空間本來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這種特性的,人生出來和宇宙是同性的。但是生命體產生多了,也就發生了一種群體的社會關係。從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地就降低了他們的層次,就不能在這一層次中呆了,他們就得往下掉。可是在另一層次中,又變得不太好了,他們還呆不了,就繼續往下掉,最後就掉到人類這一層次中來了。」「人要返本歸真,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的」(《轉法輪》第一講)李老師廖廖數語,就破解了人類一直不斷探求的千古之謎。

法輪大法博大精深的法理超越了人類社會從古到今的一切學術及倫理,他不是哲學,也不是宗教,而是世界上一切學說中最玄奧、超常的科學。他可以為人類從粒子、分子到宇宙,從更小至更大,洞徹宇宙的一切奧秘,無所不包,無所遺漏。其有效性跨越了物質世界與精神世界,他是包含了整個宇宙時空的宇宙大法,是人類揭開宇宙、時空、人體之謎唯一的有效途徑。

3. 高級生命的存在是不容否認的事實

隨著現代生命科學的進步,人類的身體是由設計圖DNA中充滿的遺傳信息(因子)所組成這一結論已是無可爭辨的事實。在現代科學中,製造大腸桿菌所必要的所有元素都是清楚的,然而對於這個最簡單不過的大腸桿菌,人類也還不能給予其生命。這說明了在人類的DNA中注滿人類用的遺傳因子、並且給予人類生命的是人類以外的第三者即高於人類的高級生命(神),人類即使完全知道製造生物所必需的要素和必需的設計圖,無論將這些要素按照設計圖如何組合,也絕對不可能製造出生命。

現以汽車為例,比喻說明。製造汽車所必需的設計圖及其零部件充分備齊,能夠組裝出完整的汽車。然而,僅僅如此,汽車絕對不走。如果要讓汽車走動(賦予汽車「生命」),則必須通過具有意志的人,啟動馬達,駕駛並指明方向。這意識味著「要想製造汽車並驅動汽車,那麼,汽車以外的第三者的存在,即人的存在是絕對必要的。」

同樣,以計算機為例也可說明,將計算機喻為人類,則人類的DNA就相當於計算機的程序,人類的行為便相當於計算機的計算。現在,在這個比喻中,將構成計算機的硬體要素完全按照設計圖進行組合。然而,僅僅這樣,計算機絕對不運作。也就是不進行計算。其原因是:要讓計算機進行計算,必須有相應的計算程序,而在編制這種程序時,又絕對必須有計算機以外的第三者的存在,即「人的存在」。

從上述比喻中可以得知:即使按照DNA來製造人,僅僅如此,人絕對不可能活動,也不可能獲得生命。我們也可以進行這樣的思考,即當一直健康活著的人突然死亡之時,在這一時點,構成該人的物質要素顯然具有與活著的時候完全相同的DNA設計圖。然而,這位死者已經不能再次活動。也就是說,僅具備物質要素不能構成一個完整生命的人。這意味著,具有一個完整生命的人,除具備物質要素之外,還必須同時具有內存人類用程序(遺傳信息)的DNA,最終於賦予人類遺傳信息(生命)的不是人類本身,而是人類以外的第三者(更高級生命)。我認為,正是這個第三者,才是世間通常所說的「神」,即宇宙中的更高級生命。

儘管神的存在不能用現代的科學技術直接證實,然而在本期人類文明中,如釋迦、老子與耶穌等佛道神曾經生存於人世間卻是不爭的事實。他們在人世間留下了許多神跡,是當今的人類所無法理解與做到的。古代人相信那都是事實,因此兩千多年以來,一直有人信仰佛教、道教與基督教的。現代人只把它作為神話,是因為受科學的觀念所束縛,不敢承認超常的現象與事實。李洪志師父也曾經用幾分鐘的治癒了癱瘓了幾十年的病殘者,只是因為現代科學無法解釋,人們不願承認這些事實而已。其實,象牛頓和愛因斯坦那樣的大科學家都承認神的存在。只是由於人類層次所限,看不到高級生命所存在的高層空間,故而否認高級生命的存在。

4. 人類未來科學的方向

由於人類被人的觀念所束縛,不能正確地認識不可視世界及宇宙中的更高級生命,現代科學已經接近極限制,難以更加超前地發展。根據走在現代生物學最前端的遺傳工程學的成果可得知:「將構成生物的一切物質細分窮盡,最終將觸及生命。即可以認為生命能夠解明。然而,細分窮盡的結果,最終涉及構成DNA的四個分子(鹽基)。卻不能解明分子所處於的活動狀態,即生命本身。」其原因在於:DNA僅為物質,而不是生命本身。

事實上,走在自然科學最尖端的量子論與宇宙論,已經在傳統的可視物質宇宙的研究基礎上,增加了不可視物質宇宙為研究對像,並正向著這種新的研究方向轉換。未來的人類為追求與自然和宇宙的共生,改善日益惡化的自然環境,其科學的方向也必然要進行重大的轉換,即從無神論的物質科學向接納了神的、超越了物質世界和精神世界的靈體一元論的生命思維科學轉換。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為基本法理的法輪大法作為一門玄奧、超常的科學,也將是未來科學家研究的方向。


參考文獻

1) 岸根卓郎著《宇宙の意思》東洋經濟新報社,1993年。
2) 李洪志著 《轉法輪》 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1994年。
3) 木谷勤著 《現代社會の生と死》名古屋大學出版會,1989年。
4) 野澤重雄著 《生命の發見》 PHP出版,1992年。
5) 東晃史著 《宇宙の意識》 技術出版,1992年。


作者簡介:貫明(筆名),1961年出生在中國山東省。1984年獲得日本教育部獎學金,留學於日本國立京都大學。在跨學科研究專家岸根卓郎教授指導下攻讀博士課程,從事數理統計學及東西方比較文明方面的研究工作,1990年獲得京都大學博士學位。1991年至1992年曾在美國康奈爾大學從事客座研究,1995年至現在任新加坡國立大學與南洋理工大學兼職講師。

(首屆世界未來科學和文化大會論文)


(WORD文件 | PDF文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