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事在法中歸正自己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1月06日】

(一)

有天在路上遇到一位同修,她說她相約另一位同修,結伴去講真相,幾年來她們一直堅持在這樣做著,這位同修今年快六十歲了,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年輕十幾歲,髮型整齊,衣服穿的得體大方,仔細看,連襯衫的衣領袖口都乾乾淨淨的,同修的這種精神狀態,給人感覺自然、親切而舒適。

我對同修說這衣服很順眼,看著挺有檔次。談及衣著,同修說,自己最初也不在意這些小事,穿的衣服有時還是孩子過時換下來的,有的還比較破舊縫補過,其實自己買件上好點的衣服也不是負擔不起,就覺的這是小事一樁,無關總體,但出來講真相多了,什麼人都遇到過,社會風俗及人們觀念的不同,往往對接受真相的反應也不同,這才覺的只要是在法上的事,關係到眾生得救的事,就不能說是小事,就儘量做的更好、更完美些。

相比自己以往在這方面也做的不夠好,表現在衣著太隨意,啥都不講究,外出講真相、發資料、趕法會,隨便摸起一件衣服套上就走,有時是疏忽了,有時覺的這都是小事,無關證實法,就以各種理由開脫,其實自己是上班族,經濟狀況也可以,買件上眼的衣服不是不行,妻子也經常催促要給我買,我說穿衣戴帽各人所好,就沒往心裡去。直到有天與妻子要去參加一場婚禮,覺的這樣的場合,穿的要莊重和喜慶些,便找出衣櫃的衣服,但左穿右穿,不是瘦點,就是舊點,都不如意,這才與妻子一塊去商店買了一件,穿在身上,對鏡子一看,自己也覺得清爽了不少。

想想也是,常人還講究個人靠衣服馬靠鞍哪,自己怎麼就這麼隨意呢,不修邊幅,邋裡邋遢,這不是大法弟子的修為,也不利大法弟子的形像啊,這樣出去發資料,做證實法的事,會給人留下怎樣的印象,人們會用什麼眼光看待自己,看待我們這個群體呢,以往我地就有同修在小區發資料時,因衣服太陳舊簡樸,被門衛誤作小偷而遭糾纏盤問的事,其它地區這樣的事網上也有過報導,所以,認真想想就不是個人的小事了。

(二)

我公司是一家大型的國有公司,再看公司其他同修,身上的衣服雖算不上多麼華貴,但都穿的很整潔,得體,良好的形像,加上在大法中修出的無私為他的言行,給周圍的同事和朋友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也方便了對他們講真相,記得師父在回答弟子有關這方面的講法時說過:“中國人說我就願隨便,越隨便越好,邋邋遢遢,這多方便啊。我就覺的這不好。大法弟子應該給別人一個好的表率,堂堂正正的象個人的樣。”[1] “在常人社會中一個個的都邋裡邋遢的,也是破壞常人社會的那一層的法理。”[2]

我有一位公務員的朋友,休假期間到台灣玩了一圈,回來他深有感觸,說:“法輪功在台灣和大陸,簡直是兩個天地,大陸極力打壓,台灣自由煉功,期間在旅遊點他遇到一位學員,給他留下很好的印象。”那位學員上前問的第一句,就是:“你好,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言語間倍感親切溫馨,因為我們到了外地,都是人生地不熟的,接下來說起退黨保平安的事,朋友說已聲明(三退)過了。最後朋友對我說,那些學員很正氣,很自信,看上去精神著呢,無論年老年少的,上下穿的都整潔端莊,言語中透著善意,接觸一看就是個有信仰有素養的群體,都說台灣風光好,其實學員們自由的洪法煉功,不辭辛苦的講真相救人,這才是台灣一道最亮麗的風景線哪。

聯想到明慧網,大家知道,明慧網上有許多世界各地煉功洪法和解體中共的畫面,我多次留意看過其中的圖片和視頻,同修從衣著舉止到整個人的身心面貌,在洪法救人方面,還是很用心的,無論在街上發資料,在景點講真相,還是組織的集體活動,同修都力求給世人展現出大法弟子良好的正面形像,讓世人看到大法的美好,給世人創造得救的機緣,畫面中學員的精神風貌,人們打開網頁就會看到,視覺上又很直觀,很精細,也很感染人,現在大陸許多人都在翻牆看明慧網,還有各種資料的發放,所以,明慧的讀者群還是很大的,影響也是越來越大,後期同修還會繼續採用到許多圖片,依此來製作期刊、畫報、傳單、音像等真相資料,因此每個環節,每個細節,都不能草率馬虎,都潛移默化的關乎著世人,自己留意海外同修的做法,從中得到不少啟示。這是看到自己的不足,延伸出的話題。

其實在這方面,海外神韻晚會早就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範例,晚會內容之精深、豐富,藝術形式之豐滿、典雅,世人都有目共睹,從形式到內容,可以說,神韻晚會真正讓人領略到了傳統的華夏文明,而我們的同修神韻演員們華麗舞美的服飾,同樣也是整台晚會的亮點,看過晚會的人,內心對此都留有很深的印記,溢美之詞,多見報端,服飾的華美、高端、靈秀、光彩,增強了人們對神韻的認同。

有一次,看到海外同修參加法會,有幸聆聽師尊的現場講法,羨慕之餘,我問經常交流的一位同修,如果我們也如願去參加法會,怎麼去呢,同修說:“小時候咱們過年不都穿新衣裳嗎,為什麼?覺得是個喜慶的節日啊,而大法的法會,多莊嚴,多神聖,多難得,諒咱家景,咱們不見得穿多貴的衣服,但總不能隨便拉件衣服,不管不顧的就去會場吧,對師不尊,對法不敬,談何修煉。”同修發自內心的話擲地有聲,在修煉十多年的老同修來看,法會是至高無上的,天地之間,萬眾矚目,有緣參加聖會,就要身心純淨,心無旁騖,盡善盡美,才配得起大法的法會,才對得起這萬古的機緣。

(三)

這裡只在從一個側面交流,目地是為了改正不足,做的更好,而不在常人般的攀比、顯耀或過度追風,關鍵是修煉中我們做任何事,都要心態純淨,不走極端,同時,在救人上,作為修煉人,我們是不分職業、階層,不分地域、民族的,不以貌取人,不有所挑選,做到誠善待人,一視同仁的。

其實,每次談到這樣的話題,心情都非常的沉重,覺的難以下筆,原因就是邪黨長達十幾年的迫害,對法輪功學員經濟劫掠,精神打壓,身體摧殘,使得我們很多同修家境由此困頓不堪,生活上都很困難,迫害中還有同修長年流離失所,居無定所,其艱辛困苦可想而知,但即使這樣的境地,我看到同修在忘我救人的同時,裡裡外外還在儘量的圓容做好,慈悲,正信,無私無我,真的是可親可敬。正如師尊所講:“法輪功沒有錢,有的大法弟子生活環境還很差,在這種情況下,大家還要考慮到自己在社會上、在常人這方面的形像,因為大法弟子在哪裡都是一個好人嘛,那麼在常人社會中、在工作中、家庭中、在社會的方方面面的交往中,給人都要留下大法弟子的正面形像。”

懷大志,拘小節,是法對我們的要求,證實法中,無論在什麼環境和條件下,只要我們一言一行真的能想到別人,想到大法,想到我們是救度眾生來了,不斷在法上修好自己,在學法修心中歸正自己的一切,對任何事都無執無求,時刻保持充足的正念,就會平穩堅實的做好三件事。

以上是自己的點滴體悟,不在法上的地方還請同修多指正。在此謝謝師父的慈悲呵護和救度!謝謝同修對我無私至誠的幫助!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1] 李洪志師父著作:《新加坡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六》〈二零零四年復活節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