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去執的修煉體會

大法弟子曾慧


【正見網2016年07月27日】

上個月,我給老家的小時候好友打電話講真相,本想這次勸她與家裡人一起三退保平安。我打過去,沒想到她女兒高考分數剛下來,她忙了一天正給她女兒選擇學校,正忙著呢。她說:你的電話來的正好,我正著急,急的頭痛,不知怎麼辦,不知選哪個學校好,這些你比我強,你幫我選吧。

她從小佩服我,愛聽我的建議。她這麼一說,我的人心起來了,認為這方面我比她知道的多,懂的多。我自信的說選哪個學校,選哪個城市,選哪個專業,說的興高采烈,得意忘形,完全忘記自己打電話的初衷是救人講真相。

這時她又說:她女兒才考300分,想去哪裡哪裡,你幫我勸勸她去某某航空服務之類的學校吧。我不假思索的答應了,和她的女兒說了很多,小孩在電話裡還回應我,說:很好,謝謝!我人心沸騰,顯示心也起來了,歡喜心加上顯示心被魔利用著,攪和在這件事情中,還說的津津有味,一點也意識不到自己在造口業。

我和她們聊了半個多小時,沒有講大法真相,一點也沒提三退就掛了電話。掛斷電話不一會兒我就開始咳嗽,並且嗓子也接著啞了。我沒有意識到問題出在哪裡,想:不能承認是病業,趕緊學法,學法可能就好了,但學法思想溜號,學法也不入心,煉功打坐也靜不下來,發正念也沒見好。

這樣耗了幾天,我才想起來向內找自己,我的哪些心不對。師父說:“作為修煉的人要按照法的標準來衡量自己,應不應該說這話。應該說的,用法來衡量符合煉功人的心性標準就沒有問題,並且我們還得講法、宣傳法,所以不講話是不行的。”(《轉法輪》)我看到自己的人心,人情被常人帶動著,說一些不該說的話,忘了自己救人的使命。我不修口,我錯了,悟到後我的嗓子就好了,也不咳嗽了。

最近還有一件長期沒有注意向內修引起的矛盾。有次預備交流發言時,發言同修的稿子很長,說的繁瑣了些,負責審稿把關的同修就提議說:文件寫得太長,文章中有指導他人怎樣修的意思。發言同修馬上反駁說:我哪有指導人家的意思,等等。他們爭執起來了。我腦子的第一反應是制止他們爭執,想如果他們爭執起來就不能在限定時間完成審稿的事情。而不是把自己當作修煉人,看到兩個同修之間發生爭執和有矛盾的時候找自己,看自己哪裡不對。我沒有插話,就給負責審稿的同修敲字,制止他不要往下說,沒想到負責的同修認為我沒有一點責任心,在糊弄事呢。我和負責審稿的同修誤會著,矛盾起來,最後誰也不想理誰了。我還迴避這矛盾,看到矛盾在哪也不去解釋,心想懶的解釋,躲一邊去,但心裡放不下,憋著勁難受。

我找不到自己的問題在哪裡,有個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和很多同修在一起,他們朝目地地的方向搭車走了,我卻坐著反方向的車子,直接奔回原地去,坐一站地我發現坐反了方向,趕緊下車。等到正確方向的車來,我上車奔前去追趕同修。我醒來悟到遇到問題不修自己,迴避和不負責就是後退而不是提高和進步。

這次雖然由誤會開始,我嘴沒有講出來,是用電腦寫出來的,但也是平時不修心,不向內修,不符合修煉人的標準造成的。

當我向內修自己,找到自己執著心的時候,我再也不覺得委屈和難過了,對方負責審稿的同修也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

向內修自己,對自己的修煉負責,不給自己的修煉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和干擾,這樣才能講好真相救人。

個人感悟,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