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情、善解怨緣的修煉體會

歐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5月14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九九八年開始修煉法輪功的,但真正走出來證實法是在二零零六年,這些年在修煉的路上走的磕磕絆絆,一直是在慈悲偉大的師父呵護下走到今天, 感激之情無以言表。尤其是師父還幫我善解了和嫂子的幾十年的怨緣,是法輪大法改變了我,使我可以包容一切事,能寬容一切人。

沒修煉大法之前我對嫂子的怨恨讓我多少年後也不能釋懷,若干年以後每當想起她對我的傷害,我的心都隱隱做痛,我切身體驗到其實記恨別人也是非常痛苦的,這種痛苦在修煉大法前一直伴隨著我。

嫂子今年六十六歲,嫁給哥哥時只有十八歲,那時的我才只有六歲。在我的記憶裡,嫂子脾氣暴躁,對忠厚善良的哥哥不是很好,心情好時怎麼都行,心情不好時張嘴就罵人,家裡的人不管男女老少只要不順心她想罵就罵,沒有她罵不到的,誰也不敢惹她,惹著她就會跟你罵個沒完,連我的侄子被她打罵也是家常便飯。我和姐姐時常被她無緣無故地訓斥,她常當親屬或鄰居的面找茬斥責甚至是謾罵。那時候我非常怕她、躲著她,為此也不知道背地裡哭過多少次,心裡非常委屈,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老是被她罵。

善良的父母總是告訴我和姐姐對她要忍讓、寬容,說她的人生經歷很坎坷,她三歲那年媽媽去世,姐妹五個排行老三,當時最小的妹妹只有一歲,她的爸爸既當爸又當媽還要工作養家餬口,帶著五個孩子很不容易,只好把一歲的妹妹送給人抱養。後來她爸爸找了一個繼母,全家九口人只有爸爸一人上班,生活非常困難,又上不起學,不得已姐妹三個都分別提早找了婆家,生活的艱難和不順,使她特別愛發脾氣。那時我還太小,還不能完全理解她的苦衷。可以說我的童年是在她的罵聲中長大的,十幾年對我的傷害,使我幼小的心靈裡對她只有一個恨字,從心裡討厭她,憎恨她,發誓一輩子不再理她、不會原諒她。隨著時間的推移,兄弟姐妹先後成家立業,誰都不和嫂子來往,儘管住在一個城市,也是多年見不上一次面,即使偶爾見一次面,也是禮節性的示意一下。

修煉法輪大法以後,明白了我及全家和嫂子的關係都是業力所致,今生能成為一家人都是緣份,法輪大法博大精深的內涵和法理,師父的諄諄教誨,溶化了我要記恨她一輩子的怨恨心,內心深處真正理解了嫂子人生經歷的艱辛和不易,尤其是嫂子年歲也大了,四十多歲起就總是身體不好,是有名的“藥簍子”,每個月的退休金不夠買藥的。我決定找嫂子溝通,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告訴她,勸她也修煉。

多年不見了,真正見到她時,她非常吃驚,感到意外,也看得出非常高興。我告訴她我修煉法輪功了,講了我自己修煉後以前的肝囊腫病沒花錢沒吃藥就好了,現在一身輕。並告訴她是法輪大法徹底改變了我,我不會記恨小時候的事了,希望她身體健康,嫂子感動的流下了眼淚。

以後幾次找嫂子溝通,想讓她修煉,可她總是認為自己也信佛也供佛,不願意改變。多少次我都認為還是嫂子對我十幾年的傷害太深,她可能自我感覺不自然,也許時間長了就好了,後來發現不是這麼回事。是因為我在這件事上還有執著,因為嫂子的個性,使哥哥全家總是不能融入到這個大家庭中來,這種不和睦一直是母親的心病,我是帶著對母親很深的感情去和嫂子溝通的,從心底想讓母親的心裡多些安慰,不要讓嫂子對母親幾十年的傷害成為老人永遠的遺憾,讓老人晚年看到我們兄弟姐妹能親如一家人。是帶著對哥哥的兄妹之情去和嫂子溝通的,總是覺得哥哥的人生太苦了,受了很多的委屈,為他打抱不平。師父在《轉法輪》第六講中說:“因為人有情在,生氣是情,高興是情,愛是情,恨也是情,喜歡做事是個情,不喜歡做事還是個情,看誰好誰不好,愛干什麼不愛干什麼,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為情活著。那麼作為一個煉功人,一個超常的人,就不能用這個理來衡量了,要突破這個東西。所以有很多從情中派生出的執著心,我們就得把它看淡,最後完全放的下。”

我認識到,為什麼多次與嫂子溝通,告訴她法輪功是高德大法,修煉法輪功對她身體健康非常有好處,她總是以各種理由搪塞,是因為在我的內心深處還有在情中派生出的父母之情、兄妹之情的執著心,這兩個不易覺察的執著擋在那裡,而不是完全為她好為目地的,我不知不覺中還是為私的,所以她才沒有走進大法修煉。

當我明白並真正放下對親情的執著後,我再一次去看她時,那時她身上的病已經太多了,醫院確診她是脈管炎晚期,腳趾已經發黑,大夫說再嚴重一點就只能截肢,而且她眼底滲血很嚴重剛剛出院,還有心臟病、糖尿病、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等等,用她自己的話說全身沒有好零件,身體虛弱到每次回家上二樓要歇三次。這次見面我又跟她講煉法輪功的益處,告訴她現在誰也救不了你,只有法輪大法能救了你。這次她非常爽快地答應了,馬上就把家裡供的亂七八糟的東西扔了,當時就急不可耐地學五套功法,我又送給她《轉法輪》書和煉功用的放音機,她每天至少讀一講《轉法輪》,神奇的是她原來並不識幾個字,但《轉法輪》基本上能慢讀下來。僅僅一週左右,她就感覺全身非常輕鬆,一個月左右說自己上到五樓都不用歇一次了。她整個人從裡到外都發生了變化,家庭也和諧了,家裡人都說她變好了,不輕意發脾氣、不說髒話了,心情也好了。鄰居說她變了,從原來的每天愁眉苦臉,變得每天都笑呵呵的。哥哥看在眼裡馬上也走入大法修煉,她的一個鄰居看到她的變化,也開始學法煉功了。 現在她家還是一個學法小組,他們正走在助師正法的路上。

我和嫂子幾十年的怨緣就在大法的佛光普照下善解了,嫂子心靈和身體上的改變,讓所有的親朋好友看到了大法的美好,也因此有很多親朋好友真正認識了中共邪黨的邪惡,做了“三退”。自此,我自身的修煉狀態也發生了一個大的變化,師父在《法輪功》第五章中說:“你的執著心去掉了,心性提高了,與人爭鬥、怨恨等都放的下,思想不亂了,這時候再談定力。”我第一次體驗到一個修煉人處在“空”的狀態下的殊勝,我們全家非常感謝師父的慈悲苦度,謝謝慈悲偉大的師父!

層次所限,不當之處希望同修慈悲指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