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攀貴」的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0月21日】

如果不是師父點化,這顆心我是意識不到的,因為它表現的很小,很微妙,平時很難意識到。師父在夢中是這樣點化的:在一個人來人往地方,好像我是個士兵,遇到了一個團長,這個團長沒啥本事,他告訴我:他能當團長,是因為師長是他的老鄉,是老鄉把他提拔上來的。又說:咱們都是師長的老鄉,你為什麼不通過這個關係提拔一下呢?我說:“我不認識師長呀?你幫我疏通一下吧? ”我立即掏出兜裡的錢,給了這位團長,讓他去打點。心裡明顯的感覺是:有這個師長老鄉,自己有前途了,這機會不能錯。隨後,我看見 一條毒蛇,驚慌的從我側面跑過,我拿起棍子將蛇打死……醒來後,我一下子意識到,這個夢是點化我“攀貴”的心。

在常人時,我就有種“攀大”的心,土話說就是眼皮朝上,誰當官啦;誰有錢啦;誰能耐拉,願往前靠。比如:以前上班時,自己本是機關小職員,可是市長來視察時,我很殷勤的跑前跑後幫忙,鏡頭沒少上,廠子的櫥窗裡,都有我和市長和廠長合影照,弄的有人不知我是啥來頭?又如:一個遠房親戚是幾十億元的企業家,在親戚圈子裡很有名氣。一次,我參加一個親宴時,他也到場了。本來我離他還隔幾桌,一看他在那兒,就情不自禁走了過去,坐在他身邊,問這問那的,當時覺的心裡很受用,似乎身價也高了。

這使我想起一個故事:狐狸跟老虎說:“我比你厲害。老虎不信。狐狸說:“你若不信的話,我可以站在你的背上,在森林裡走一圈,你看看哪個動物敢吃我?”於是,狐狸就站在老虎背上,在森林裡走了一圈,果然,任何動物都不敢傷害狐狸。其實,狐狸什麼都不是,只是拿別人能耐壯自己的門面。

這是一種狡猾,和我的心態有點相似。這是一種什麼心呢?是一種借別人來抬高自己,顯示自己,表現自己,讓別人也看看。我也不一般人呀。其實,自己不過是站在老虎背上,想顯示一下自己,啥也不是。這種心的根子,是像毒蛇一樣的私,是修煉人必須去掉的。師父的點化,使我一下子看到了這顆心的表現,儘管它藏的很深,表現的很微妙,也被我抓住了。當我意識到它的存在時,就是它死亡之時。
於是,我發出強大的正念:徹底清除這種東西,絕不讓它在我空間場存在。我用“意識”的目光層層追殺下去!滅盡!滅盡!滅盡……

一點體會,寫出來意在交流,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