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記載的天門開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5年04月01日】

天門真的能開嗎?天幕拉開,真的能神佛大顯嗎?歷史上,天門大開,偶爾會露真容。

不同人看到的天門開,會用不同的語言描述。有的人描述,天門開,就像天裂開一個口子;有的人描述,天門開,就像大幕拉開;有的人描述,天門開,就像大門打開了;有的人描述,天門開,就像打開一個窟窿眼。其實,都是一樣的情景,只不過打的比方不同。

中國明朝時,至少有四次天門開現象。

據《志怪錄》記載,明朝宣德年間的一個白天,忽然天在西南方裂開一個口子(即:天門開),看上去像十餘丈寬。當時天晴,碧空無雲,天裂開的口子的內外邊沿,瞭然可辨。只見天裂開的口子其中(的廣闊空間)蒼茫深邃,不可窮極,良久乃合。

據《西樵野記》記載,明朝天順年間,陝西臨洮府蘭縣鄉民陳鸞,半夜獨自起來,仰頭看見天門大開,天帝戴著冠冕、穿著袞袍,高高的端立於其中,兩旁站著的儀仗衛士很多,宮殿欄楹炫彩耀目。陳鸞趕快喊家人,家人起來看時,雲已把天門合上了。

據《琅琊漫抄》記載,明朝弘治戊申二月二十六日,陝西軍民等人,看見天門忽然開了,有百萬騎著天馬的人,從下方進入天門,而去,就像歸返天庭的樣子。

據《七修類稿》記載,明朝正德年間,揚州江都縣有姓鄭的啞巴,是揚州進士曹守真的父親的舊相識,人稱鄭啞巴。一天晚上到南門,鄭啞巴忽然看見空中紅光耀目,仰頭觀望,就看到廣闊的天打開了一個窟窿眼,於是趕緊敬拜,情急間招呼人們快看,不知不覺間口中喊出聲音,從此不啞了。鄭啞巴看見天門開,敬拜,會說話了,是因為他虔誠的敬畏上天得到的福報啊。

(整理自《奇聞類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