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慾心和主意識

超凡


【正見網2015年03月21日】

我因自己的色慾心不去而苦惱,不斷挖根, 發現透過這個心看到了我修煉中更根子上的問題,就是主意識不強。許許多多的執著心都和主意識不強密切相關,而並非一個色慾心的問題。

其實我在修煉的初期,99年的時候就已經隱約意識到我的主意識不強的問題,雖然當時只是模糊的意識到。

記得煉功點上有個和我年齡差不多大的同修,她有時候交流中提到,自己又出現什麼什麼不好的念頭,馬上就排除。當時我就感覺她很棒,我自己怎麼就從來不知道如何排斥不好的念頭呢?我基本上會跟著這些不好的念頭走,被它們帶動,而根本就連想都想不起來排除。

學法學到“主意識要強”這一小節中,師父講:“但大多數人可以以很強的主觀思想(主意識強)排除它,反對它。”(《轉法輪》)我一直覺得我自己好像做不到,這對我來說很難。

沒想到這個關我就一直都沒過,很少去排斥不好的思想念頭,其實等於這麼多年都不會實修,把這個修煉中的最重要的一步滑過去了。

所以後來的我,很多年中都覺得自己離修煉很遠,很少能過去關,發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就會和人生氣、爭鬥。一度曾經妒嫉心、怨恨心很重,而且非常沒毅力,盤腿連一點疼都忍不了。我很失望,為什麼自己離法那麼遠呢?

後來經過漫長的時間,漸漸的很多心磨淡了,而且自己經過很多魔難,也清楚的意識到有些心的危害:比如怨恨心簡直就是一把雙面劍,而且傷自己更厲害。所以有些心就這麼磨掉了。

磨淡的心其中也包括色心,因為從前屬於色心強的人,但修煉後的這些年,漸漸做到夫妻間的斷欲,而且連這些事都想不起來。自己還覺得不錯。

沒想到,因為沒達到修心的標準,這個色關居然捲土重來。“修心斷欲”四個字,“修心”在“斷欲”之前,而自己只做到後兩個字卻沒做到前兩個字。居然在近幾年的時間,連續兩次被色關嚴重干擾,出現不正當的情感。雖然沒有涉及語言和行為的問題,但卻被思想業嚴重干擾著,想入非非。

近來在不斷的學法中,自己越來越能清晰的看到我的主意識不強的問題是修煉中嚴重的障礙,很多的具體執著都來自於此。由於主意識不強,我會被執著及思想業帶動,成了滋養它們的溫床,也不願忍受排斥思想業時所帶來的痛苦。主意識不強使自己貪圖眼前的舒適感受,包括身體上和心理上的。沉浸在色慾幻想中時,和吸毒有什麼不同?不都是貪圖一時之快嗎?

主意識不強背後連帶的追求安逸和逃避痛苦,這也許是我這個生命本質上的缺陷,是與我的根本執著相關的一些變異因素。如果我不挖到這裡來,而只是把單個執著分開來一個一個的去,問題還會接連不斷,解決一個又出現一個。

寫下這篇交流旨在曝光這些變異因素,同時給有相似狀況的同修一個借鑑。

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