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法小組裡的小同修

大陸大法弟子 天靜思


【正見網2016年10月23日】

7月份學校放暑假了,我們學法小組來了一個一年級的小同修。是她奶奶同修領來的,她奶奶同修和我們說,家裡沒人看就領她一塊學法來了。當時我心裡想小孩子能坐住嗎?再說一個一年級的小孩能認識幾個字,學什麼法呀?不搗亂就不錯了。當時大家都沒說什麼,就開始學法了。

讓我沒想到的是,這個小同修還真有兩下子,輪到她讀法的時候,讀的比我們大人讀的還好,那稚嫩的童音讀出來的聲音特別入耳,聽起來特別純真、清新。比我們這些老同修讀的都好,而且還沒有錯字。當時我們大家都非常吃驚,後來她奶奶說小的時候學法經常領著她,她基本都記下來了。

有一天小同修和我說:奶奶你知道我是怎麼來到我奶奶家的嗎?我說不知道。她告訴我是她在天上看到她奶奶是大法弟子,所以就投胎到他們家啦,但是她和我說:她奶奶修的不好,她都有點後悔了。

小同修雖然年齡小,但是非常懂事和勤快,每天在學法前她主動給大家鋪墊子,學完法也是由她將坐墊收起來。她說你們都年齡比較大了,這點活就給我干吧。並且她非常注意安全,每天來到學法小組之後,學法之前她都提醒大家把手機放到離房間比較遠的餐廳去。

暑假期間小同修上午和我們在一起學法,下午和她奶奶一起去講真相。她告訴我:一般她奶奶講她在一邊給發正念。有的時候她看到是慈祥的老奶奶或老爺爺,她也講。我問她你怎麼講呀?她說我就問老奶奶或者老爺爺,你們知道法輪功嗎?然後我就告訴他們法輪功是修煉“真、善、忍”的。他們都是好人,如果他們告訴你退出“黨、團、隊”是為你好,是救你,你就退了吧。然後我就問他們,你入過黨團隊嗎?你要入過我就給你退了吧!我喜歡你老爺爺,我很想救你,於是就把他給退了。

就這樣,學法、煉功、講真相,三件事她都跟著奶奶同修一起做。而且學法時發現問題還能在法上給我們找出來,因為年齡小她沒有那末多的執著心。和小同修比起來,我們這些老同修常人心確實比較多。

一晃暑假結束了,小同修又回到學校去了。但是小同修留給我們好多值得深思的問題。正如九月五日一名青年大法弟子在《青年同修給老年同修的反饋》一文中提到的一些問題,真的值得我們老年同修認真的思考思考了。正法已接近尾聲了,如果我們到現在還不引起足夠的重視,那麼正法結束時我們還能夠跟師尊回家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