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優曇婆羅花開花謝談助師正法時間的緊迫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4月10日】

常言說:“為人能有何時少,花開花謝幾日紅”。

從此言,可看時間的寶貴。下面我想談一談自從明慧網發表“優曇婆羅花開之時,就是法輪聖王下世度人”的文章以後,幾年來,我對時間的一點看法,與同修切磋,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指正。

那是二零零八年的夏天,我家的每個角落可以說是到處都開優曇婆羅花。比如說:院子裡所有的果樹的葉子、花枝、果實上,青菜上,屋裡的凳子、臉盆上、到屋外的牆、磚等等地方,你不用特意去找,隨便看哪都是,數不勝數。到地裡更不用提,凡是我幹活的地方,就像如影隨行一樣,幾年來,我就像生活在優曇婆羅花包圍之中,連我每天騎的自行車也是一樣,照開不誤。那幾年,每當我看到他們時,心中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感,也許就是佛家所說的“緣”吧。

特別是前年,我大姑姐來,我給她講這優曇婆羅花開的象徵,她很固執風言風語的對我說“不認識”。就這無意中的幾個字也能體現出“佛無處不在”的法理,千真萬確。就在第二天中午,我從地裡幹活回來,她樂呵呵的對我說:昨天你說給我講什麼花,我看見了。我問她在哪看的?她說在曬衣線上,我到那一看,啊!好多呀,密密麻麻無法查數,能有半尺長一大條子。從那以後,她也不再說什麼了。甚至寒冷的冬天,我在棚裡幹活,也常發現都是潔白、剔透、精神的“聖花”。

可是從二零一四年下半年至現在,我基本上就看不見了。無意中,我想起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一段講法:“我想我傳法的時間基本快結束了,所以想要把真正的東西給大家留下來,以便大家在今後的修煉當中,有法來指導大家。”(《轉法輪》)

我用師父這段法,看優曇婆羅花的花開花落,我想到了,我們修煉時間真的是很緊迫呀!我問自己:師父給我們延續來的時間,我真正的珍惜了嗎?又珍惜多少呢?把這時間真的都用在了助師正法上了嗎?我總覺的當初我抓緊時間真是在助師正法,所以優曇婆羅花盛開,生活在優曇婆羅花的世界,如今我是在抓緊時間去過常人的日子了,優曇婆羅花也就看不見了。尤其是常人的心沒有放下多少?所以常人的東西放下的就更少。也許這“聖花”以後我還能看得見,但這助師正法的時間走過了,也就無法去彌補,也正象常人所說的走過這個村就沒有那個店了。師父多篇講法也講到了“時間”的法,我想等到那一步走來時再也沒有後悔的藥來彌補今天的損失了。所以我該警醒了,該精進了,不要再迷糊糊的唬自己,快放下那麼多的人心、那麼多人的東西,才不留下遺憾!

 一點體悟,不知妥否,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