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秦始皇派徐福出海的真實原因

漢風


【正見網2016年08月09日】

秦始皇之所以出海找蓬萊山,是因為有一個叫安期先生的神仙,住在蓬萊山。是他囑咐秦始皇去找他的。傳說徐福找到了蓬萊山,只是沒有把不老藥帶回給秦始皇,原因不得而知。

安期先生是琊阜鄉人。在東海邊賣藥,當時人都說他是千歲老人。秦始皇東遊,召見安期先生並與他長談了三天三夜,賜給他黃金和玉璧估計有幾千萬。安期先生走出阜鄉亭,寶貝都放在亭內,留下一封信與一雙赤玉鞋作答,信上寫道:“幾年以後到蓬萊山找我。”秦始皇就派使者徐市、盧生等幾百人乘船下海,還沒到蓬萊山,就遇大風大浪而被迫返回。後來人們在阜鄉亭和海邊建了十幾處祠堂。

原文:安期先生者,琊阜鄉人也。賣藥於東海邊,時人皆言千歲翁。秦始皇東遊,請見與語三日三夜,賜金璧度數千萬。出於阜鄉亭,皆置去,留書以赤玉舄 一雙為報,曰:“後數年求我於蓬萊山。”始皇即遣使者徐市、盧生等數百人入海,未至蓬萊山,輒逢風波而還。立祠阜鄉亭海邊十數處雲。(出自《列仙傳》有刪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