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陽明軼事:夢中見純陽真人呂洞賓



【正見網2016年11月04日】

王陽明(1472—1528),生於浙江餘姚,名“守仁”字“伯安”,自號“陽明子”,世稱“陽明先生”,後世多稱其為王陽明。這位王陽明一生留下眾多的傳奇,是一代名士大儒,對後世影響極大。今天就為大家講有關他的一個小故事。

明朝正德十二年(西元1517),當時王陽明四十六歲,正受命在贛州做知府,他軍令甚嚴,宿衛知府衙門的士兵個個戒備嚴密,沒有人膽敢玩忽職守,更不敢隨便散播流言。

然而,有一天深夜,衛士忽然看見知府衙門被打開,一個道士從外面飄然進入衙門,他留著長長的鬍鬚,手裡拿著一把芭蕉扇。前面有個童子掌著燈,在引導著他,接著門就自己關起來。衛士不曉得這是怎麼回事,面面相覷著。很久後,那門忽然再打開,道士出來,長長打個揖,接著人就不見了。門跟著再關上。衛士都驚嚇的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隔天這件事情就在官邸全都傳開了,大家都不知道怎麼回事。

有人便將此事告訴了王陽明,王陽明對那人說: 我那天剛好夢見純陽真人呂洞賓來拜訪我。我在夢中問他:“如何謂之仙?”呂洞賓答道:“非儒之至者,不足以稱真仙。”我又問:“如何謂之儒?”呂洞賓答道:“非仙之至者,不足以言真儒。”

從此,眾人才知道原來那天晚上衛士看見的是八仙之一的呂洞賓,他都來與王陽明夢中相會,可見王陽明也非常人啦。真正的修煉人都知道,一些醒來後記的很清晰的夢,往往是人肉體在睡眠狀態中,元神離體與另外空間的生命相接觸所經歷的事情。這個故事裡衛士看見的呂洞賓,正是過來拜訪處於身體睡眠而離體狀態的王陽明的元神的。衛士之所以能看見可能就是有這個緣份,也有可能是神有意想讓這個故事留下來豐富中華文化,也可能二者皆有吧。

記載中呂洞賓通過與王陽明的對話,還向世人透露了一個驚人的信息:“非儒之至者,不足以稱真仙”,“非仙之至者,不足以言真儒”,在呂洞賓看來,真儒與真道到了他所在的高層次上竟是沒有區別的,那麼世人對儒家、道家之間的爭論都是無意義的。當今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廣泛流傳的法輪大法,更是從根本上明確的講出了這個修煉界的真相,大法經書《轉法輪》裡寫道:“儒教修煉到了極高層次上,它是歸為道家的”。各位有心修煉的人可千萬不要錯過當今大法傳播的機緣啦。就是你沒有修煉大法,也千萬不要誹謗攻擊,雖然大法修煉者目前在中國大陸還處在被迫害之中。其實,任何覺者、神仙在世間行善度人都會遇到魔障,所以才會有“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這樣的俗語流傳。

資料來源:《王陽明全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