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童話故事:尋寶遊記(四)

寶玉 整理


【正見網2015年12月18日】

《尋寶遊記》第三頁:摒棄現代化

概述:人類社會進入電子時代,人們不知不覺的隨著潮流下滑,在滿足自己的慾望時,卻離道越來越遠,還誤認為這是科學的進步,殊不知這一切都是外星怪物強加給人類的,是要占有和操縱人類……

人類只有摒棄現代化的變異觀念,不執迷科學,傳承中國古老的五千年文明,重德行善,珍惜大法給人類開創的真正的神傳文化,才會走向更光明和美好的未來。

弟子的感悟詩兩首:

(一)摒棄現代化
琳琅滿目迷心竅,放下執著歸正道。
法似甘泉潤眾生,身心淨化佛光耀。

(二)興華夏
人類末劫難度化,執迷科技心僵化。
進化邪說害眾生,緣歸大法興華夏。

第一集:小寶大鬧遊戲鬼廳

小寶查看《尋寶圖》,看到很多大齒輪、電腦、殭屍機器,全是現代化的機器怪物。寶圖說:“這一頁,要進入現代化,認清外星怪物對人類的危害,除去對它們的依賴和執著。”

《尋寶圖》顯示前方是遊戲鬼廳,裡面有小寶的寶物藏在其中,小寶有些猶豫:這麼爛的地方還進不進去呢?《尋寶圖》說:“這裡有你要尋的寶物呢,快進去吧。”小寶不再猶豫,進去了。剛走進去幾步,還沒進大門,就聽到哆哆嗦嗦的鬼叫聲:“歡迎光臨!”,小寶嚇了一跳,又退回來了,寶玉說:“別害怕,沖進去!”小寶壯著膽子沖了進去,不斷的揮舞寶玉刀給自己壯膽,小寶心想:這不是有怕心嗎?於是小寶把寶玉刀放回刀鞘,心態變的坦然。這時,遊戲鬼廳的白燈全亮了,很刺眼,小寶仔細一看,電子遊戲機全打開了,正閃著吸引人的遊戲畫面。這時,負責管電子遊戲的小鬼說:“快來吧!快來玩吧!”小寶象沒聽見一樣,繼續加強自己的正念,給寶玉刀也充實了正的能量,然後突然抽出寶玉刀,“唰!”的一聲,一刀砍掉遊戲小鬼的腦袋。小寶看了看周圍的遊戲鬼廳,發出強大的正念:“全部炸掉!”瞬間,遊戲鬼廳全部炸毀了。

小寶的寶物出來了,天空飄下來幾個金色的大字:“放下了遊戲執著。”主佛還賜予小寶一個遊戲清潔工小人,負責清理遊戲癮的髒物質。

第二集:清除魔鬼機器

青松、寶玉、小寶繼續往前走,《尋寶圖》顯示,前面有魔鬼機器出現,消滅了魔鬼機器後,寶玉的寶物將會出現。寶玉一看,是一台舊電腦,裡面的零件全生鏽了,但感覺很眼熟,寶玉再仔細一看,是以前青松用來玩遊戲的破舊電腦。寶玉正念一想:炸掉!舊電腦的零件全散了。

舊電腦散架了,寶物突然出現了,是一台新電腦,外殼是鑽石的,閃著亮光,裡面的零件和齒輪全是金的,這台電腦就是現在寶玉用來寫文章證實大法用的電腦。鑽石電腦還真夠大的,怎麼搬走呢!寶玉正念一想:變小。電腦瞬間就變小了,寶玉很輕鬆的就把寶物拿回來了。小寶一看,問:“怎麼會有這麼小的電腦?”寶玉說:“是為了攜帶方便才把它變小的,說一聲變大就會變大的。”小寶趕快說一聲:“大!”鑽石電腦還不聽小寶的指揮。寶玉說:“寶物只聽從主人的命令的。”

第三集:清除魔性印表機

小寶查看《尋寶圖》,看到前面有很多四方塊的舊印表機出現。這是青松要過的一關,青松想:難道要打碎它們嗎?開始有些猶豫,轉念一想,應該修好它們才對,青松趕緊找來改錐,準備修理。這時,寶玉看到,這些舊印表機睜開了憤怒的眼睛,這些四方塊表面看起來是舊印表機的樣子,其實它們是來干擾修印表機的魔。寶玉趕緊提醒青松說:“它們是魔,要清除了才對。”青松也識破了魔的把戲,猛擊兩拳,這些舊機器全碎裂了。

這時,從後面跟來了很多真正需要修理的印表機,它們嘴裡還在喊著:“快修!快修!”青松收好這些該修理的印表機。主佛又賜予青松一套寶物——工具箱,裡面裝著修理印表機的各種工具,都是金的,閃著金光。

第四集:摒棄手機執著

小寶查看《尋寶圖》,寶圖中顯示要放下手機執著,是小寶要過的一關。小寶勇敢的走上前,這時,過來一個大手機,對著小寶不斷的大聲喊叫:“快來執著我吧!快來執著我吧!”大手機一邊喊,一邊張開爪子,就是兩根電線。小寶聽了大手機的話,感覺自己的大腦象被催眠了一樣,有些迷糊。小寶定了定神,心想:不能被它迷惑住。小寶快速的抽出寶玉刀,一刀戳穿了大手機的硬殼。可是一瞬間功夫,大手機的硬殼又恢復了原來的形狀。小寶一看,沒戳死大手機,怎麼辦?於是小寶又對著大手機大喊一聲:“閉嘴!”然後,小寶又說一聲:“定!”大手機就不再喊話了,小寶舉起寶玉刀,朝著大手機一刀戳過去,手機硬殼破碎了,小寶又快速的把裡面的手機零件打散了。這時,操作手機的小鬼想逃跑,小寶一腳上去,小鬼被踩死了。大手機徹底散架了。

小寶的寶物從天空中飛下來了,是一瓶清潔劑,瓶子的形狀很特別,象個小人的模樣,小人後背還背著一個象噴洒農藥用的桶,桶的底部還連著一個噴頭,桶裡面裝的是能量,這些能量專門清理對手機的執著。

第五集:尖錐谷除魔

小寶查看《尋寶圖》,前面到了尖錐谷,這次青松要闖關了。青松揮了揮拳頭,雙手一擊拳,跑上去了。山洞的洞壁全是長長的尖錐,密密麻麻的,要鑽進山洞簡直無路可走。可是這一次,青松要進到山洞的裡面,才能取到寶物。

每個尖錐都睜開了憤怒的眼睛,露出兇惡的表情。青松一邊揮舞拳頭,一邊跑著,沖進了山洞,拳套所觸碰到的尖錐全被打彎了。青松一直跑到盡頭,看到了自己的寶物:一台金色的印表機,機身上刻著兩個字:“成功!”青松高興的搬著寶物出來了。寶玉說:“修理印表機,青松還是很內行的,這次闖關不錯!下次加油啊!”

第六集:清除懶電腦

小寶查看《尋寶圖》,寶圖顯示前面的水中有妨礙想像力的現代怪物,是一台懶電腦。這一次,小寶將消滅這台懶電腦,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能力。

小寶跳入水中,看到懶電腦的眼皮都不願抬起來,兩根電線耷拉著,就是懶電腦的兩隻手,懶電腦的身體胖胖的,走路經常拖著地。懶電腦看見小寶闖進來,心想:侵略者來了。懶電腦伸出電線一樣的手,甩了幾下,吸了一些水,手開始帶電了,懶電腦想電擊小寶。小寶趕緊抽出寶玉刀,一刀砍斷了懶電腦的兩條電線。可是,懶電腦馬上又重新長出來兩條電線。小寶又正念一想:電線斷掉!兩根電線馬上就斷了。小寶舉起寶玉刀,一刀戳住懶電腦的眼睛,眼睛立刻瞎了,什麼也看不見了,小寶又連續戳它幾刀,把懶電腦身體裡的零件全打碎了,懶電腦死掉了。

小寶的寶物從水底地面出來了,是一個鏈子錘,大錘象個大胖臉,沉甸甸的,還長著眼睛、鼻子、嘴巴,鏈子錘還會說話,它對小寶說:“小寶,等會用了再用。”小寶很費勁的把鏈子錘從水中提上來了。青松看到小寶的鏈子錘很好奇,說:“讓我試試吧,掂掂有多重?”

這次順利除掉懶電腦,小寶悟到就是這台懶電腦不讓自己思考,思想變的很懶惰,阻礙發揮想像力。

第七集:消滅“壞詞詩人”

小寶查看《尋寶圖》,前面山崖底下有兩個“壞詞詩人”,是寶玉要過的一關。寶玉曾經學寫唐詩,雖然能按照平仄規律來寫,可是文字不美,詞義淺表,沒有內涵,有時還很俗氣。其實就是這兩個壞詞詩人不斷的往寶玉的腦子裡發壞詞造成的。寶玉一看,有兩個壞詞詩人身體黑黑的,正站在懸崖半山腰的一塊石頭上。寶玉拿出鑽石劍,對著它們刺過去。當寶玉的鑽石劍快接近壞詞詩人時,它們突然間隱身了,寶玉的鑽石劍刺到石頭上。寶玉站在石頭上,不知兩個壞詞詩人到底藏到哪去了?寶玉仔細尋找,看到懸崖的崖壁上有一些小洞,壞詞詩人的身體變小了,隱身在這裡。寶玉正念一想:炸!崖壁瞬間就炸開了,寶玉揮起鑽石劍,一劍刺過去,刺死了一個壞詞詩人。可是,另一個壞詞詩人突然間變大了,站到了懸崖底下,身體高大的頂出了懸崖。青松正在懸崖上面,看到魔冒出懸崖來了,揮舞著拳頭,給了它幾拳。

寶玉趕緊搶自己的寶物——好詞詩人,本來有兩個好詞詩人,身體是金金的,嘴裡說的全是好詞。寶玉只有得到這兩個好詞詩人時,才會寫出更好詩來。這一次,寶玉只搶到了一個好詞詩人,還有一個更好的好詞詩人,寶玉還沒得到。這時,《尋寶圖》上顯出兩個字:待續。

過了幾天,寶玉要寫詩,壞詞詩人正在對著寶玉發壞詞呢,讓寶玉腦子裡出現俗氣不好聽的詞。寶玉一看,壞詞詩人又來搗亂,於是飛快的揮起鑽石劍,砍掉了它的一條腿,寶玉趕緊跑了,生怕身上沾染上壞詞。只要寶玉消滅掉一點壞詞詩人,就會收集到一些好詞。

又過了一些天,寶玉就又去滅那個壞詞詩人,這次寶玉拿出弓箭瞄準了壞詞詩人的一條胳膊,一箭射過去,把壞詞詩人的胳膊射斷了。寶玉還準備抽箭,繼續射,結果箭抽不出來了。因為寶玉還有些壞毛病沒改掉,還沒修好自己呢,所以箭抽不出來了,壞詞詩人暫時只能滅到這個成度了。當寶玉更加精進的修煉自己時,平時注意修口,少說費話,說話時心態要更加美好善良。只有不斷的這樣要求自己,才會得到另一個好詞詩人,壞詞詩人才會徹底滅掉的。期盼寫出好詩那一天……

第八集:改造現代機器

小寶查看《尋寶圖》,圖中顯示要改造現代化機器,是小寶要過的一關。小寶一看,各種機器排放著廢氣和廢水。小寶有些犯難,怎麼改呀?難道要把機器打碎,變成一片廢墟嗎?寶玉看到小寶猶豫不決,過去看個究竟,寶玉提醒小寶:“要用正念!”小寶正念一想:變!那些現代機器,都變的很人性化,比如:小寶家裡的電視機、洗衣機、印表機都變成了象個小人的模樣,有點象動畫片裡的那些造型,長著眼睛、鼻子、嘴巴,還會說話。電視機小人的肚子部位是個大大的螢光屏,還有圖像顯現;洗衣機小人身體粗壯有力,很象洗衣機的大桶。

所有的現代機器,就被改造的很人性化了,不再是外星怪物製造的機器了。有的還成了證實法的工具,比如:印表機等等。

第九集:消滅負面思想的黑盤子

小寶查看《尋寶圖》,前面天空中飛著一個黑盤子,是由負面思想的小鬼組成的,是小寶要過的一關。小寶踩著天空中的白雲,揮著寶玉刀進攻黑盤子。小寶戳一刀黑盤子,馬上它就合攏,再戳一刀,又合攏,反覆多次。小寶心想:怎麼打也打不爛它呢。小寶馬上意識到剛才這一念不是正念,是負面思想。小寶集中正念,想了一下“滅!”字,黑盤子瞬間就炸毀了。

主佛賜予小寶一件寶物:一片帶翅膀的小白雲,長著眼睛,可以幫助小寶飛行,使小寶的思想變的象白雲一樣純淨。

第十集:消滅機械蝙蝠怪

小寶查看《尋寶圖》,前面天空又出現一群機械蝙蝠怪,不斷的發著黑色的音波(代表日常生活中說的髒話、俗氣話等)。這是寶玉要過的一關,寶玉抽出鑽石劍,幾劍揮過去,把機械蝙蝠怪打跑了。有的躲到山洞裡,有的躲到石頭後面。寶玉的眼睛非常敏銳,拿起鑽石劍,一戳一個準兒。一會功夫就把機械蝙蝠怪都滅掉了。

因為寶玉在修煉中經常找自己,眼睛變的非常敏銳,所以能很快滅掉這些機械蝙蝠怪。寶玉也時刻警惕自己,不再說那些不好聽的話,很俗氣的話,平時要注意多修口。

這一次除魔後,主佛賜予寶玉遠程弓箭和一個弓箭筒,裡面有很多弓箭,只要不斷的學法,弓箭就會不斷的增多,永遠也用不完。主佛還賜予寶玉一對金色的翅膀。

第十一集:消滅機械螃蟹怪

小寶查看《尋寶圖》,前面將遇到一個機械螃蟹怪,是青松要過的一關。一旦,被機械螃蟹怪干擾,就會出現想問題機械化,背書機械化,死記硬背,不是邊理解邊背書,而且機械化的大腦也會變的很僵硬和遲鈍。青松揮了揮拳頭,兩拳就擊中了機械螃蟹怪的雙眼,螃蟹怪看不見了,到處亂撞,青松又拳打腳踢,踢斷了機械螃蟹怪的四條腿,機械螃蟹怪癱倒在地上。青松又朝著螃蟹怪的後背猛擊幾拳,機械螃蟹怪身體裡的零件徹底散架子了,螃蟹怪死掉了。

主佛賜予青松一瓶軟化劑,瓶子是小人形狀的,頭頂有一個噴頭,瓶子裡裝著軟化能量,把能量噴到頭上,能量就會滲進大腦裡,能起到軟化大腦的作用,防止大腦出現僵化和機械化。

第十二集:鯨魚河

小寶查看《尋寶圖》,前面到了鯨魚河,河裡面藏著小寶的寶物。小寶一看,鯨魚河裡游著很多鯨魚,它們動作笨拙,很機械,眼睛冒著凶光。小寶跳上一條鯨魚背,鯨魚一縮身子又使勁一拱,鼻子噴出一股水,直噴向小寶。小寶不小心從鯨魚背上滑下來了。小寶看到鯨魚的鼻孔很粗,就伸出手指,在鯨魚的鼻孔裡撓痒痒,鯨魚感覺很癢,身子直晃悠。小寶趁機會拿出寶玉刀,一刀戳住鯨魚的尾巴,鯨魚的魚鰭伸出來象兩隻手一樣,一下抓住了小寶。小寶正念一想:身體變小!小寶一下子就變的特小,鯨魚很納悶:怎麼剛抓住就逃脫了?鯨魚的魚鰭鬆開了,小寶又趁機抽出寶玉刀,一刀刺中鯨魚的心臟。鯨魚滅掉了。

小寶的寶物從河底浮出來了,是一瓶葫蘆丹,吃了這些智慧仙丹,大腦就又會變的有智慧,思維敏捷,思想不會機械化,也不會僵化了。

第十三集:消滅機械核桃

小寶查看《尋寶圖》,前面有一個機械核桃出現,青松要把它消滅掉。青松伸出拳頭一擊拳,衝到機械核桃面前。機械核桃長著兩條小細腿,胖胖的圓身子,手拄著一個核桃禪杖,禪杖頂上有一個紫黑色的核桃。機械核桃看到青松突然闖過來,拎起禪杖朝著地面甩了幾下,紫黑色的核桃發出來很多核桃兵,手拿三股叉,朝著青松刺過來。青松揮著拳頭,一拳擊倒一個,一會功夫就把核桃兵全消滅了。

機械核桃看到核桃兵全死了,趕緊揮舞禪杖,準備再發核桃兵。青鬆手疾眼快,跑上去一把奪過禪杖,一撅兩半,折斷了。禪杖頂端的紫核桃也被青松砸碎了,出來一塊黑核桃仁,特硬。機械核桃看到核桃兵已死,禪杖也折斷了,只好赤手空拳上陣。青松揮著拳頭,對著機械核桃的肚子猛擊幾拳。打碎了一層殼,可是裡面還有一層殼。就這樣接連打掉好幾層核桃殼,還沒到頭兒,青松想:怎麼層層都是核桃皮?有一點喪失信心,青松馬上又恢復了正念,其實這就是來消磨青松的信心的。青松接著打,打掉很多層核桃皮之後,在最裡面有一塊特別堅硬的核桃仁。誰吃了它,腦袋就會變的非常僵硬遲鈍。青松趕緊把硬核桃仁扔掉了。

青松的寶物從天空中降落下來了,是一個新鮮的金色核桃,青松吃了裡面的金核桃仁,大腦就不會僵化了,理解法的能力也增強了。主佛還賜予青松一件除魔法器——三節棍,三節棍很有智慧,還是活的,自己就能夠斬妖除魔,如果青松的正念強了,三節棍還可以不斷的增長,會變成四節棍、五節棍……

《尋寶圖》第三頁尋寶完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