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景點講真相救人的一些體會

台灣台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19日】

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在101大樓講真相將近十年了,身為協調人之一,面對親共團體的長期干擾、同修的各種不同意見與常人的不理解,在在都是提高心性的機會,或許這就是我的偏得吧!以下談一談101景點講真相的一些過程和體會。

一、救人沒有選擇

師父說:“擺在你們面前,沒有選擇,救人你有選擇就是錯的。”(《什麼是大法弟子》)

隨著正法進程的推進,外國遊客越來越多,大法弟子救人沒有選擇,不能說遇到中國人就救,遇到外國人就不救。最近有兩位外國女孩走近看展板,我過去問她們會不會說中文,她們說會一點點。我就拿真相圖片和英文材料給她們看,然後請她們在舉報江魔頭的表格上簽名,其中一位女孩看到真相圖片時,眼睛睜得大大的,非常震驚!可是當她正要簽名時,旁邊一位親共團體成員叫她不要簽,她猶豫了一下,我心裡默默的告訴她:“你可以的!”結果她們兩位都簽了名,而且不一會兒,她們又拉著三位同伴過來簽名,還有另外跟著來的兩位同伴也都簽了。如果我怕語言不通不敢過去講真相,這七名外國人可能就不能得救了。

外國人離開不久,我接著對一群剛下車的大陸遊客講真相,其中一名大陸遊客大聲說:“如果在中國大陸,你這樣馬上被抓!”我說:“對!你說的非常對,如果在中國大陸我肯定被抓。”他聽我這樣一說,馬上露出得意洋洋的表情。接著我問他:“請問我這樣做,犯了什麼法?”他頓時啞口無言,我又問他:“如果我沒犯法,中共抓我,那不是中共在犯法嗎?”聽我這樣一說,他只好乖乖聽我講完真相才離開。

對我們有敵意的人,往往是不明白真相的人,也是我們要救度的對像,所以我們不但不能和他們對著幹,還要以大法弟子的智慧和慈悲去救度他們。但是如果我們急於講真相而否定他的話,經常達不到好效果。反之,如果我們能順著他的話,來破他的嗀,往往效果會更好。

二、民眾明白真相後挺身而出

有一位台灣民眾問我說:你們為什麼反對共產黨。我告訴他:我們沒有反對共產黨,法輪功無端被中共迫害,政府、電視媒體又不敢替我們說公道話,我們能不站出來嗎?如果你的親人被殘酷迫害,又沒有申訴管道,你會怎麼做?我們都是自願的義工,如果沒有做好,我們可以改,但你不能不讓我們站出來告訴人們事實的真相。打開他的誤區後,剛好親共團體在污衊大法,他就過去對一群圍著聽的大陸遊客說:法輪功不是那樣,這是污衊法輪功,你們不要相信他,如果不信可以拿去看一看。接著就把我給他的真相特刊送給大陸遊客了。

另一次,我對大陸遊客講真相時,旁邊一位阿姨對我說:“你講話怎麼那麼善啊!處處為別人著想。”我告訴她:我是法輪功學員,中共用謊言、暴力殘酷迫害法輪功,人權被殘踏、好人被迫害,我們在這裡是希望讓人明白事實真相,一起停止這場人權浩劫。她自我介紹時,我才知道她以前是軍中的一位女將軍,現在已經退休了。她說:“你做的是很好的事,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我就介紹她去看神韻,她說有機會一定會去看。最後她留下名片和電話給我,然後說:“有什麼需要幫忙,可以打電話給我。”

還有一次,一位導遊在101大樓前向大陸遊客解說工殤紀念碑的由來,我利用空檔過去說:歡迎到台灣來玩,這裡很自由可以多看看、多聽聽,希望你們不要誤會,我沒有要改變你的信仰,也沒有要你煉法輪功,只是希望你們明白真相,你們也可以自由表達意見。這時一位親共團體成員過來以粗暴的口氣阻止我繼續講下去,那位導遊很生氣的對他說:“你怎麼可以罵人家,你有講話的自由,她也有講話的自由,但你怎麼可以這樣罵人家。”親共團體上前挑釁時,導遊就把他推開,親共團體生氣的說:“你推我?”導遊說:“我推你又怎麼樣?”親共團體揚言要告他,我告訴導遊說:“他如果告你,我可以給你作證。”導遊說:“沒關係,我不怕他。”最後我送導遊和大陸遊客上車,並且揮手向他們說再見!

我講真相大都以關心問候或到自由社會就要多看多聽做為開頭,打開他們的心防後,再講真相就比較容易。如果我開頭就說:“天滅中共,善惡有報!”或“三退保平安”,那位導遊的態度也許就不一樣了,可能也不會挺身捍衛我的言論自由了。

關心問候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經常會依據不同對像,用不同的關心問候語。遇到老人家,天氣熱我會說:“天氣很熱,要多喝水喔!”天氣冷我會說:“天氣冷、風大,要注意加件外套喔!”下雨天我會說:“天雨路滑,小心慢走喔!”遇到小孩,我會說:“你很有福氣喔!可以和爸爸、媽媽出來玩,要當個乖寶寶喔!”如果是一般人,我會講一些如“來台灣吃的還習慣嗎?”等關心的話。當然不是一成不變,可根據不同對像、不同時間或不同地點隨機應變。

三、活傳媒

一位大陸遊客看見拿展板的阿姨同修,就說阿姨同修年紀大,行動又不便,不在家裡,為什麼要出來?阿姨同修說:自己是年紀大了,但她在大法中受益,來這裡就是要讓人知道迫害法輪功是錯的。阿姨同修講話時,我在旁邊幫她發正念。等阿姨同修講完,我就耐心的對那一位大陸遊客講真相,講著講著,他幾個同伴也圍過來聽。後來車子快到了,他們就集中在一起等車,結果那位大陸遊客成為活傳媒,當場給大家講真相,全部的人都圍著聽。

另一次,一位穿著拖鞋、短褲的人過來問我說:你們法輪功怎麼和中國大陸人講的不一樣?我說:法輪功傳遍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為什麼只有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真善忍”錯了嗎?天安門自焚案是江魔頭集團一手製造的假案;中共活摘器官,天理不容。一邊說、一邊翻真相圖片給他看,同時也拿真相資料給他看。最後他問:“你知道我是誰嗎?”他告訴我:他是美國一所知名大學專門教中國大陸學生的教授,因為大陸學生和法輪功學員講的不一樣,讓他很納悶,所以回到台灣特地來了解事實真相。離開前,他堅定的說:“你放心!我一定會把真相講給中國學生聽。”

四、得法

有一位101大樓的保安,剛開始對我們很不理解,後來看到法輪功和親共團體善與惡的對比,心態有所轉變,就想來了解法輪功。有一次他站在電視前看真相錄影帶後,動了想進一步了解法輪功的念頭,此時剛好撿到一本同修掉在現場的《轉法輪》,他就拿回去看,還每天堅持看一講,也經常過來和我們交流,而且時常以第三者的角度幫我們講真相。

還有一位台灣大叔在看真相展板時,我過去和他打招呼,他說:你們在搞政治,我認識你們法輪功,整天往景點跑,有的不結婚,有的家裡的事也不管,不陪小孩、也不陪老人。我說:大叔!不是這樣的,你看到的只是表面,像我有家庭、有工作,為了到這裡給法輪功說句公道話,我把時間都安排好好的,該工作就工作、該煮飯就煮飯,何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空間,只要能做好該做的事,不一定要把剩餘時間都用來陪家人,況且中共無端鎮壓法輪功,身為法輪功的一份子,我能不站出來嗎?

他也說:你們法輪功生病,不上醫院看病、不吃藥。我告訴他:“七分精神三分病”(《轉法輪》),法輪功是佛法修煉,修煉人看淡名利情,就不會為了名利情苦悶不樂,每天開開心心,疾病就比較不會上身,加上每天煉功,使身心走向良性循環,真正體驗到無病一身輕的滋味,那還需要上醫院嗎?

他還說:台灣沒有中國大陸好,大陸有錢人多。我說:中國大陸貧富差距很大,不是每個人都有錢,而且在共產黨“假惡鬥”的統治下,不僅迫害“真善忍”的好人,也使人性都發生扭曲了,現在中國人只注重外表、不重內涵,許多人有錢人外表光鮮亮麗,實際上內心卻很空虛。反觀台灣,民主社會有錢沒錢一律平等,加上傳統美德和濃厚的人情味,沒有錢的人也可以活的很快樂。最後也談到科學所帶來的危害,讓年輕人沉迷於電腦、手機等等社會不好的現象。

可能是大法弟子看事情的角度,讓他折服了吧!聽著聽著,他突然說:“我也要學法輪功。”我就拿簡介給他,請他依簡介內容去買書和煉功。此時他的朋友剛好打電話給他,他高興的向朋友說:“我今天上了一堂法輪功的課。”

五、修口

師父說:“我們張口講話,都按照煉功人的心性去講,不說些搬弄是非的話,不講些不好的話。”(《轉法輪》)

有一位101保安人員,因為家裡需要他養家活口,很珍惜這份工作,怕我們講真相影響他的飯碗,所以對我們的態度很惡劣,因為他干擾我們講真相,有一位同修忍不住對他罵了不好聽的話。就這麼一句話,讓他恨法輪功恨了好幾年,不但經常在大陸遊客面前說一些難聽的話,有時還會推擠我們,甚至拿電棍作勢要打我們,無論我怎麼勸他都聽不進去。

我告訴他說:“你為了一句話,生氣好幾年不值得,你這樣不高興的生活好嗎?我替那位同修跟你道歉好嗎?”他說:“那句話又不是你說的,我不需要你道歉。”我說:“我不怪你,你為了工作堅守崗位也不容易,還是祝你有美好的未來。”後來聽說那位同修有當面跟他道歉了。

隨後101發生了一件事:一輛車子撞歪附近一根電線桿,其他保安都認為是法輪功學員撞歪的,他站出來澄清說:“不是法輪功,是另一輛車子撞歪的。”從這一件事來看,他對我們的態度應該是有一些轉變了。

由此可知,我們可能一句不注意的話,就把人打入地獄了,甚至造成更大的影響,所以如果我們真的說錯話了,該道歉就要及時道歉,以免事態擴大、影響救度眾生。

六、“不要抱怨,守住你的善”

前一段時間,大家經過協調決定:101大樓前煉功要穿大法字樣的衣服。有一位同修不知道這個規定所以沒有穿來。同修們為了整體美觀,沒讓她一起煉功,那位同修就很不高興,幾位同修勸她都不得要領。我看到這種情況就過去告訴她說:這個規定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本來以為大家都知道了。很抱歉!沒有通知你,這都是我的疏忽。聽我這麼一說,那位同修也開始向內找,並且說:“別人都能配合,為什麼自己不能配合啊!”

師父說:“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洪吟三》〈誰是誰非〉)這件事我能找自己的過錯,矛盾很快就解開了,向內找真的是法寶啊!

101景點方方面面的考驗很多,每當出現抱怨之心時,我經常會想起師父所說的:“不要抱怨 守住你的善”(《洪吟四》〈解開你的迷絆〉),於是就會提醒自己:修煉人要守住善,不要抱怨!

以上說的都是做的比較好的一方面,其實個人修煉中還有許多不足之處,有待精進實修,才能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二零一六年法輪大法台灣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