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最後的選擇

十方


【正見網2015年07月05日】

西人婆婆聽信了一些對法輪功的負面謠傳,有時對我冷言冷語。雖然我沒少講真相,但一直沒有扭轉過來她對大法的誤解。她不信有神,不相信輪迴轉世,也不相信善惡有報,就連我身體發生的巨大變化,也被她看成是因為年輕所以身體會好。幾次送給婆婆的蓮花、護身符過不了幾天就都不見了。我知道是自己沒講清真相。開始時講高了,她不信,後來怎麼講她都聽不進去。所幸的是去世前不久,她終於把我們不是要推翻國家政權聽明白了,她如卸重負。看的出來,她真是為我捏著把汗。我的不足是不肯堅持講下去,看到別人反感我就放棄了。

那幾天婆婆已經不怎麼吃東西了。我站在床頭,跟婆婆慢慢的說,法輪功是修佛的,教人做好人,不參與政治。因為中共為迫害法輪功,在全世界編造了很多謠言,我們才發傳單講真相。不是為推翻國家政權,是為讓更多的人來制止迫害。聽到最後婆婆點點頭,但顯得有點勉強。後來我又耐心的和她說了一次,婆婆又點點頭,態度比前次好一些,不太勉強了。這時,我心裡踏實多了。

婆婆病危被送進了醫院,她已經好長時間沒睜眼了。等辦完各種手續走進她的病房時,護士告訴我們婆婆醒來了。家裡每個人都很驚喜,都跟婆婆說了幾句話。輪到我,我蹲在地上,低聲說:“奶奶,您真的想離開我們哪!?”婆婆說不了話,搖搖頭。“您好好的,挺著不走,不離開我們,啊!”婆婆點點頭。“等您好了,跟我一起煉功好吧?”我眼睛一眨不眨的看著婆婆的眼睛,等著她的反應,婆婆也看著我,然後輕輕點了點頭。兩天後婆婆平靜的離開了我們。

一天我想婆婆死後怎麼樣啦?生前給她講的真相聽進去多少?人得救了嗎?不知怎麼我突然看見婆婆在衝著前面的人哈哈大笑,前仰後合的,一邊擦著眼淚,一邊還忍不住哈哈大笑。我被她笑傻了,不相信自己看見的是真的,心想婆婆笑什麼呢?怎麼都控制不住自己了?婆婆的話往我的腦子裡打,她告訴我說,“那天答應你病好後跟你一起煉功其實根本沒當真說,我看你那麼認真,就想,算了,就答應你吧,省得你再說了。沒想到,就這麼順口答應,就答應對了,太對了!我要猶豫,不答應你就大錯特錯了,就差那麼一點兒啊,哇!啊啊啊!”婆婆又開懷大笑,笑得前仰後合。看見婆婆高興,我也很高興,慶幸自己直到最後沒有放棄給婆婆講真相。

婆婆下葬後不久,我夢見和丈夫去上墳。剛才看見的還是堆滿鮮花的墳墓,不知道怎麼突然看見了婆婆,是在一間屋子裡,我還沒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婆婆就站起身來,雙手端著個小盤子沖我走來了,嘴裡說著:“沒想到你們會來,也沒準備。”說著已經到了跟前,我還沒反應過來是怎麼突然看見了婆婆,婆婆拿盤子碰碰我說:“拿呀!拿呀!拿呀!”拿什麼呢?我沒看清盤子裡是什麼愣愣的就順手拿了一根,拿到手裡一看,是婆婆平時最愛吃的那種巧克力,巧克力不多,有兩種,各三塊。

婆婆比生前年輕有十多歲,穿的衣服很漂亮,頭髮的髮型還象活著的時候那樣講究。為了讓婆婆高興我拿起巧克力打開包裝紙後就往嘴裡送,可巧克力剛到嘴邊還沒咬人就醒了。

開始我還沒反應過來,以為就是一個普通的夢。後來想想,婆婆那麼開心,說明她在那邊生活的很好,是在另外空間,但不是在地獄,是一個好地方。展現在我眼前的一幕,就是婆婆現在的真實生活——婆婆得救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