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古事 為法來」之七:衡山

連理枝


【正見網2017年01月22日】

衡山位於湖南衡陽縣,主峰祝融峰海拔1300米,為五嶽之南嶽。衡山也叫壽山,“壽比南山”即指衡山。衡山主峰之所以命名為祝融峰,是因為黃帝的火神官祝融掌管一切生靈的壽命,故把壽山的主峰命名為祝融峰。

衡山分前山和後山,後山即祝融峰。前山和後山之間有一道深谷,在前山看不到後山,只有到南天門才能看到後山祝融峰。從山體景觀布局上看,前山又分兩部份:一是衡山門戶;二是從衡山門戶到南天門部份。就是說,衡山事實上劃分為三部份:衡山門戶、前山和後山祝融峰。

(一)“壽比南山”
衡山叫壽山主要源自宋徽宗遊衡山而留題“壽”字,此石刻現存於衡山的皇帝岩峰。近年在祝融峰南凌空崖石上找到了“壽比”石刻;衡山為南嶽,也就是南山,所以,“壽比南山”即是指衡山。

其實把衡山叫做壽山,又賦予其“壽比南山”,不僅僅是一種形容,而是有實實在在的內容表現。首先就是,衡山是漢字“壽”的形像體現。衡山分祝融峰、前山體、和衡山門戶三部份,分別對應漢字“壽”之“士”、“工”、“吋”三部首;其中前山和後山之間的一道深谷,對應“壽”字部首“士”和“工”之間的一勾“乛”;衡山門戶就是衡山與衡陽城區的分界線,對應“壽”字部首“工”與“吋”部首之間的一橫“一”。然而這僅僅是形式上的對應,衡山和漢字“壽”更有內容、內涵上的一一對應。

(二)壽命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壽其實意味著老,人只有到了老年才能過壽。就是說,壽意味著即將終老。宋徽宗為衡山題寫的“壽”字是倒讀的,釋“到壽”之意 。因為宋徽宗的“壽”字是緊臨懸崖邊巨石平刻的,人只能面向懸崖倒讀“壽”字,所以這處刻意而為的“壽”字石刻就是釋義“到壽”。而作為漢字“壽”,他不僅僅指個體生命的壽終、壽命,更大的內涵還包括一茬文明、或者說還包括人類整體命運之壽,這是漢字“壽”所包含的內容,或者說這是“壽”的漢字本意。

在衡山門戶東行五公裡是衡山水簾洞景區,這裡是衡山十分熱鬧的景觀勝地,《西遊記》等多部電影均在此拍攝。“水簾洞之奇”是衡山四大奇觀之一。那麼水簾洞奇在哪裡?

其實水簾洞是三界人世間的象徵。進出水簾洞必須經過水簾之洗。而人進出三界人世間也必須要“洗”:進三界時“洗”去過去在天上的一切記憶,人大腦80%不能用就是指這部份;人出三界也要“洗”:洗淨在人世間的一切污染污垢,純純淨淨的才能再回到天上。而出三界之洗就是修煉,這就是為什麼表現修煉的《西遊記》是從水簾洞、花果山起步開始的原因。就是說,水簾洞是三界人世間的形像體現。

那麼水簾洞與“壽(山)”組合表達什麼?那就是,三界人世間也象人一樣是有壽限的,或者說人類也是有整體命運之壽的。當人類整體命運到壽之時,也就是人類大劫到來之日。這就是壽山與水簾洞的組合釋義。那麼漢字“壽”、或者說壽山有沒有展現人類整體到壽的時間啟示?也就是說,有沒有大劫發生的時間啟示?有。那就是“歷史的今天”。

(三)“歷史的今天”
漢字“壽”和衡山主要有三個地方表現人類整體命運到壽是“歷史的今天”。

1、“吋”
“壽”字的“吋”部首是英制計量單位,而中國實行英制計量單位是1951年開始的,在此之前中國一直實行丈、尺、寸的古代計量單位。也就是說,當中國實行英制計量單位“吋”的時候,當這個時代標誌出現的時候,就意味著人類整體命運之壽的時間到了。

2、“工”
“壽”字的“工”部首代表今天的工業文明時代。本次人類歷經兩個文明時代:一是以農耕為主的農業文明時代;二是今天以工業為主的工業文明時代。“壽”字的“工”部首其中之意就是指今天的工業文明時代,就是說,人類整體命運到壽之時在工業文明時代的“歷史今天”。

3、南天門石刻
古老的南天門石牌坊是進入衡山主峰祝融峰的象徵,是衡山的一處重要標誌。而南天門牌坊的刻字留了一大謎,就是“南天門”三字是從右到左的古代排字順序刻寫的;而下面的“行雲”、“施雨”卻是從左到右的現代排字順序刻寫的。這一刻意而為的刻字順序就是在展現時間:“歷史的今天”。就是說,壽山與展現時間的牌坊組合釋義:人類整體命運到壽之時、在人們的文字是從左到右書寫時代的“歷史今天”。
顯然,“壽”字也好,壽山也罷,均展現了人類整體命運到壽的時間在“歷史的今天”,換句話說就是,衡山的一切景點文化都是為“歷史的今天”而布局、而安排的,都是在展現歷史今天的時代特徵和最重大的事件。

祝融掌管壽山,是壽山的象徵,那麼為什麼把管“壽”的祝融稱為火神?又為什麼賦予衡山“壽比南山”釋長壽之意?衡山到底在向世人表達什麼?也就是說,衡山展現的主題到底是什麼?這個答案就是:天滅中共,退黨保命!這就是衡山的主題。就是說,是否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是衡量一個人能否長壽(得救)的唯一標準!法輪大法弟子就是在“火”的考驗中煉就的火神。下面以“壽”字和衡山的三個對應逐一解讀:

(四)“吋”部首
“吋”是計量單位,釋義標準。那麼“壽”字釋出的標準顯然就是指是否到壽的標準,也就是說是大劫能否得救的標準。那麼這個標準是什麼?誰闡述的這個標準?這就是布局在衡山門戶的神州祖廟所展現的。

神州祖廟在衡山門戶的報信嶺下。神州祖廟又叫神州祖源、一佛殿,它是集佛教、道教、儒教及民間信仰為一體的大型神奇寺廟。神州祖廟共分四進:第一進為百家姓祖源祠;第二進為七十二行祖師堂;第三進為三教九流聖賢殿;第四進為一佛殿。

神州指中國,那麼“神州祖廟”就是神州供奉祖宗的象徵,而神州的祖源顯然就是“一佛”。所以“神州祖廟”的布局之意就是:百家姓祖源祠也好、七十二行祖師堂也好、還是三教九流聖賢殿,均來自“一佛”,因為“一佛”是華夏之祖源。而“一佛”顯然就是指佛法,而且是唯一的、最高的佛法。

那麼這唯一的、最高的佛法是什麼?“一佛”又是指誰?因為“壽”字、壽山展現的時間是“歷史的今天”,那麼顯然唯一的、最高的佛法是在“歷史的今天”所傳世的。“吋”字是“口寸”,就是說唯一的、最高的佛法是親口講出來的。那麼在“歷史的今天”,親口向世人講佛法的是誰?就是法輪佛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法輪佛法是宇宙的根本大法,當然就是最高的法,也是唯一的宇宙大法。所以,“一佛”即是指李洪志師父,唯一的、最高的佛法就是指法輪佛法。

衡山門戶是山與城市的分界線,象徵天界與世間的分界。神州祖廟布局在衡山門戶的報信嶺下,這個布局之意是:法輪佛法要“報信”給全體世人,法輪佛法將洪傳世間。

顯然,壽山在門戶布局神舟祖源,與體現長壽標準的“壽”字“吋”部首組合釋義就是:法輪佛法就是能否長壽的標準,就是說,法輪佛法就是衡量世人大劫能否得救的佛法。

(五)“工”部首
“壽”字的“工”部首與衡山門戶至南天門之間的前山對應,為什麼前山部份體現為“工”?這裡的“工”又具體主要指工作。前山布局的是十幾處宗教寺廟,而這些寺廟都圍繞一個主題而布局,這個主題就是:“歷史的今天”宗教已經不是修煉,而只僅僅是“工”作罷了。這裡主要解讀魔鏡台、福嚴寺、方廣寺和藏經殿。

1、磨鏡台
磨鏡台因唐代名僧懷讓和“江西馬祖”道一和尚磨鏡鬥法的故事而聞名。民國時期,國共兩派也曾多次在這裡訓練軍官,召開軍事會議。

修煉的核心是去各種執著心,當然也包括去爭鬥心、好勝心。但是磨鏡台展現的卻是宗教人士鬥法,比的是爭鬥、好勝之心,這不是修行人的所為。所以,歷史布局磨鏡台之意是,彰顯“歷史今天”的宗教寺院已經變成了勾心鬥角的小社會,而非修煉之所。

從磨鏡台的命名看,宗教所起的作用只是“磨鏡”,給修煉當鏡子。磨鏡台成為常人的軍事會議之地,更啟悟世人:寺廟裡的人鬥法,那麼常人就研究戰爭。就是說修行的人做不好,那就更會帶動人類社會道德的快速下滑。磨鏡台正是今天許多宗教場所的真實寫照。既然宗教只是魔鏡,那麼在宗教中當然就修不成。既然宗教不能使人修成,那麼宗教顯然也就只是“工”作而已。

2、福嚴寺
福嚴寺位於擲缽峰東麓,為六朝高僧慧思和尚創建。福嚴寺旁有三生塔,為慧思三生靈骨安葬處。福嚴寺右側有一棵古銀杏樹,已有一千四百多年歷史,現仍枝葉繁茂,為福嚴寺一景。相傳它曾受戒于慧思和尚,皈依佛門,而原在山門內的三株年逾千年的古銀杏,因觸犯佛門清規,被逐出寺外。

“擲缽”就是把要飯碗扔掉,釋義慧思修練去執著決心之大;福嚴寺更是直意是嚴寺,戒律之嚴,嚴到了連受戒的銀杏樹不守規矩都要逐出寺院;並且和尚還是慧思,具相當聰慧、思維敏捷之意。那麼佛教在如此之嚴的修行下,最後的果是什麼?是“福”份,只是在輪迴中得福報而已,而不能圓滿。因為三生塔安葬的就是慧思三世靈骨,就是說慧思前世、今世、後世三世都沒修圓滿,還在世間輪迴著。
銀杏又名“白果”,因為其生長緩慢,爺爺輩種樹孫子輩才能得果。就是說如果要由此而比喻佛教修練的話,就是一世修不成,實際上宗教修行正是如此。

福嚴寺用銀杏樹受戒來隱喻宗教修練是“白果”不能圓滿;用三生塔釋義宗教修練只是得福報輪迴,同樣是不能圓滿之意。既然不能圓滿,那寺廟裡不就是“工”作而已嗎?這是布局福嚴寺的內涵用意。

3、 方廣寺
方廣寺位於福嚴寺之西、蓮花峰中央花蕊之上,“方廣寺之深”為南嶽四絕之一。這裡環境幽靜深邃:寺深、山深、林深,故前人有“不至方廣,不足以知其深”之說。
方廣寺最突出的就是五百羅漢堂,堂內供奉著五百羅漢塑像。據史書記載,東晉時期,高僧曇猷法師在此修行,多次見五百羅漢流連於蓮花峰,因此留下了“羅漢化身”、“羅漢轉世”的傳說。

五百羅漢是當年釋迦牟尼佛的弟子,是僧人自我解脫圓滿達到的最高果位,也是出三界的第一層羅漢果位。方廣寺建在八峰所組的蓮花峰中央花蕊之上,而蓮花象徵的是果位,那麼方廣寺建在蓮花中心花蕊之中,這個布局的內涵寓意就是體現“圓滿”,也就是指釋迦牟尼佛的五百羅漢弟子圓滿得了羅漢果。但是不是真圓滿了?沒有。五百羅漢還在世間輪迴著,不然他們怎麼還會有“化身”、“轉世”之說呢?因為真正圓滿的就會遠遠的離開三界,不會再出現在世間。所以,五百羅漢也不是真圓滿。

所以,方廣寺用“化身”、“轉世”的五百羅漢啟悟世人:即使佛教教義講的再“深”,也沒有講真正走出三界的圓滿之法,所以才是“方廣寺之深”。顯然,這又是釋義佛教是“工”作的主題。

4、藏經殿
藏經殿位於方廣寺北的祥光峰下,因明太祖朱元璋賜大藏經一部,存放寺中,故名藏經殿。“藏經殿之秀”為南嶽四絕之一。

藏經殿有處奇景:“魯殿靈光”,就是殿旁有一片靈田,每當秋夜,飛光如燭,可以照見老林古殿的輪廓,疑似“魯殿靈光”,實際是螢火蟲聚舞閃閃發光所致,人們又稱之為“螢火蟲朝聖”。

藏經殿是一處漂亮的別墅式建築,而且周圍環境秀美。藏經殿所藏的是大藏經,大藏經是佛教經典的總匯,代表的是佛教。那麼藏經殿賦予佛教經書的內涵是什麼?秀。“藏經殿之秀”。“秀”是外表好看,而且是“藏經殿”建築之秀,也就是暗指佛教經書雖量大、浩繁,但有花拳“秀”腿之意,言外之意,佛教沒有實質的修煉內涵。
其實這是展現了佛教的實質。釋迦牟尼佛的法就是“戒、定、慧”三個字,只有戒律,而沒有講實質的佛法,所以釋迦牟尼佛晚年才說:我一生什麼法也沒講。其用意是,根本的佛法在末法末劫時由未來彌勒佛傳世。所以這裡形容佛教經書用的是“魯殿靈光”。

“魯殿”指魯國所代表的儒家文化,而儒家學說是入世文化,講的是做人之理。那麼“魯殿靈光”也就是指,佛教經書雖洋洋洒洒,但其根本的理只是同“魯殿”儒家文化中最“靈光”的部份一樣,只是為修煉打基礎的做好人之理。言外之意就是,佛教經書之理就像螢火蟲之光一樣,而沒有光焰無際的佛法之光。

這就是藏經殿之“秀”:表面上轟轟烈烈,實質上大藏經之理只具佛性的體現,只是“魯殿靈光”,當然也就無法修圓滿。那麼如此,宗教還是“工”作而不是修煉。
就是說,衡山前山部份以宗教不能修圓滿只是“工”作,而對應“壽”字“工”部首。這裡有向世人暗示人類整體命運到壽的原因之意。因為宗教代表著人類道德的制高點,宗教人員的修為是世人的做人標杆。如果連宗教場所都成了“魔鏡台”的時候,那就意味著人類社會的道德已到了無德無心法的境地,所以此時的人類就面臨大劫之憂,因為人類一切災難的根源均來自於道德的敗壞。所以“壽”字的“工”部首與衡山體現“工”作的宗教相得益彰,共同詮釋了人類整體命運到“壽”的原因:人類道德的下滑和敗壞。

(六)“士”部首
前山登山路線的盡頭就是南天門,由南天門可登衡山主峰祝融峰。祝融峰是衡山的核心和精華所在,主要景點是南天門石牌坊、上封寺、會仙橋、不語崖和祝融殿。之所以祝融峰與“壽”字的“士”部首對應,是因為祝融峰展現的是火神祝融士,而祝融士是法輪功人士、是大法弟子的象徵,這是祝融峰與“壽”字的“士”部首對應的內涵所在。也就是說,大法弟子就是當今的火神,大法弟子就是在人類整體命運到壽之時,告訴世人如何得救、長壽的特殊之“士”。

1、南天門
衡山是壽山,代表壽命。在壽山布局南天門,那就是啟悟世人:真正的長壽、“壽比南山”,那就是要蹋上囬天之門。因為人是百年人生,誰也逾越不了。只有修煉的人才能走出三界,脫離輪迴達到長生。修煉的人頭頂上會長功柱,而且功柱是有刻度的,所以長壽的“長”象形之意就是刻度,代表功柱。

而南天門以“行雲”、“施雨”的排字順序而展現了時間:“歷史的今天”;祝融峰又在後山,“後”釋義最後,就是人類整體命運到壽的最後。那就是說,真能做到長壽、“壽比南山”蹋上囬天之門的時間在“歷史的今天”;真正能達到“壽比南山”的是祝融士,也就是法輪大法弟子。因為祝融士就是法輪大法弟子的象徵。這就是衡山南天門的內涵寓意。

2、上峰寺
過南天門上行即是上峰寺。上封寺內立有一石,上刻“殿冰破凍,千古奇石”;上封寺旁有“雷池”、“風穴”。上封寺是今天中國大陸社會的象徵體現。那麼上封寺是如何展現今天大陸社會的呢?

(1)、“自焚偽火”
上封寺在歷史上留下的記述很少,但近代僧人的所為卻記述頗細。該寺先為道教,後為佛教,特別是僧眾在中共的唆使下英勇“自焚”,參與了眾多近代起義、屠殺等事件。

清光緒二十五年,南嶽白雲峰一帶農民因不滿清王朝統治,在衡山秀才向道隆帶領下,與上封寺僧人共舉大旗。起義軍檄文就是在上封寺草就和宣讀的。起義遭鎮壓,印心和尚丟命。

民國十五年,北伐軍入湘,號稱佛學精湛的素禪方丈也投入到這場戰爭中來。素禪和福嚴寺靈濤一起,將他們的作為稱之為“工禪”、“農禪”運動。後衡山縣長陳漱源將素禪逮捕,以其“勾結赤匪,破壞佛教”為名,將素禪斬首。

1938年,日本侵華,周恩來、葉劍英充分利用形勢,鼓動僧人助共。周恩來在上封寺題寫“上馬殺賊,下馬學佛”。 有些僧徒對出世、殺生不贊同,寶生、演文等人便向他們宣傳葉劍英所提的:“普度眾生,把自己的軀殼放到抗日烈火中去焚化。只有站在革命的火焰面前,自己首先跳上前去,才顯示出偉大靈魂的光輝。”在周恩來和葉劍英的鼓動下,衡山組建了一隻由僧人參加的上封寺游擊隊,後上封寺主持等多人在游擊戰中獻出“自己的軀殼”。

1950年農曆3月初,農民到上封寺要求減租退押。寺僧廣亮、一微等當場誘殺了農民郭清連、郭俊育二人。群眾因憤而燒了上封寺,上封寺慘遭毀滅。

這就是上封寺的歷史記載。上封寺在展現什麼?上封寺在展現中共是教唆只有“軀殼”的人去“自焚”的邪教,這一“自焚”手法,就是中共今天再一次用來鎮壓法輪功的手段的翻版。所以,中共在上封寺鼓動僧人“自焚”的歷史對應就是指,2001年1月中共為構陷鎮壓法輪功而一手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

上封寺是今天中國大陸的象徵。如果說今天的大陸是一個大寺廟,那麼占據這所寺廟的卻是中共西來幽靈,就是說中共是附在中華民族身上的一個大附體。上封寺的僧眾是什麼?“工禪”、“農禪”,即“工農兵”。上封寺裡的僧人干什麼?“站在革命的火焰前,焚化自己的軀殼”-----“自焚”、殺人。 他們“上馬殺賊”-----加入馬列隊伍殺人、“自焚”;他們“下馬學佛”-----籠絡宗教中的人,變異宗教,說什麼宗教教義要適應變化了的形勢為中共邪黨服務,真是赤裸裸的彌天大謬,其狂妄、驕橫、無知的嘴臉暴露無遺,實質中共就是最大的邪教。也就是說,“上封寺”實質上以中共唆使“工禪”、“農禪”“自焚”的歷史對應,而展現2001年1月中共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

1999年7月20日,中共黨魁江魔頭直接下令鎮壓法輪功。2001年1月,為了給鎮壓法輪功找理由,激起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中共公安司法、宣傳部門積極迎合江魔,唆使只有“軀殼”而沒有靈魂的人,冒充法輪功人員去天安門自焚,拍下視頻。然後,中共所有的宣傳機構立即鋪天蓋地的向全國、全世界瘋狂的宣傳,大肆構陷抹黑法輪功,這就是震驚中外的天安門“自焚偽火”事件。

再看上封寺旁的布局“雷池”和“風穴”:
上封寺旁有個十分神秘之處叫“雷池”,就是石崖邊一個不足4平方米的小方石池。傳說每當雷霆怒發之時,這個小石池裡一定會金蛇亂閃,暴雷炸裂。而在池畔另有一個小穴,俗稱“風穴”,這時,也就風煙繚繞,濤聲陣陣。

“雷池”喻指天安門廣場。從形態上看:天安門前為方形廣場,四周為樓群建築,這個形態猶如微縮的上封寺“雷池”。從內涵釋義上講:“暴雷炸裂”指中共策劃的“天安門自焚”象炸雷一樣震驚了世人;“金蛇亂閃”指中共操控冒充法輪功學員的、只有“軀殼”而沒有自己靈魂的人在天安門點火“自焚”。

“風穴”指天安門西的殃視廣播電視台。因為“風”是傳播、宣傳,指中共通過天安門“自焚偽火”而對法輪功的大肆污衊宣傳;“穴”是源頭、來源,指殃視廣播電視台是造假污衊法輪功的傳播源頭;那麼“風穴”也就是指中共遭殃電視台。而“風煙繚繞,濤聲陣陣”也就是指中共對法輪功鋪天蓋地的誣陷宣傳。

顯然,上封寺通過“工禪”、“農禪”“自焚”的歷史對應;通過“雷池”、“風穴”的形像比喻,而共同展現了2001年1月中共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

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迫害,其涉及面之廣,手段之陰狠,行徑之詭秘,理由之無恥,後果之嚴重,是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罪惡行徑。中共的暴行使天地為之震怒。當中共暴行惡貫滿盈的時候,也就到了天意滅中共之時,這個內涵即體現為上封寺八字石刻。

(2)、亡共石
上封寺內立一八字石刻:“殿冰破凍,千古奇石”,即是指2002年發現的貴州平塘亡共石。“殿”指中共邪教之殿; “冰”,指共產主義理想似“冰”;“殿冰破凍”即是指“中國共產黨亡”。那麼“千古奇石”也就是指上有天然形成的“中國共產黨亡”字的貴州平塘藏字石。

2002年5月,貴州平塘發現了一塊“千古奇石”,上有天然形成的“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這塊五百年前開裂巨石上的六個大字,最特別之處是五百年前顯示的“黨”為今天才有的簡化字。這個凸顯的簡化字“黨”與正體字“黨”的最大區別是:“黨”字下面為表現一伙人的“兄”,凸顯“兄”-----“示兄”:而“示兄”組合正是漢字“祝”。而“殿冰破凍”釋“融”、融化,“中國共產黨亡”就是融化解體中共之意。顯然,亡共石除了彰顯天滅中共的天意外,同時還暗藏了兩個漢字“祝融”:祝賀中共融化解體。

顯然,“中國共產黨亡”是天降咒語,是天意。這塊臧字石藏封了五百年才被世人“發現”,這是上面封存的,是天意封存的,即“上封”。這就是“上封寺”的命名涵義,指臧字石是天意的封存安排,為的是在歷史的今天展現給世人。祝融峰展現“中國共產黨亡”天降咒語;

“奇石”、“啟示”,到底有沒有天意?“千古奇石”就是“啟示”世人“眼見為石”。那麼天意通過“千古奇石”在啟示世人什麼?那就是:天滅中共,退黨保命!衡山的主題由此而體現。因為中共是邪靈,天要滅中共,那麼那些加入中共、壯大中共的一分子就會成為中共的陪葬者。正是基於此,所以大法弟子就在民眾中廣泛開始了向世人講“自焚”真相,講退黨保命的真相。

也就是說,“祝融”就是今天向世人講“天安門自焚偽火”真相、講天滅中共、退黨保命真相的大法弟子的象徵;大法弟子就是在中共殘酷的迫害下、在烈“火”考驗中救度世人的大法徒之“士”。這就是為什麼祝融士就是大法弟子的象徵、為什麼祝融峰對應“壽”字“士”部首的原因所在。在漢字中,“士”是對人的美稱,其漢字本意就是指大法弟子。比如吉祥、吉言的“吉”就是“士口”:是說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的真相是給世人帶來的美好福音,因為大法弟子講真相就是救人。大法弟子講真相救人的內涵就體現在會仙橋。

(3)、會仙橋
沿上封寺西行就是會仙橋,也叫試心橋。傳說山下一姑娘的母親去世沒錢安葬,一打漁郎網了兩筐活魚挑到集市上去賣,想用活魚換得的錢給姑娘母親安葬。誰知挑到集市時活魚變成了死魚,打漁郎急得只跺腳。此時一叫八洞仙人的叫花子路過,打漁郎忙去求助仙人。八洞仙人往筐裡丟了塊石頭,死魚立即變成了活魚。結果魚賣了個好價錢,為姑娘母親安了葬。後姑娘和打漁郎成親,家安在了這個橋旁,這裡就叫會仙橋,意即遇到神仙之橋。會仙橋展現的主題就是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大劫救人。

“仙人”:指大法修煉弟子,因為大法弟子是走在神路上的修煉人,故為仙人;
活魚成死魚:指世人由於聽信了中共誣陷法輪功的自焚謊言仇恨法輪功而將被歷史淘汰。因為法輪佛法是天法,那麼仇恨天法就會與中共一樣受到天懲。人生活在分子的海洋裡,從這個角度講,就把人比喻為魚,所以魚指世人。這裡活魚成死魚,就是釋義世人因仇恨法輪功而將被淘汰變成死魚。

仙人向魚筐裡扔了一塊石頭:這塊石頭就是“千古奇石”,就是“中國共產黨亡”亡共石,就是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的天滅中共、退黨保命的救人真相。

而死魚變活魚:指大法弟子向世人講“自焚偽火”真相,世人明白了真相退出了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因此而大劫獲救,所以就是死魚又變成了活魚。

“會仙橋”又叫“試心橋”:指大法弟子所講的真相,是“衡”量每一個世人敢不敢退出中共、能不能得救的試心石。衡山的命名之意就來源於此。在人類整體命運即將到壽之際,用“千古奇石”的試心石、用“退黨保命”的天意來衡量世人還夠不夠得救的標準:夠標準就能得救;不夠標準就是到壽、淘汰。所以我們看到,衡量的“衡”中間部首就是“魚大”:釋義被救的人就像打漁郎筐裡的魚死去活來一樣是命大之人。
所以,大法弟子就是天意的踐行者,是歷史今天救人的使者,大法弟子就是世人得救的唯一希望。這就是為什麼賦予祝融是掌管蒼生壽命之神的原因,就是體現大法弟子是世人得救的唯一希望這一內涵。

(4)、祝融峯
由上封寺向西上行即是衡山最高祝融峯。在祝融峯頂看不到極頂石,因為祝融峯極頂被一處宮殿建築所覆蓋,這處建築俗稱祝融殿,但大殿卻額刻“祝融峯”三個字,而沒有刻“祝融殿”。祝融殿座北向南,門兩側有門聯,上聯是“寅賓出日”;下聯是“峻極於天”。殿中央供奉的是火神祝融。正殿往裡為後殿,後殿牆壁上刻畫著許多歷史上有名有姓的真實歷史人物。

通過上述的解讀可以清晰的看到:火神祝融就是大法弟子的象徵;“祝融”就是祝賀“中國共產黨亡”,就是說大法弟子的使命就是踐行天意,解體中共,通過勸世人退黨、退團、退隊,從而大劫救人;大法弟子就是歷經中共“自焚偽火”考驗的、走在修煉囬天路上的“火神”。那麼等待大法弟子的最後就一定是圓滿的榮耀,而且是極高層次果位的大圓滿。這個內涵就體現在祝融峰(殿)。

“祝融峰之高”是衡山四絕之首。祝融峰頂建祝融殿,祝融殿卻額刻“祝融峰”。這個布局的用意就是體現大法弟子(祝融)“山高我為峰”的極高果位層次。

祝融峰(殿)兩側對聯的內涵是:
“寅賓出日”: “寅”即寅虎,虎,指中共害人之虎;“賓”指身為中共治下的大陸人,卻不屬於虎,本質上為賓客的大法弟子;“出日”就是太陽升起,指大法弟子的圓滿就像太陽的升起一樣輝煌壯觀。

“峻極於天”:指大法弟子“白日飛升”圓滿離開人世間,其美好的形像融歸於天,隱匿在世人的眼前。大法弟子圓滿囬歸各自的天國世界,永脫輪迴,所以,大法弟子才是真正的“壽比南山”!清人魏源有言:“唯有南嶽獨如飛”。這裡的“飛”就是指“祝融士”、大法弟子白日飛升圓滿囬天。

祝融殿四周牆壁上刻畫的歷史人物之意是:當大法弟子圓滿離開世間後,人們會知道大法弟子曾經是歷史上的誰。因為華夏五千年輝煌歷史,就是大法師父帶領弟子在千萬年的歷史輪迴中奠定、成就的。所以,當大法真相大顯的時候,大劫留下來的世人會知道圓滿的大法弟子曾經是歷史上奠定文化的誰。

至此我們看到祝融峰的布局:南天門體現登上修煉囬天之門;上封寺展現“天滅中共、退黨保命”的天意安排;而會仙橋則是表現大法弟子向世人講“天滅中共、退黨保命”的真相,履行的是大劫救人的神聖職責;而祝融殿就是體現大法弟子的圓滿。也就是說,大法弟子是一群特殊的戰“士”,大法弟子在常人間講真相救人就是修煉,大法弟子踐行了自己的使命就是圓滿,就是“壽比南山”。

(5)、不語崖
祝融峯南側崖下是不語崖,崖上有一巨石,形似烏龜,呈向祝融峯攀爬之勢,人稱“金龜朝聖”。不語岩下有一石洞,洞裡過去住著一個和尚經常在這裡打坐,終日不語,自號不語禪師。有一年冬天,大雪紛飛,灶裡的火種熄滅了,於是,不語禪師在晚上提著燈籠,踏著積雪到上封寺去借火種。上封寺的僧人說道:“大師燈內有火,何必相求”?不語禪師得此禪機,便作偈道:“早知燈有火,飯熟幾多時。”從此他大徹大悟,修成正果。

不語崖的布局主題是表現宗教的歷史命運。

石龜:指毛魔,因為毛魔的元神為龜。那麼“不語”與龜組合,正是體現天安門毛屍,因為祝融峰展現的是“天安門自焚偽火”,所以“不語”與龜組合體現毛屍。而“毛屍”組漢字“尾”:釋義結束結尾,也就是指人類的第一次大淘汰到來、中共解體、大法弟子圓滿之時。這個內涵與祝融峰為後山的內涵一致,都是指本茬文明的最後,人類最後所面臨的大劫之憂。

不語和尚:面對中共對法輪功的誣陷打壓迫害,今天的宗教界都“不語”,默不作聲。這裡把不語和尚和龜組合表現,其意即體現宗教界深受毛魔黨文化“明哲保身”的影響,所以面對中共對法輪佛法的打壓才默不作聲,只有自私,而無正義。故為不語和尚。

不語和尚灶火熄滅:指宗教的灶火熄滅,宗教自此無法延續了。因為面對法輪大法弟子的壯觀圓滿,而一直以修練自居的宗教當然就會無語,當然就會灶火熄滅。因為在這次法輪大法的傳法中,宗教中的人只要不是中共的人,只要沒對法輪大法犯罪,是留到最後救度的。

不語和尚借火:當宗教界意識到法輪大法才是真正修煉的時候,才能真正修圓滿的時候,他們自然就會向法輪大法“借火”:為什麼法輪大法弟子能修成?

“大師燈有火”:是因為大法弟子有宇宙大法作指導,是因為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經過了中共烈“火”的考驗,在“火”的考驗中救了世人,修去了自己的執著,所以就會圓滿。就是說,修煉必須經過考驗,必須真正修心去執著才能圓滿。宗教界四大貢品之首就是貢燈,意味著師父講的法就是指引修煉的指路明燈。而“燈”中有“火”、有“登”:“火”就是考驗、是熔煉; “登”就是登山,中國傳統文化賦予登山的內涵就是修煉提升生命層次,所以,在某種程度上說,中國的文化在大山。這就是“大師燈有火”的內涵。

“燈有火”還闡釋了一個道理就是,三界人世間是陰陽同在、善惡同存的,就是說,當人修正法的時候,一定有不正的起反作用。法輪大法之所以遇到中共邪靈的干擾迫害,也是此理的體現。這就是衡山所體現的平衡之意。就是說,中共邪黨就是大法弟子修煉途中擋道的魔,所以中共邪黨的標誌才是“錘鐮”,釋義“錘鍊”大法修煉弟子。

祝融峰之所以在後山,是因為大法弟子在幕後,在社會上是不公開講真相救人的;後山與前山之所以有一道鴻溝,就是因為大法弟子與不修煉的常人在本質上有不同,在本質上是有鴻溝區別的。

可以看出,衡山的門戶、前山、後山三部份與漢字“壽”的“吋”、“工”、“士”三部首一一對應,形像的展現了中國壽文化的高深內涵:“歷史的今天”人類面臨整體命運到壽的大劫之憂;此時相信大法弟子講的真相,退出中共的人就會在到壽的大劫中獲救;而救世人的大法弟子將在圓滿後達到真正的長壽、長生:壽比南山。

綜上所述,衡山的主題就是展現“中國共產黨亡”臧字石,就是“天滅中共、退黨保命”。“天滅中共”就會殃及中共組織內的人,所以,歷史就安排了“祝融”----大法弟子來將天意告訴世人:“退黨保命”!就是說,世人表態退出還是不退出中共,是“衡”量一個人是否得救、是否到“壽”的標準。這是天定的標準,是天理。救人的大法弟子修煉圓滿才是真正的“壽比南山”。這就是南嶽為什麼是南山,為什麼叫衡山,為什麼又叫壽山,為什麼賦予衡山“壽比南山”的道理所在。

衡山腳下自南而北有湘江流過,衡山所在湖南又簡稱湘。“湘”的部首組成是“氵相”:“氵”指“真、善、忍”;“相”就是真相。“湘”的漢字本意就是:法輪大法的真相將在世間展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