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的修煉故事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5年03月22日】

(一)“刀”小寶要去音樂天國

有一次,小寶學完法,兩個天兵給小寶送來一張紙,天兵打開那張紙看了看,看完後他們很想笑,但是在小寶面前,他們強忍著不笑,小寶很納悶的接過那張紙。這時,兩個天兵走了,他們邊走邊笑,指指點點的議論小寶。小寶打開紙看了看,上面畫了一把彎刀,很象那個“戈”字,刀把上還飄著一團黃綢子,好像那個“戈”字右上面的點,刀後面寫著一排字“小寶要去音樂天國”,整個畫面看起來就是“刀小寶要去音樂天國”。畫面的旁邊還有一排特小的字提示: “先自己悟一悟,再刮開後面的答案,看看悟的對不對?”

小寶思考一下,師父讓弟子悟什麼呢?這一把“刀”,就是“我”字裡面的“戈”。小寶悟到:自己在寫作文時,總是“我如何如何”“我怎麼怎麼的”,總是“我”字當頭,全篇文章 “我”用的太多了。在古代,人們儘量避免用“我”字,因為“我”字裡藏著一把刀——“戈”,是一把很鋒利的武器。師父在提醒小寶,寫文章時,不能總是“我我我”的,不能太執著自我了。

小寶刮開答案,露出一個小笑臉,還長著一段小脖子,小脖子一彎一彎的動,小笑臉就對著小寶不斷的點頭微笑,小寶知道自己悟對了。

每次寫完文章後,我會不斷的修改,其中有很多次,我曾把“我”字改為“弟子”或“弟子們”,這樣別人閱讀時,就不會感覺口氣強硬,也不會感覺文章太強調自我了。“我”字用多了,不自覺就把自己擺高了。所以,寫文章用到“我”時,我一般要斟酌一下的。

(二)發真相的體會

小寶從小就跟著發真相,現在他長高了,會騎自行車了。當小寶學習不忙時,我們倆就騎著單車出去發真相冊子。明慧網出的真相冊子很美觀,圖文並茂,一本冊子涵蓋很多真相,還出了很多特刊,都是很有針對性的,很好的真相素材。

有一次,我們去了一個新蓋的高層小區,院裡有很多攝像頭,我們不敢大面積的在院裡發放,就去樓道的信箱和自行車筐裡發放。院裡來來往往的人很多,我們也小心翼翼的。發完真相,在回家路上,我自己感覺發真相時心不太穩,有怕心。我問小寶:“今天你有什麼體會嗎?”小寶說:“師父先把咱們的怕心、埋怨等人心,用一個罩子把它們罩起來了,不讓這些人心起作用。發真相的時候,師父不斷的加持咱們,還看到一艘大法船停在半空中。”我問小寶:“是來接咱們上法船呢?還是鼓勵咱們呢?”小寶說:“是來接眾生上法船的,因為眾生收到咱們發的真相後,會明真相得救度的。師父早就預料到了,所以法船停在空中,等著接得救的眾生呢。”

我聽完小寶的話,心中一陣感慨。在常人中,我們只是把真相放在了車筐裡,看似簡單的一件事,在另外空間的展現卻是美好而殊勝的。以前發真相時,我經常冒出一些負面思維,擔心真相會被丟棄,發真相時還有怕心,心態不純等等。

聽完小寶的敘述,我感覺到救度眾生中,每一件小事都很偉大,不要覺的微不足道,每一件事都要踏踏實實的做好才是修煉。

(三)隨時隨地發正念

聽了明慧法會的一篇交流稿,我找到了差距,覺的應該重視發正念,只要有機會,就要隨時隨地的發正念。我先給小寶分析了怎樣抓緊時間發正念,在一天當中都有哪些可利用的機會發正念等等。我告訴小寶,大法弟子是宇宙的保衛者,要為一切正的因素負責,看到不正的因素要主動的清除。小寶聽明白了,他就開始去實踐了。在學校裡和在畫畫班上,看到不好的行為,聽到不好話或罵人的話,就開始發正念。

有一天早上,小寶看到班裡三個同學在互相對罵,就對著他們發正念,一會兒他們三個就不罵了,散夥了,各干各的事去了;又看到男生跟女生打鬧,小寶發正念清理色魔對他們的干擾,結果這種不良現象在班裡就逐漸的少了。在畫畫班上,多嘴多舌的人很多,老師在前面說話,下面有幾個同學總是接話茬。小寶發正念,清除了亂說話的魔,長著兩張嘴,十個舌頭,這張嘴停了,那張嘴說,總是說個沒完沒了的。清理掉亂說話的魔,那幾個同學也不接話茬了。

小寶不動手,不動腳,潛移默化的改變著周圍的環境,默默的幫同學們清理魔障,為他們將來得救打下基礎。小寶回家後,很高興的跟我說:“今天師父給我豎起了大拇指,鼓勵小弟子做的對,繼續加油。”師父還給小寶顯現了兩幅圖像,第一幅:一隻小猴在鬧市,生怕周圍的環境影響自己,聽到不好的話,就趕緊堵上耳朵;看到不好的行為,就趕緊捂住自己的眼睛,好像深知紅塵的險惡,生怕自己被濁世污染。第二幅:一隻小猴在鬧市,看到不正的行為,就像個大將軍一樣,堂堂正正的走過去,立掌發正念;聽到不好的話,也立掌發正念,結果,周圍的環境不知不覺的變好了。

每次升邪靈旗時,小寶從不放鬆正念,嘴裡不斷的念正法口訣,播音喇叭經常一會兒有聲音,一會兒沒聲音,下面的同學亂作一團,嘲笑聲不斷。

以前,我經常擔心小寶,生怕他在學校的大染缸裡隨波逐流,現在我不再擔心了,有大法在就能分辨善惡,又有師父賦予的發正念的能力,有什麼邪惡會干擾到自身呢?恐怕只有大法弟子清理它們的份兒。只管去糾正那些不正的,因為我們是宇宙的保衛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