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景點派報紙的一些感想

芬蘭學員


【正見網2016年02月25日】

在景點,旅遊團往往只停留半小時到45分鐘左右,由於時間緊中國遊客總是急於搶占位置照相,很多時候都是急匆匆的、不耐煩別人打擾。針對這種情況,我也不得不採取以短、平、快的方式與之打交道。比如:短是以有廣度、公眾聚焦、適中的話題;平是語調平和帶開導、略帶安撫和理解以及鼓勵和寄希望的口吻;快是說話若即若離,處於即將分手的狀況,讓人有一種萍水相逢、即將擦身而過,在和風拂面而帶一絲平淡略傷感的氣質,這樣使遊客得出一種印象,接還是不接他的真相報紙,趕快抓緊時間作定奪。遊客往往趕在上車之前,先拿到手再說,為了簡明扼要,我經常講這不是在做買賣,是免費給你亊關重大的真相天機、你有權知道的真相內幕。

師父《洪吟》<快講>

大法徒講真相
口中利劍齊放
揭穿爛鬼謊言
抓緊救度快講

二零零二年八月二十一日
 
在法理認識方面,理解多少可以去實踐。

記得以前有一部電影:西部片經典《賞金殺手》Ⅱ,其中有一個情節定格在當雙方對峙時將要拔槍的動作瞬間,看誰出手快而奪得先機。

所不同的是,我在接觸旅行團時,出口時儘量精練的快而短,例如:時間上從打第一個老虎開始,到打到第五.六個老虎的過程中穿插了各種話題,又如:股市狂跌李克強說有內鬼、習近平說了歷史的關鍵時刻即將來臨;金融系統的老虎一隻都沒打下來,你知道背後原因嗎? 是因為背後有兩隻終極老虎在撐著。終極老虎因為身負迫害法輪功血債,怕失去權力遭到清算而拚死反撲;要是把老老虎打下來,股災、人民幣匯率等一切都能擺平。..... 你看最近沒消息了吧,正在相持絞殺中,一時還啃不下來等等.......。

遊客問:這也有關係?當然,關係大著了。天津大爆炸——軍方陰謀論聽說過嗎? 炸出一個湖深不見底。有恐嚇、綁架的成份在裡面。以前很少爆炸,怎麼現在一個星期有四、五個地方在爆炸呢? 往年中央政治局在北戴河開會,今年卻沒有了吧?是挪到天津海濱新區去開,天津大爆炸要把習他們一鍋端全炸死.......。當然很多題材可從新唐人《今日點擊》石濤評述等等資訊中獲取。對許多遊客來說這些內幕很感興趣,上述我對遊客的那幾段話,在十秒之內要講完、甚至更快,往往只講到三分之一的內容就達到目地(從他們的表情可以看見)。在其拿報紙的瞬間,為了鞏固效果,會適時補充兩句使其露出滿意的神態為止。簡練的表述如蜻蜓點水般插入、自問自答連消帶打、輕逸掠過的吹風,溫馨提示而已,誰也不會說你什麼,不會使人感覺你在灌輸或打擾人家。

當綜合了正在發生的時事聚焦熱門話題,是能迅速抓住整團人(特別是男士們)的心理和看點,從而也帶動女士們也來關注搶接真相報紙、我會備一些最新的大紀元報紙、瞬間展現一下聚焦話題的畫面後迅即收起,主要作為輔助、印證我剛才說的真相和內幕等等,眼尖眼快的遊客一旦掃視到往往追著要拿,一人一份肯定是不夠的了,平均每個團20多人分散能有5到6份大紀元報紙,這往往起到很好穩定和關鍵的作用(導遊方面另外下功夫除外),不爭不搶的團友是看真相報或只能互相交換看。

另外,我也常遇到不順利的情形,只要堅持信念去做,大多數堅持到最後會有意想不到的轉機。

在派報紙過程中不計較遊客的態度,敢於去觸及他們的各種心理嘗試是必要的,舉例:某次整團人在長時間等人未上車,我都無法撬開口讓團友們順當接上報紙,雖然我不斷的自問自答用各種話題去掃描他們可能存在的誤區,甚至也用刺他一下的方式,去點他們可能存在的顧慮等障礙;當時全團只有一位男士接了報紙在看,顯得孤單隻影,其他人卻無動於衷;我正無計可施,絕招都用盡了,反襯的情形那個接報紙看的人似耐不住,用身體突然靠過來壓到我胸口上,邊說邊搶我手上的報紙說:來、來、來.....我來替你派,省的你一個人這麼賣力的說。

我知道他的用意,在心貼心、心靈撞擊的同時;我急忙招呼原地急轉身,化去他搶報紙的來勢說:你看!這位先生遠道而來,作為地主的本應好好招呼招呼他,而他卻反動了(反向動的意思); 他這麼客氣、太咔氣啦(地方方言口音搞笑)。人家怎麼受得了啊!...... 這一下引起全團人的大笑,原先很多單個撬不開口的遊客紛紛過來交談和接報紙,並提各種各樣的問題,這些各類情況會經常遇到。

另外,只要你在恰當時機熱情回答遊客所提出的、有關介紹當地的風土人情、天氣、旅遊資訊等情況的話題,或當我幫他們照相或指示洗手間方位,都是不錯的能被對方感謝和接受你的方式,這些方式、插曲能意想不到的改變了你和遊客之間的狀況。

總體上,每個團裡都有相當一部分人不明真相是唱反調的,需要我們方方面面去用心周全的開解,避免激起他們任何負面的因素,以各種方式去應對、擺平不同類型的問題,這樣使每團接報紙的比率相對會高。

個人的一點淺見,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