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劑學領域的科學與修煉(FSC-005)

泰國曼谷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2年03月26日】

對於不了解修煉的人來說,修煉和科學似乎毫無關係。我畢業於藥劑學專業,這個專業包含大量藥品的開發,它毫無疑問是一門科學。儘管我的頭腦充滿了科學,幸運的是,我先天的本性沒有被徹底埋沒。甚至在修煉以前,發生在我身上的許多事情我都無法用科學去解釋。修煉以後,所有的問題變得日漸清晰。現在,我可以清楚地認識到,李老師講的確實是科學。

在《轉法輪》中,李老師談到失與得的關係。儘管他講的是人這層的理,實際上在更微觀的世界中,即化學反應中,同樣正確。化學反應只有在失與得存在時才會發生,或者是底物,或者是產品,而且失與得必須平衡。人的肉眼看不到化學反應中失與得的過程,但有時反應會導致物理狀態改變,我們就能夠看到反應的結果。這與李老師講的業力的轉化極為相似。因此,篤信眼見為實的人們會失去他們寶貴的機緣。甚至在科學上,明明反應在那兒,可我們就是看不見。只有當我們分析以後才相信。

「宇宙中有成、住、壞的規律,一切都不會長久不變……」(《精進要旨》「佛法與佛教」)我從未見過任何一種藥品長久不變。在藥品開發過程中,我們必須確定產品的穩定性。通常我們會添加一些化學物質以穩定藥品。舉例來說,如果某種藥品容易因氧化而降解,我們就會加入抗氧化劑。我們付出了添加氧化劑的代價,但得到了穩定的藥品,即不失不得。即使這樣,藥品也會慢慢降解。在大多數情況下,可接受的下限是特定劑量的90%。

另一個例子是乳濁液產品的物理改變,人的肉眼可以看到。乳濁液是油與水的混合產品。自然情況下,油水不溶。乳化劑可增加內部液滴界面屏障的機械張力。科學家認為,內部液滴越小,表面自由能越大,熱力上越不穩定。內部液滴的融合可降低自由能。如果乳濁液開始時是透明的,則隨著時間流逝,液滴不斷融合增大,大到可以反射光線,液體就變得渾濁起來。如果開始時為乳白色,則遲早會以兩到三相的分離而告終。沒有任何一種藥品經久不變。

上述原理同樣適用於人體。人類必須經歷生、老、病、死。通常情況下,老化不可逆轉,儘管有時藥物會使之延遲。法輪大法能逆轉機體的老化。法輪大法是科學,是真正的科學。

參考文獻

1.Li Hongzhi, Zhuan Falun (English Version), Third Translation Edition. The Universe Publishing Company, New York, 1999. pp. 144-146.

2.Li Hongzhi, Zhuan Falun (English Version), Third Translation Edition. The Universe Publishing Company, New York, 1999. pp. 146-160.

3.Li Hongzhi, The Buddha Fa and Buddhism. In: Falun Dafa: Essentials for Further Advancement (English Version), Second Translation Edition. The Universe Publishing Company, New York, 2000. pp.130-136.

(首屆世界未來科學與文化大會論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