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大佛石像建造於凌雲山的奧秘

唐理


【正見網2015年08月26日】

四川省的樂山大佛,全稱為嘉州凌雲寺大彌勒石像,佛像高71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彌勒坐像,每天都在接受著成千上萬遊人的瞻仰膜拜。有幸能夠身臨其境的人們一定會被佛像的高大雄偉、慈悲威嚴所震撼,也會對佛像的建造者——唐代的海通法師及其繼承者歷時九十年的艱辛壯舉肅然起敬!

先哲們建造這尊天下第一大彌勒石像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讓後人銘記佛教經書中記述的釋迦牟尼佛的如下教誨:末法時期人類會有大劫難,但那時他的法已經不能救度世人;其時有轉輪聖王(天上稱法輪聖王,也稱彌勒)將下世傳法救度。轉輪聖王是宇宙中神通最廣大的一個如來,他擁有與佛一樣的32相7寶,是不用武力用正義轉動正法的輪,以此來支配世界的理想王。所以,末法時期拯救人類的救世主是彌勒佛(未來佛)即轉輪聖王!

那麼,造像決策者為什麼要選在這山勢陡峭、江流湍急,施工環境極其艱險的南岷江岸邊的凌雲山開啟這浩大的造像工程呢?其中必有非同尋常的玄機!

站在南岷江的西岸面對大佛眺望,就會看到整個大佛景區的側面,由烏龍山、凌雲山、龜城山連接而成,宛然呈現一尊天然落成的睡佛,睡佛全長1500米,堪稱世界第一臥佛。而大彌勒石像恰恰位於睡佛左胸部深處——心臟部位。

筆者以為,深諳天機的海通法師早已悟到了位於岷江東岸的這尊天造地設、綿延數裡的人間最大的臥佛,正對應著整個宇宙的佛國世界。他把大彌勒石像建造在處於臥佛心臟部位的凌雲山,以此向世人透露了一個重大天機:彌勒佛(轉輪聖王)是大宇宙所有佛國世界的核心——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是唯一造就和拯救大宇宙中所有生命的宇宙至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