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融好家庭關係」證實大法救度眾生

台灣桃園大法弟子 蔡淑美


【正見網2016年07月18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這是我第一次寫修煉體會,因為自己有安逸心,在修煉上一直沒有很大的突破,與同修面對驚濤駭浪時仍堅定實修的行為,感覺自己的修煉過程實在很輕鬆,就像小菜一碟。但是不管怎樣,為了圓融這個環境,看到今天交流的題目,就想自己在家庭與社會中證實法的一點體會和同修分享一下,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因我體質弱爸媽總是希望讓我找一個運動來鍛鍊身體,記得在2009年找到了法輪功,就把這件事告訴爸爸,他很高興我終於能以運動的方式來保養自己的健康了。還告訴我,他運動的地方也有人煉法輪功,他們還會掛橫幅,上面寫著“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原來我爸那個地方的人不支持法輪功,他們都不接受法輪功的資料。因為我在修煉了,他才好奇的去接觸,還特別去觀察法輪功的一舉一動,每次走操場經過法輪功學員煉功點時,他都會念橫幅上的字,“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心裡真為父親高興。

最初我只參加早上六點三十分開始的動功,隨著學法的深入,我明白了法輪功修煉的涵義,才參加四點五十分開始的晨煉,同時參加的大法活動也越來越多,先生開始反彈,用各式各樣的方式干擾。有一次他很大聲的罵我,我想到師父的話:“作為一個煉功人,就得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用高標準要求自己。” (《轉法輪》),當時守住了心性,沒有說話、也沒動心。覺得身上有股能量撐著,感覺很高大,可是過一個多小時後他還在罵,沒有要停的樣子,耽誤了我洗衣服的時間,我就沒守住心性開始和他對罵,那股能量就消失了,我知道我今天的功白煉了。就像師父在《轉法輪》裡講:“我平時說一不二的,今天他騎到我頭上來了。火憋不住,跟他幹起來了,這一下今天又白煉了。因為那個業力在那兒,他幫你往下消你不干,和人家幹起來了,沒消成。這些事情很多,我們好多人都遇到過這個情況,沒有想一想為什麼。你干別的事情他都不怎麼管你,本來是件好事,他卻老是跟你過不去。其實就是幫助你消業,可是他自己不知道。他可不只是表面上跟你干,心裡對你還挺好,不是這樣的,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生氣。因為業力落到誰那兒誰難受,保證是這樣的。”

有一次,我回娘家如往常一樣開始講法輪功真相,竟遭父母冷言冷語對待,原來先生髮現他無法阻擋我修煉的意志,就私下跑去向我的父母告狀,說我熱衷法輪功不照顧家庭了,經過我的辯解,他們雖然心疼我被先生大罵一個多小時這件事,但是在心中還是埋下了對大法不理解的因素。我先生由於對大法的不敬,那一年他在短短二個月裡接到大約四張的超速罰單,當然他自己並不相信是這個原因。每次提到法輪功他的語氣還是不友善,所以我就儘量的少和他說這些事。

2014年底我退休了,剛好山上很缺人,我想報名,和先生商量時他發了很大的脾氣,說我為了法輪功把家當旅館,還花了那麼多錢,現在我不會和他對罵了,但是我心中反駁他:搞不好你會比我花更多錢呢!因為我想起了他開車超速被罰的往事。沒想到,更震驚的事發生了,過幾天,他發生車禍把人撞死了,他整個人崩潰了,這是2015年一月底發生的事。因為被他罵的氣恨還未消,我剛開始不太搭理他,該去機場就去機場,該去售票中心還去,讓他一個人去面對他自己造成的劫難。後來我向內找,是不是自己起了爭鬥心,發出的那一念:他會比我花更多錢,造成的結果呢?所以我放下了自己的委屈,和他一起面對一連串的接連而來的人事物,在所有的事情都告一段落,只剩下最後一次調解,把談好的價錢付給對方這件事讓他自己處理。五月初我踏上了出國的飛機,我想他一定可以處理好,我相信我不在家的這三個月他會平安無事的。

出國回到家後,我在日常生活中,主動關心先生,對他噓寒問暖,他放假時儘量陪他。今年為了推廣神韻,我加入了一個協會,那個協會後來寄了通知給我,先生看到通知說:以後你可以向他們推廣神韻了。他的語氣是愉快的,我記得那時我心中閃過一絲喜悅。

我每次回娘家都會向爸媽洪法,在基本善惡對錯上,父母都能把握,但是一衝擊到現實的利益時,就會有一些混淆。爸常說:你要先把家庭照顧好,再談煉功洪法的事;不要去香港,會被綁住遣送回來。這時我只能對著他發正念。在和父親聊天時,大多數時間我都耐心的傾聽他訴說生活上的痛苦,然後安慰他,再加上一段師父的講法,或是善惡有報的故事。有一次告別父親要回家時,爸爸站在家門口向我說:你以後要去香港我都贊成。雖然每次去香港我只是通知他們並沒徵求他們的意見,但爸爸這樣的表態,是對大法的支持,對我很大的鼓舞。回想剛才我並沒有說什麼,只是很善意的想要讓父親的心情變好而已,應該是父親感受到大法的慈悲吧,在此也感謝師父的慈悲加持。

去年兒子當兵退伍了,找工作是當務之急,媒體說現在工作很難找,平均要幾個月才能找到,全家陷入緊張之中。後來香港需要支援,我和煉功點上的同修一起報名到香港,暫時把這事擱下。回來時遇到颱風,我們卡在香港機場,這時心中才想起兒子求職的事,連上機場的網絡,就看到女兒留的訊息說兒子已經找到工作了,我還來不及擔心,他就找到工作了。師父說:“講真相,救眾生,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沒有你要做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你要做的。”(《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只要我按照師父說的做,放下一切人心真心的去救度眾生,家中的一切事都不需要我操心,師父給的都是最好的。真是一人煉功,全家受益。所以我們要做好三件事,兌現自己的史前誓約。

最後以《洪吟三》<人生為何>與同修共勉

人生百年為誰忙
名利親情掛斷腸
曲終戲散誰是我
蒼天無語兩迷茫
大法洪傳在身旁
了解真相指迷航
喚醒眾生明善惡
找回自我回天堂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不在法上的地方, 請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