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私心 放下證實自我

台灣學員


【正見網2016年02月18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好:

“宇宙之浩瀚 天體之洪大非人所能探知 物質之微非人所能窺測 人體之窮奧非人知其表面一學之渺 生命之龐雜將永遠是人類永恆之迷” ( 《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 穹)

在這浩瀚的宇宙空間中,神的眼裡是看不到人的,看到地面上的人就像泥土堆裡蠕動的微小生物,而人卻看重自己,自己遇到問題,思考問題想到的都是自己。過去的項目中只注意到自己在證實法救人的過程是否有顯示心,在修煉的過程中,自以為用儘自己的時間在證實法在救人怎麼還會有執著自我的存在呢?因此遇到矛盾或考驗甚少去認識是否是執著自己?在證實自己?

看重自己就是證實自我

去年10月和我一起做真相的第一部電腦突然就像風中的蠟燭瞬間熄滅,晚間時段上線撥打時間快到了,怎麼測試也開啟不了,聯絡平台值班同修也沒回應,即時拿出先前使用的小筆電上線也未能順利撥打。在技術同修快速的修復過程中,為自己不能上平台而感到著急,歷經2小時,不知莫名的產生氣恨和委屈,心情急速下降,當平台同修看到我未能上平台的留言,時間也已經很晚了,我靜坐在電腦前向內找自己,第一次才知道這樣看重自己,著急是因為認為平台沒有我不行,委屈是認為我每天兢兢業業的上平台,也沒人重視我,有困難時也沒人幫我,此時想到的都是自己,沒能在法上認識,上平台是為了救人,不是為了做給誰看,明白是和法擰勁了,打字給同修說對不起,自己只是大法中的一細小粒子,不應該把自己看重了,不應該抱怨同修沒在第一時間幫我,當放下自我承認自己錯了,有ㄧ種真空的感覺,什麼也想不起來。在《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中,“弟子:只是修到這麼久,才意識到什麼是自己的根本執著,那就是執著於自己。  師:對,說白了就是過去生命的基本因素。過去這方面大家都有,很多人還真的意識不到。隨大家的整體提高,這方面已經不那麼突出了。”

修去私心 全盤否定舊勢力安排

平時的交流心得都是內找自己,寫出自己的修煉體會,從未站在整體,體現整體高度的匯報心得,2016年1月31日第一次參加全球電話組營救平台舉行的2015年匯報心得交流會,在書寫匯報的過程中不斷修正文章內容的同時,也不斷找到自我,一開始寫出的都是自己怎麼打電話,怎樣過關,所呈現的都是自己的表現,所以寫了又修,修了又改。寫完還拿給同修幫忙看看還有我在裡面嗎?就這樣大約3周的時間才完成匯報心得。

去年7月擔任全球營救平台新開展的清除黑窩專案組協調人,在開展初期,遇到的人、事、物包括打電話也有不順利的地方。有ㄧ天,學到各地講法《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如果自己沒修好,也使別的大法弟子或很多的大法弟子被影響而修不成,那是下十八層地獄也還不了的干擾大法弟子修煉的重罪。”看到這幾句話,心裡覺得很不安穩,想想如果沒做好,這麼大的罪,哪承擔得起呀,好不容易得法了,師父從地獄把我撈上來,我為什麼要去承擔這責任,帶不好同修,干擾了別人的修煉,自己也修不成,就想辭去協調人工作。第一念沒有想到師父是不承認舊勢力的一切安排,大法弟子也要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經過這次的體悟,認識到大法弟子的一絲一念,有意無意的落入舊勢力的圈套,舊宇宙是為私的,為私是舊宇宙生命走向毀滅的根本。要成為正法正覺的生命,就要修去為私為我的根本。

放下執著 同化大法

當自我的執著心不放時,執著追求完美,執著要做就要做最好的,容易起顯示心和妒忌心,《轉法輪》“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煉的一切心都變的很脆弱。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常常也意識到是自己的心量不夠,每當有不高興的事觸及到時,胸口就會強烈的悶痛,看到同修和我做的事情一樣,就擔心別人搶了我的風彩。這樣的執著遲遲不去,就在前不久,明慧網上看到同修寫的一篇文章“配角的風彩”,內文明明白白的點給我,在救度眾生的事情中,總得有人幹這個、有人干那個,分工不同是正常的。配角當好了,會給整體添風采,那自然也是配角的風采了。謝謝師父總是巧妙的安排和點化,讓我們互相配合,做好救度眾生、證實法的事。

“大法弟子在不停的做三件事,也只是人在學,人在修,人在做。”有ㄧ回,看到同修交流文章提到的這句話,讓我很震驚,問問自己,自以為用儘自己的時間在證實法,要求自己做好三件事,是真修嗎?還是在證實自己?

看重自己,內找自我的根本執著是源自於情。過年最容易想起父親,父親是職業軍人,雖然不是千萬富翁,但在成長過程中,無論是精神與物質,盡他所能給我最好的,我做什麼都好,都支持,因此在修煉中,對人間父親的情,如今父親亦過逝幾年了,時常在人群中找尋父親的身影,抓住父親的情不放。藉由這次心得交流會,將自己這幾年不放的情交流出來,放下執著,同化大法,全盤否定舊勢力安排。

一點心得體悟與同修共同精進,如不在法上,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