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王陽明選風水



【正見網2017年03月02日】

明代大儒王陽明是歷史上的知名人物,一生為國為民做了許多好事,為中國文化做出了很大的貢獻。王陽明晚年過世前,他曾經親自在浙江紹興城外覓得蘭亭仙暇山莊的一塊地作為墓地。

這塊地本來山前有兩條溪,右溪與左溪交會,衝撞齧蝕右山麓,腹地過窄,一些懂風水的人認為從風水的角度看不夠好,因此建議放棄這塊墓地。王陽明卻不願再改選。不久後山上的一位老翁夢見有位神人身穿緋袍腰圍玉帶,立於溪上說:“吾欲還溪故道。”第二天雷雨大作,溪流泛濫,改往南岸,墓地前方周圍頓時寬闊數百尺,成了一個背依山崗,視野開闊風水特佳之地。大家驚嘆王陽明的大德感動神靈,改變了地形。

王陽明去世後也有奇事發生。王陽明為國平叛,返回途中在江西南安離世,沿路士民擁棺哭泣,送別一代大儒。當抵達南昌要回浙江的時候,連日逆風,船不能行,弟子趙淵在靈柩前祝禱說:“公豈為南昌士民留耶?越中子弟門人來候久矣。”意思是說浙江的親人與弟子都在等候他,說完忽然就變成西風,船行六天就直接回到浙江,由他的弟子與兒子共同扶靈安葬。人們都感嘆大德之人生前死後都有上天保護。

看了這則記載再聯想到今天一些中共貪官為了好風水,大興土木,結果還是因貪腐被抓,真是可笑。相信風水、算命這些東西,不就是認同天地間有更高、更大、更有智慧的因素,有高層的生命在安排人的命運嗎?那麼他們可能違背天理求保佑壞人嗎?根本就不可能的。那麼怎樣得到他們的庇佑呢?王陽明的故事已經給出了答案:他的墓地本來風水不太好,可是他有德,結果神靈改變了地形,變成了上好風水;歸葬途中逆風也要變順風。看來,只有積德行善才是根本!

要積德行善,首先要做的就是脫離邪惡,歸正自己,否則就像一個壞人一邊參與犯罪,一邊自稱善良人一樣荒唐可笑。今天最大的犯罪組織就是中共邪黨,它竊取國家政權,貪腐成性,敗壞社會風氣,破壞自然環境,不斷迫害中國人民,甚至使用活摘器官的手段迫害修煉人。要想得到神靈保護,首先就應該是退出中共邪黨的黨團隊組織。退出時,要聲明退出才有效,因為你當年加入是用宣誓的形式加入的,所以退出時也要有聲明的形式;而且聲明退出時,完全可以使用化名,因為你有聲明退出的行為,就證明了你有退出的真心,神佛菩薩都看得見。

資料來源:《王陽明全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