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容整體 做法中的一粒子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4月17日】

慈悲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我99年前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有幸接觸了大法,看了一遍《轉法輪》,正式走入修煉是在2012年。雖然知道大法好,但不會實修,不會向內找,那些年只走了表面形式,沒有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還犯了男女關係上的錯誤,最終導致了離婚,家庭破碎。之後的好長時間陷在情和自責中不能自拔,是慈悲的師父沒有放棄我這個不爭氣的學員,一直在點化、呵護著我,給我從新走回來、彌補、做好的機會。

直到2012年,本地區協調人被非法綁架後,在營救同修過程中我被一位同修叫去參加交流會。在交流會中認識了甲同修,她法理清晰,我當時有一念,能認識這位同修多好。也許是師父看到了我有這顆上進的心,沒過幾天,在市場買菜時真就碰到了這位同修。我們相識後,同修幫助我從法理中過了那一關。在這裡謝謝師父的慈悲,謝謝同修的無私幫助。

在以後的一次交流中,又認識了一位乙同修,在我修煉上幫助也很大。開始不知道啥是舊勢力,發正念是咋回事,大腦一片空白,在後來的學法中漸漸明白了。隨著學法的深入,看到本地區學員整體因為協調人被非法綁架,很多有怕心的同修在家學法,不敢走出來,整體在趴著,我就找自己能接觸上的同修談及與這些同修交流的事情。同修說,“每期週刊都有,不用交流。”我說,“學法、煉功、交流是師父留下的。”在碰了一圈壁後,最後問了乙同修。乙同修看到我有為整體著想的熱心,就圓容了此事,大家在一起開了一次交流。交流會後,同修反饋信息很好,互相之間都找到了差距,都能把實修落到實處,大家比學比修。我體悟到,“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只要你基點在法上,師父就幫你了,我只不過是跑跑腿,其實都是師父在做。

修煉路上沒有小事,所遇到的每一件事都必須用法的標準來衡量,雖然師父給我們的修煉形式是在常人中,但修煉的標準卻是嚴格的,絕不是混混事就能過關的。有一次同修問我是不是集資了。我一聽就蒙了!我說,我沒有呀,就是有的同修把節餘的錢拿出來放資料點,因同修說每次拿資料都不要錢,付出不能一個人,威德不能讓一個人得,我們也是大法弟子。我知道師父說資料點不存錢不存物,但這錢是專用的。當時我的心裡就不平衡了,被人冤枉等人心冒出來了。回家後學法,師父說:“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學到《轉法輪》第四講,師父說:“我們這一法門就是直指人心,在個人的利益上,在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當中,能不能把這些問題看淡看輕,這是關鍵問題。”“他要不給你製造這樣一個環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團和氣坐那兒就長功,哪有那個事啊?正因為他給你製造了這樣一個矛盾,產生了這樣一個提高心性的機會,你從中能夠提高自己的心性,你這個心性不就提高上來了?”(《轉法輪》)。我悟到:修煉是修我們自己,無論遇到好事、壞事都不要向外看,要事事向內找自己,外在的一切表現都是假象,都是為我們的提高而演化的,修煉是嚴肅的。學完法後我心裡什麼都沒有了,從心裡感謝同修幫助我提高。下午就和同修去農村挨家挨戶講真相送九評,回來後真正體悟到身體的每個細胞都是高興的,無法用語言表達。

訴江大潮開始後,同修和我交流切磋,我也很快認識到了這是正法進程已推到了這一步,我們應該跟上這一進程。在師父的加持下,我很快寫了訴狀,同修幫我整理好訴狀,抓緊時間郵寄,三天後收到高檢簽收簡訊。後來就和同修配合找沒有走出來的同修寫訴江狀,找同修幫忙整理,再返回到每位同修手上,複印、簽字、按手印,最後同修自己親自郵寄。在郵寄的過程中,每位同修都表現出不同的修煉狀態,有的能完全放下自我和生死,信師信法,正念正行就郵寄順利;反之則有不同程度的干擾。

11月份本地區因訴江被干擾後,整體又趴著了。從本地區整體看,三件事大家都在做,特別是救人的事,大家都在利用各種方式在做。但是,在精進成度,修煉意志,忍苦付出等方面都不如從前,而且整體上也是參差不齊。我們在學法中知道,集體學法、交流、形成向內找的環境,是師父給我們留下的修煉形式。我們應該珍惜、利用好這個環境,參加集體學法不能走形式,不是幾個同修在一起讀幾講《轉法輪》就是集體學法了,是要真正形成一個大家都能向內找,比學比修,互相促進,真修實修的環境。

經過和本地區協調人三次溝通、切磋,最後終於突破各種阻力、怕心,大家在一起開了交流會。交流中談及了訴江被干擾同修給邪惡簽字是不符合法的要求,怎樣聽師父話找回昔日同修,抓緊講真相勸世人三退,同修面向常人徵簽支持大法弟子訴江,挨家挨戶去做時世人對訴江的正義支舉,還有整體存在的問題,都在這次交流會上落到了實處,可見在法上交流對整體提高的重要。

學法中我們知道,師父給每個大法弟子的身體下上了很多機制與機能。對於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來說,需要能站在師父角度,站在大法角度去考慮,為整體著想,才能修出師父講的“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精進要旨》—〈佛性無漏〉)的狀態。師父說:“心中有法,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大法需要,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各地講法七》—〈美國首都法會講法〉)在正月初八那天,我看了明慧週刊735期寫的文章,師父講:“你說你意見很好,要救一百個人,你不去做就沒有用。能救一個人,誰去做了那就是威德。”(《各地講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我想到本地區有幾位老年大法弟子週刊還看不了,我就放下自己的時間去給她們念週刊,也算是共同提高、共同精進吧。在念週刊的過程中,慈悲的師父再次給我淨化了身體,因之前兩天自己過了一次關。我知道大法弟子沒有病,生生世世欠下的業師父給消下去了大部分,讓自己承受的只是一點點。我只是站在了為他人著想上,慈悲的師父就把最好的給了弟子,沒有師父的時時加持,弟子是沒有能力做到的。

師父在(《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講:“真正的提高是放棄,而不是得到。”師父在《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講:“為什麼這麼說呢?大家知道啊,修煉人嘛,總講那麼一句話:你有那個心哪,你的心才會動;你沒有那個心哪,象風吹過一樣,你根本就沒感覺。”同修們啊,我從沒有爭當協調人那個心,我就是為整體著想,看到整體有不足的時候,我就按“真、善、忍”宇宙大法標準,做了一個弟子此時應該做的。每個大法弟子就是一條脈,如果我們都能放下自我,圓容整體,就會達到師父在法中講的“無脈無穴”。協調的同修站在為法負責,為整體負責的基點上,真正承擔起本地區的協調重任,使整體修煉狀態跟上正法進程,在證實法,救度眾生中發揮更好的作用,讓師父少一點操勞,多一點欣慰。

同修們,我們經歷了這麼多年的風雨和坎坷,有了那麼多的經驗和教訓,我們真的應該成熟了,不管什麼樣的情況,我們都不會停下相互配合、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腳步。一定堅持學好法、向內修自己,維護集體學法環境,相互切磋,共同在法上提高。去掉各種各樣後天形成的執著和觀念及人心,讓我們默默地從自身做起,理智清醒的走好今後的每一步,放下自我,圓融整體,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

因初次寫稿,發現寫稿也是向內找、修煉提高的過程。在寫的過程中去掉了很多不易察覺的人心、觀念和不足。我決心從今以後,做到精進實修,時時向內找,深挖自己不在法上的一思一念,以及所有的執著和人心,並解體去掉它們。在我今後的修煉中,有不在法上的地方,也懇請同修們能無私地給予指正與批評。

最後,謝謝師父!謝謝所有為整體無私付出的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