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修煉如初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0月24日】

一, 放下自我,走出迷霧

在過去的五年中我一直在媒體工作,今年八月的一個下午剛剛忙完工作,電話突然響了,是會計打來的,說有事情找我談一下,放下電話我覺得很奇怪,這麼多年從來沒有找過,怎麼這麼突然,當時正好我的部門主管也在,我就過去問他,他吞吞吐吐半天也說不出來一句話,我想可能是另有隱情,就這樣我直接去了會計辦公室。剛一進去,她就招呼我坐下,然後緊接著就開始給我講人生哲理,讓我聽得雲裡霧裡的,感覺摸不著頭腦,不知道對方想說什麼,直到後來才說出了真正的意圖:因為你的某某原因給公司造成重大損失,所以經商討決定解僱你。

我心裡想:這根本不符合事實啊!但我還是儘量壓制住內心情緒,和她平靜的解釋,但對方不但不聽,還拿公司的名義壓我說:公司已經決定了,改不了了,然後就準備讓我走。我當時心想:在這裡磨嘰來磨嘰去也沒啥意思,算了,走就走吧,轉身就離開了。但當我踏出門口的瞬間,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是失落?是無奈?還是彷徨?連自己都搞不明白,幹了五年的媒體,就以這種方式讓我離開?一些同修聽說後也覺得不可思議,很不理解。就在我忿忿不平的時候,忽然想起了師父的講法:“碰到不高興的事,碰到使你生氣的事,碰到個人利益、自我被撞擊時,你能向內看、修自己、找自己的漏,矛盾中你就是無辜的也能這樣:哦,我明白了,我一定是哪沒做好,就是真的沒錯,也可能是以前欠下的業債,我把它做好,該還的就還。”(《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十一》- 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想到師父的法,內心漸漸的平靜了一些,還沒有真正的放下。回到家學法的時候,就感到自己不好的思想在往外返,妒嫉心,爭鬥心,抱怨心,怨恨心,不平衡的心全都出來了,怎麼往下壓也壓不下去,到了晚上睡覺時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還是不斷的想,為什麼這樣對我,為什麼會……無數個“為什麼”從腦袋裡發出來,就在苦惱陷在事情中的時候,師父的法再次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你們所做的這些證實法的事中,無論碰到了什麼樣的具體事情,我告訴過你們,那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無論你認為再大的魔難,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八》- 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以前對師父的這段法沒有太深刻的理解,發生了這件事情之後,感覺自己對師父的這段法又有了新的理解,修煉的路已經安排好了,所以修煉路上遇到的事情就是為自己修煉鋪路的,那肯定是好事,沒有路怎麼往前走,走不了也就無法提高,所以遇到的所有事情都是為了能夠修煉提高。想到這,心裡的疙瘩一下就放下了,表面上是這樣,可是實質卻恰恰相反,這就是修煉的理。第二天清晨,雖然沒有怎麼睡覺,心情卻好了很多,放下自我的感覺是用常人的語言無法形容的,這才是修煉人的狀態。因為已經報名今年的美西法會,當時離法會也僅剩一個多月的時間,所以準備回來再找新的工作,再加上神韻音樂會也已經開始推廣了,還有景點講真相也非常需要人,所以打算這一個多月就全力參與一線救人和推廣神韻音樂會,我想這也是師父安排我現在離開的原因之一吧。

二,貼神韻海報,師尊推著走

大家都知道神韻音樂會和神韻藝術團都是師尊親自帶的救人項目,救人力度是同樣的。一位當地神韻的協調人得知我離開媒體後,也安慰我:其實這都是修煉的過程,不要有個人的情緒,沒有怨恨,才有慈悲,才能救人。然後緊接著說:現在你有時間了,可以全力做神韻了,剛說完就把畫好的地圖和半箱的神韻海報給我,我一看幾百張的神韻海報,這能貼完嗎?他說:現在沒人哪,你多貼點還不好。我呵呵一笑說:“好吧,我儘量貼了。”就這樣連著大概幾周的時間,貼完了所有的海報,那時我太太也正好有時間,所以有一半的時間我們是一起去的,基本每天都是四五個小時。記得那幾周都是很熱的天氣,走路時汗就不斷的往下流,好幾次到後來感覺都熱的累的受不了了,簡直就不想走了,每當這時卻感覺後面有人推著我們往前走,可是回頭一看卻沒有人。我一下明白是師父在推著我們往前走,快點救人,不要停,不要放棄。師父說:“辛苦是你修煉的一部份。”(《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十一》- 二十年講法)師尊的鼓勵,讓我們越走越輕鬆,遇到的世人也好像越來越清醒,大部分聽到神韻音樂會都表示喜歡,好幾個都表示要去欣賞。記得一次進到一個理髮店,一個黑人老闆正在給顧客剪頭髮,一看到神韻音樂會眼睛頓時一亮,並且放下手中的活仔細的聽我們給他介紹,最後臨走時讓我們把海報貼到門口最醒目的地方,並且表示一定會去聽音樂會。

過程中也會碰到很多的連鎖店,有些人可能會想:連鎖店一般不會給貼的。所以遇到就跳過去了,其實很多時候並非如此,我們貼的時候儘可能的不讓個人的觀念發揮作用,心裡就想著是來救人的,比如一次進到一個披薩連鎖店,和店主介紹了一下,他指著正門的玻璃,就貼在那裡吧。還有幾次也都是不同的連鎖店,都貼在了正門口,這樣的例子很多就不詳細列舉了。

除此之外,在貼的過程中也會遇到一些華人店主。師父說:“以前我跟大家講過了,現代的中國人都是歷史上各個民族的王、各個時期的王,在宇宙中從天上下來的層次很高的那些王,都轉生到中國去了。他的得救會使他所代表的背後那些無量無計的眾生得救。” (《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十一》- 二十年講法)因為師父講了此段法,所以遇到中國人,我第一念想到的就是和他們講真相讓他們明真相,保平安。我一般都是先從介紹神韻然後直接引到大法真相和三退真相,過程中基本上都會接受。在整個貼的過程中我記得是一共講了八個退了七個。

舉個例子,一次進到一個賣奶茶甜點的連鎖店,店員是一個學生模樣的女孩,我一看對方感覺是大陸過來的,就首先和她用中文介紹神韻音樂會,感覺她比較喜歡,之後就緊接著轉到了三退的話題。過程中對方一點都沒有牴觸,欣然接受,三退了。雖然最後沒有讓貼,但是她把神韻傳單留下來,表示會閱讀看看。在回去的路上想:師尊的安排是最完美的,只要自己有救人的心師尊就會把有緣人安排來聽真相。師父說:“再有,你們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講真相。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過中來不及說話你都要把慈悲留給對方,不要失去該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緣的。其實很多大法弟子講真相時說,我現在去講真相,好像現在是去講真相,你平時就不是講真相。救度眾生貫穿在你們現在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如果大家都能夠認識到、認清其重要性,我想,那可能會救度更多的眾生。”(《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四》- 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所以我們遇到的人就應該把真相告訴他們,讓他們有得救的機會。

三,景點講真相,救人步不停

之前工作的時候,是白班晚班輪換的,所以有一個階段我就上晚班,白天去景點,下午去上班,可是隨著工作越來越忙,時間上錯不開了,所以工作日去景點的時間就漸漸的沒有了,到後來只能周末兩天去景點,平時只能買東西或者路上碰到的人才能有機會去講,但慢慢的自己意識到救人的那種緊迫感在漸漸的消弱,表現上就是:遇到有緣人經常不想開口,或者有顧慮不敢講,或者講幾句對方不想聽就不再講了。我知道這都是救人的意志被消磨了,慈悲的師父看到了我的狀態,讓我趕快追上來,再一次給我安排了救人的機會。

那次聽到大組同修的交流,說某某景點缺人手,剛好自己有時間,就決定去了。去了第一天就退了十幾個,回到家後就感覺救人的那種緊迫感回來了,緊接著第二天,第三天……就這樣經過了幾周的時間,自己完全回到了修煉如初時的狀態,表現上最明顯的就是:碰到中國人就過去講,沒有顧慮,遇到開始不聽的也能堅持不懈的講到最後讓對方三退明真相,這種變化是很強烈的。比如有一次本來打算去附近超市買點東西順便可以講真相,結果走到半路發現沒帶錢,我當時就找原因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突然想到是因為自己的念頭不對,沒有把救人放到第一位,所以才忘帶錢,悟到之後就決定直接去講真相,東西以後再買,結果半小時的時間去超市旁邊轉了一圈回來退了八個人,我知道是師父鼓勵我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要把救人放到首位。師父說:“那個時候我就看到了,要想把人都救下來其實已經是不可能的了,宇宙眾生都救下來更是不可能的了,但是我們就是儘量的多救、快救,趕在這些時間的前面能救更多的生命。(《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十一》- 二十年講法)

記得還有一次正好是中秋節,之前約了一家附近的同修晚上一起來自己家吃飯,所以要提前準備吃的,但按照慣例,周末每個下午要和太太去景點講真相,所以時間上有點衝突。就在左右為難的時候,朋友看似開玩笑的跟我太太說:你那天自己去景點吧,留一個在家裡做飯吧!我太太說:“那可不行,救人怎麼能耽誤呢。”她回家就和我說這件事情,我們一致認為什麼事都不能耽誤去景點救人。到了景點之後,我自己感覺比平時的狀態都好,幾次都感覺是師父在幫我領有緣的人過來聽真相。

記得有一個中年男子站在車旁邊,我就過去搭話,我一走過去他就說:你是法輪功的吧。我說你咋知道的?他緊接著說:“我去過好多國家經常碰到你們這些人,我也知道共產黨不好。”我說:“有人幫你做過三退沒。”他說:“沒有,因為我都是站在不遠處看著你們,沒有走過去。”我說這次真是有緣,我正好幫你退了,咱們自己平平安安,不和共產黨背黑鍋。他順理成章的接受了。接著又退了幾個後,我無意間走到一個車旁邊用手機記下剛剛退的人,就在我記完人名抬起頭的時候,看到旁邊車裡正好坐著一個人,我一問就知道了對方是大陸來的,入過少先隊,他很樂意的就退了,並且非常感謝我。後來又過了一段時間,在那個汽車那又碰上了之前那個中年男子,帶著他的太太準備上車離開,我趕快追過去,三言兩語就把她太太退了。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又感慨又欣慰,那天在景點兩個小時的時間退了二十幾位眾生。當我們回到家的時候就剩下兩個小時客人就來了,我心裡著急了,這麼短的時間能做完嗎?但是神奇的是只用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就做好了六道菜,當我做好的時候,同修一家也來了。真是精心巧妙的安排,謝謝師父!當時回想之前要是留在家裡做飯,就錯過了這二十幾位眾生,那真是後悔也來不及呀!

結語

回想這一個多月的時間,時間雖短,卻感慨萬千,從放下自我,走出迷霧,到全力推廣神韻音樂會,再到景點救人步不停最終找回修煉如初,師尊無時無刻的在弟子的身邊呵護著,鼓勵著弟子,用盡人間的語言也無法表達這份感激,唯有用修煉如初的狀態跟隨師尊走好剩下的路。

最後用師父的話和大家共勉:“修煉如初,必成!” (《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