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親情破迷霧

亞特蘭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1月06日】

我得法很晚,但非常神奇,師父在《轉法輪》裡講的太多的神跡都在我的身上顯現,因此師父說的什麼我都特別特別相信也特別特別珍惜!我堅信師父沒有放棄我,只要我聽師父的話在大法中堅定實修,精進不停,我就會完成我的史前大願,圓滿隨師還。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這情是個最容易影響也最容易帶動修煉人的東西,我們一出生就被泡在情中,我們是被動的,在迷中這個情迷惑我們修煉人的因素就更是無處不在了。一不小心就會走彎路或被鑽空子。這幾年裡,我經歷過無數的親情關,使我深刻領悟到無倫多高層次的生命來到人間,要想昇華到來時的高處,就必須不斷的勇敢面對自己的執著,否定並衝破舊勢力安排的那一切。生命層次才能得以不斷昇華,這個過程讓我更加明白對捨棄情的重要性,也更加清楚人神區分的重要性。下面我來談談我這些年過親情關的一些粗淺認識。

得法不到一週,因為得法實在太神奇,心情非常激動,一下子就特別精進,總感覺自己得法晚,總是有一種強烈的願望必須要勇猛精進快速趕上師父的正法進程,決不被落下。表面形式上就是每天非常的精進,學法、煉功、發正念、聽、看學員修煉交流,除了幹家裡的少量家務活,剩下所有的時間我全部身心都鋪在修煉上了。那些日子真是感覺到自己在坐火箭一樣飛速提高心性與層次。可也就是因為這樣的表現形式,讓常人先生無法忍受,當他的容忍度到了極限的時候,他突然爆發了,有一天他嚴肅的對我說:“我們分開過日子吧!這日子過不下去了。”我當時非常吃驚,我們結婚8年從來沒有紅過臉,可我修煉身心健康了,省了他不少錢,少費他不少精力,我們之間感情也沒有任何問題,修煉這不是大好事嗎?為什麼要分開呢?當時,我的腦子裡忽然就閃出一個念頭:難道真的是因為我修煉了他就要與我分開嗎?不過馬上就有個聲音告訴自己:“絕不妥協,這麼好的正法讓我遇上了,我絕不會放棄的。”於是我立即決定和他溝通。我對他講了我得法的神奇經歷和我決定堅修大法的決心,當時他落淚了。這一次是我修煉碰到的第一個情關,因為我堅定的要修大法,考驗也就隨之而過了。

修煉的初期我的弟弟都和我們生活在一起,每天晚上,下班回來我就坐到他身邊給他講真相,希望他明真相退出少先隊,一開始他很不耐煩,總是繞著彎不願意見我也不太想聽,於是我就想:是否因為我自己還有什麼心沒有放下呢?還是慈悲心不夠?發現自己原來是帶著情在說,認為他是我的家人,一切我說了算,我講了真相他就應該退,結果適得其反。有一天晚上,他下班回來,我微笑的走到他面前,還沒等我開口,他就說,你又要來了,別說了,我不想聽。我並沒有理會他的情緒接著心平氣和的坐到他的身邊說出了中共迫害法輪功和大法弟子的真相,耐心的告訴讓他一定要退出中共遠離危難,滔滔不絕說了很多。他突然間對我說:“姐姐,我怎麼覺得你很像唐僧啊,你還是幫我退了吧!”我明白是我真的冷靜的放下自己對弟弟的情,理智的向他講真相,他聽進去了。善良的弟弟明真相後就退了,過程卻非常簡單、明了、快速。而且,後來弟弟還連看了四年的神韻,每年不但自己來,還帶著神韻迷一起來,而且還幫忙我一起說服父親來看神韻。隱約幾次拿起《轉法輪》看,也聽師父講法,遇到煩心事時就會自己靜靜的打坐。甚至給我發送了感人的簡訊,他說:“謝謝姐姐做這麼多的好事造福我們一家人,弟弟雖然沒有修煉大法,但是弟弟感覺到滿滿的正能量,弟弟也會一直堅持做好人做好事,讓我們一家人平平安安度過一生,請姐姐相信我!”弟弟完全改變了。

隨著在親戚朋友中講真相越來越多,突然間我的生活中的形勢發生了很大的改變,親戚朋友都紛紛向我父母反應我在傳播中共禁止的言論,全都擔心起我的安危來了,所有的反饋一下全都集中到父母那兒去了。其中反應最大的就是我的公公、婆婆,我公公跑到我國內父母親家裡告誡我父母親:我不干正事,而且正在進行非常危險的事情,希望他們制止我的行為。結果令我非常吃驚。我父親告訴我他很堅決的回絕了他。他說:“我辛苦培育出來最好苗子(最好的女兒)已經嫁到你們家了,既然女兒下嫁你們家,事情發生在你們家裡,那是否應該你們要負責去管好她呢?再說,我認為這信仰問題好像我們都沒有權力干涉吧,信仰自由嘛!”公公啞口無言,無所適從。

可是公公又對丈夫施加了壓力,認為我不務正業,又做著他認為危險又對他們不利的事情,就讓婆婆不幫我帶孩子,讓我出不了家門講真相。於是我堅定答應了,我把小兒子接回來自己帶著,因為家庭生意和孩子上學的緣故的衝突再加上我要長期在外推廣神韻以及做其它證實法救人的項目,我不得已離開我們做生意居住的城市,我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回到我們亞特蘭大的家生活,我一個人照顧兩個孩子,同時又做著證實法救度眾生的事情,要想兩件事情一起兼顧還能互不影響的做好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容易,但是我內心堅定實修的信念從不被動搖。師父看到了我的心願,一路一直呵護著我,加持著我。我證實法救度眾生的事情一點也沒有受到影響,反而更加快速的提高了我的心性與層次。

帶著孩子講真相救人、尤其是去推廣神韻,這是一個最大的難度,所以常有需要和同修配合,讓老同修幫忙帶孩子,我出去推廣神韻。有時候孩子即使有類似發燒、感冒的消業症狀,為了救人我也會把孩子放在同修家裡,但是,出了同修的家門我就已經泣不成聲了,人這一面總覺得對不起孩子,可是明白的那面卻很清醒自己的使命要去救人,要去救人,要去救更多的人,必須放下對孩子的情。有的同修對此不解,一時間有很多不同的激烈反饋傳到了我這裡,各種的說法都有,最激烈反應的就是有同修在電話裡大罵我:“就你這樣還配當娘,你的孩子連毛都是黃的,也不知道你是怎麼當的媽,我看你還不如你不修煉的老公,你的為人差勁透了。”說罷就掛了電話。放下電話,我心中依然平靜,我仰頭望天,對師父說:“師父,弟子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弟子明白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也許現在是委屈了孩子,但是這對孩子來講不一定是壞事,那也許是對他們的另一種恩賜呢。”後來,我悟到我必須要全力以赴推廣北美不同城市的神韻,盡我的全力讓更多的人知道神韻來了。師父就為我安排了一位很精進的老同修阿姨到我家,我們一起默契配合推廣神韻,她幫我帶著孩子打理家務,我就一個城市接一個城市的跑,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外面東奔西走的,和孩子聚少離多,漸漸的我發現對孩子的情放下了,反而放下對孩子的情後,發現孩子不再像從前那樣頑皮、愛嬉鬧、耍脾氣了。甚至大兒子的修煉狀態越來越精進!後來只要我一出門做神韻,我就再也沒有想孩子的念頭了,當然一方面也是對同修阿姨的完全信任。就這樣帶著一顆純淨的心一站一站的做下去,心裡越來越踏實,在這過程中師父給我不斷的展現神跡,感覺助師推廣神韻的過程簡直殊勝極了。

日子久了,婆婆覺得我們夫妻總是過周末生活心裡不滿,但又不太好意思對我說。就想盡辦法讓我先生和父母說服我回去。父母也一次又一次的說服我要去掙錢,要去工作不要再做這些事情了。甚至還利用金錢和情一次又一次的讓我過親情關。

我們姐妹當初為了初到美國的弟弟有個穩定的工作與生活,就決定合開了一家西餐店提供弟弟就業和解決生活問題。由於弟弟工作生活環境都是西人,他就一直沒有機會接觸女朋友。有一次,父母聽到弟弟吐苦水決定要離開餐館自己出去打拚,父母親就心疼弟弟幾次向我們姊妹倆發難。

父母親要求我和先生離婚,然後讓先生去中國和父親找的一個與弟弟素未謀面,八字沒一撇的女孩結婚,然後讓我先生把她帶出來和我弟弟結婚。我當即堅定的告訴父母:“讓我和先生離婚絕對不可能,為了弟弟的幸福犧牲我們倆的幸福讓我們去造假,我絕對不從,我也做不到。”後來父母親經過琢磨覺得自己有點過了,馬上和我道歉希望得到我的諒解。可是沒過多久父母親又要求我拿出當初在中國賣房子答應給母親的十萬人民幣給弟弟成家立業用,可我們倆白手起家剛剛有點起色,多家生意上需要周轉資金,所以那時並沒有馬上把錢給媽媽。當時的我簡直剜心透骨,真的感覺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讓人窒息的痛。但實際上是師父讓我親身體驗、親眼所見,人世間所謂的親情也不過就是如此,作為修煉人的我來講,事情發生在我的身上,我就應該向內找,它到底要去我什麼心。而問題卻是從我的先生那裡得到了解答,從而也更加堅定了我助師正法的決心。

有一天先生帶著我和孩子出遊,我就和他交流,我把我家裡所發生的事情和他一 一的訴說。他平靜的說:“因為我們看似還有些能力,我們就理所當然要多付出,能者多勞嘛!假如我們真的一無所有,我們可以選擇隱居世外桃源,也就不存在這些矛盾了,可是我們現在就是在這樣的狀態中,我們還是要多付出,我們都有責任。我們也必須負起責任。”我很震撼,一個常人竟然能有如此心胸,而我作為一個修煉人,在關鍵時刻卻不能正面思考問題,及時向內找,還被情帶動著痛苦的不行。我悟到無論如何我必須放下情才能有更大的慈悲才能有更大的胸懷包容不同境界的生命。那一天我們交流的很平和,順便把婆婆施加壓力給丈夫讓我回去工作生活的事情也一併解決了。他向我提出婆婆的要求,我說:我不能回去,我講述了各方面的客觀原因後,最後懇切的對他說:“今生今世我唯有兩個願望,一個是把兩個孩子教好帶大。再一個就是助師正法、救度眾生,我對你的唯一奢求就是你能提供我和孩子最基本的生活條件,只要我能活著我就能去救人。其它的一切,今生我別無所求。”他當時哽咽了。他的內心受到極大的震動,因為我的心非常堅定,什麼也動搖不了。所以我們就達成了維持現狀最大限度的保持各方平衡讓我平穩的繼續留在亞特蘭大做證實法、救度眾生的事情,他也默默的支持著我。而實際上這個過程他卻是真正受益者。而我放下了情,無論發生什麼都不為其所動,一切就隨著我的意念而動而轉而變。

放下親情雖然剜心透骨,可這個過程那真是一個徹底救度眾生驚心動魄的過程:我花了將近兩年時間把父母親申請到了美國,父親先到,母親晚到幾個月,但正巧都能趕上2015年的神韻演出,於是我先向父親許諾我會帶他去看世界第一秀“神韻”。父親欣然答應誇我孝順。到了父親所在城市神韻演出的時間鄰近時,我就給父親打電話預先打招呼會開車去接他看神韻,結果,他電話那頭怒火衝天破口大罵:你心裡就知道你那些事情,你自私自利,一切都只為你自己快活。你弟弟這麼大年齡了還沒成家立業,你們姐妹倆沒有一個好東西,現在不管怎麼樣,你們到底西餐店的股份讓不讓給弟弟,如果讓了就不能就看在父母的面上便宜賣嗎?能讓我們二老能放心點嗎?,你們就三兄弟姊妹,就不能爭氣點!”這一次父親把我和妹妹徹底罵了個底朝天,什麼怨言什麼難聽話都翻出來。電話裡還說:“你就別打那主意了,我決不會去看你那個秀的,你要是來看我,我歡迎,你非要我去,我們就斷絕父女關係。”說完就掛了電話。

我並沒有理會這些,我還是兌現了我的承諾。我找了同修和我一起開11個小時車程到了父親所在的城市,當天晚上和他談了很多,也講了很多真相,他都聽不進去,總是固執的保持著自己那套被黨文化及黨媒宣傳迷惑了的觀點:認為共產黨雖壞,但並不是所有的都很壞,總有好人,活摘不可能,我不相信這些等等。就是決議要我放棄修煉,安定下來賺錢過安穩日子。最後我們的談話無結果而終。第二天早上我依然準備好了父親的正裝送到父親跟前讓他穿上,準備帶他去劇院,結果他就在妹妹的餐館裡當著妹妹、妹夫、廚師、客人的面沖我大聲叫嚷:“我今天就是不去了,你再說什麼也沒用,我們就此斷絕父女關係吧!”頓時,我的眼淚一下盈到了眼眶直打轉,我就是刻意的抑制住不流下來。直到實在忍不住了,我才沖進了衛生間,看著鏡子裡的我,淚珠順著臉頰不停的流下來,我突然間想到了:我一定要抑制住自己的情緒,不能再被情帶動了,於是我求師父:“師父啊,不爭氣的弟子還是沒有忍住,還是為情所動了。我現在決心當我走出這扇門後,我就要斷了人間的這份情,我不要它了,我決心放下這個情。今後絕不再為情掉一滴眼淚。”於是我擦乾淚走出了門,帶著外甥、外甥女看神韻去了。

第二天臨走前我寫好了一封給父親的生日賀卡祝福,(因為過兩天就是父親的生日),我在賀卡裡放了幾百元錢以及原本為父親準備的未曾赴約的神韻票),卡片裡清楚的表達了我堅修大法,金剛不動,誰也改變不了的決心,同時還寫下了一首“生日快樂”的藏頭詩:生在苦難中,日夜苦熬煎,快快找真相,樂於返家苑”。當我臨走前到父親跟前道別,拿出我準備好的《九評共產黨》和生日賀卡,他以為我真的要與他斷絕關係,嚇壞了。他非常緊張,我只是冷靜的道別說:“爸,生日快樂,多保重!”然後轉身就離去回了亞特蘭大。相信那一瞬間給爸爸留下了無盡的深思。

後來我帶著母親乘坐了十個小時的車程到佛州看神韻,路上我和母親也講了很多關於大法的真相以及我真修大法的決心。下午她聚精會神的看完了神韻,完全明白了真相,心情舒暢的踏上了歸家的路。回去後跟父親說了很多自己對於我修煉的看法以及觀看神韻的美妙感受,父親後悔了。後悔他對我所做的一切,而且弟弟一通電話告訴父親:“姐姐信仰真善忍,他們夫妻很好,一點問題沒有,你卻阻止,萬一他們夫妻要因此不合了,你承當的了嗎?”父親突然被驚醒了。撥通了我的電話向我深深的表示歉意:“爸爸不應該阻止你信仰真善忍,爸爸也無力阻止,以後你就做你喜歡的事情吧,爸爸說過的氣話你別放在心上,原諒爸爸吧!”這時我的心裡已經沒有了任何波動,我冷靜的說“爸,我修煉真善忍的心是誰也動搖不了的了。我們都沒有錯,只是基點不同,你是因為不明白真相認為自己是在保護我,其實我信仰真善忍反而能夠改變我們的祖祖輩輩,將來你一定會為你的女兒感到驕傲的。”父親說“我希望會是這樣的,爸爸今後不會再阻攔你了!”

幾天後我們姐妹決定讓出三成半的股份給弟弟,我和母親還陪著弟弟奔走紐約籌到了部分啟動資金,我和先生還達成了共識:決定把當初承諾給母親的十萬元人民幣轉給弟弟,解決了他剩下的資金困難問題。父母親自見證了我這個女兒修大法後的大善大忍,在幾經的親情與利益的考驗下,我都沒有任何的怨言,反而還這麼圓容的幫弟弟把事業給辦成了。父親佩服的說:“你們法輪功的真善忍真的是太厲害了,我得好好學學。”

闖過了這麼多親情關之後我終於悟到:人要成神必須跳出情,徹底的放下情。父親最後向我道歉的那一刻,我才真的感受到原來放下情,就是那麼簡單,可是那個過程確是那麼刻骨的痛。其實能夠真正放下情的那一刻並不覺得苦,可這個修心的過程卻是剜心透骨的。這又讓我再一次想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這一刻讓我見證了大法的神奇,原來人成神,有大法指導,關鍵時刻真正的提升層次就在人神一念間,要學會放棄人才會成為神,學會放棄人性才會有佛性!

深刻明白了這層法理後,我發現慈悲在我身上體現的更加淋漓盡致了。我深深明白一個道理:我身邊的每一個人,無論生生世世和我是什麼樣的緣份,我們總是這樣連著,一切都是為法而來的,然而今生今世成為一家人,那也只是人世間的因緣關係促成而擺的一台戲,我要配合這個歷史去和台上的人一起演好這台戲,而這戲裡的一切細節又都是我的修煉因素,枝枝杈杈錯綜複雜,卻又是息息相關的,但就是不能用人心。

我的先生,他雖未得法,可我感覺他卻是那種不修道已在道中的人,根基很好。他看著我得法一路走來,身心健康的出奇,他感受到我一直不停的在提高層次,過程也是幾經波動。得法初期,無論我說什麼他也不願聽我講任何有關於大法的真相,後來開始慢慢的將信將疑,似聽非聽,再到後來開始關注我講什麼,是否有道理,最後就完全相信我講的了,相信我所說的所做的一切都是真的,都是值得,他漸漸的相信了我們大法弟子都是在救人的,但過程中每個階段怎麼波動,他就是一路默默無聞的支持我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當然期間我們也曾經有過矛盾、也有過小爭論......但每一次在聽完我講的真相和我讀的法後都悄無聲息地轉變了他的思想。因為慈悲使我不願放棄他,我並沒有把他當成是我今生的丈夫,我心裡只有一念,我要救度你這個生命,無論如何我也要讓你明白真相得法得度,因為那是師父要的,不落下任何一個有緣眾生。隨著他不間斷的聽真相、聽法,終於有一天他主動要求要開始了解法輪功想煉法輪功五套功法。但他覺得像我這樣的精進他沒辦法做到,我就耐心的和他講:“生命的來源和本質不同,每個人的悟性、悟法也不同,可以不同理解不同選擇。我是要一路精進到底的,因為我知道我有太多的眾生在等著我期盼著我快快修好自己救度他們,我們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是不同的。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悟法慢慢來,循序漸進嘛。”他欣然贊同我的說法。他也似乎感覺修煉不至於那麼難,壓力沒那麼大了。他終於相信大法,主動走近大法,認識大法。發自內心的要學法煉功,只要是回到家裡,都願意讓我給他在睡前念一講《轉法輪》,而且非常的認真傾聽,也很用心的聽我與他交流我悟到的法理。我真的為他這個生命感到無比的興奮。慈悲的力量改變了一個可貴的生命的命運。由此,我再一次體會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是的,當人心不被情所動時,真的是什麼也帶動不了自己了,心裡只有眾生,要救他,要救他,救所有的有緣人,只要是師父要的,我就要拚盡全力去挽救,一個也不願落下。因為我明白未來新宇宙裡的一切都是為他的。

偉大的師尊帶著我們從遠古一直穿越億萬年恢弘的歷史光陰走到了今天正法的尾聲,為了這個大穹宇宙,為了這大穹裡的原始眾生能夠得法、得度,師父承受了太多太多我們難以想像的苦與痛。弟子就算用盡人間的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我們師尊慈悲苦度的艱辛與偉大。弟子唯有實修不怠、勇猛精進。走正、走好助師正法的最後的每一步,尤其是修煉人在最後人神區分的關鍵時刻,弟子一定會堅決放棄人的名利情,作為一個堂堂正正的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圓滿隨師還!

個人層次有限,以上如有不在法上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