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文字之妙筆:淺悟「佛」字含義

純真


【正見網2017年03月14日】

很久以前,聽到“佛”這個字,只覺得是一個抽象的神話詞語,聯想到的是電視中的如來佛形像。後來修煉知道了,“佛”是指通過修煉覺悟了的人,是具有更高智慧的覺者。師父說:“人要想完成一件事情,做一件事情,得親自動手動腳,得經過你的體力勞動把它做成。而佛不用,佛只要思想,想就可以。”(《舊金山法會講法》)突然悟到:對呀!“佛”就是和人不一樣呀!無論從外型還是心性,還是能力都不是人可以比擬的。

再來看“佛”字的結構,左邊是“人”,右邊是“弗”,“弗”在古代漢語中有“不”、“無”之意。這是否就暗示了“佛”就是和人不一樣呢?要成“佛”是否就要做到“不是人”呢?這裡的“不是人”並非貶義,而是指要走出人、脫離人、超越人。

再回想師父說的,“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轉法輪》)這不就更好的解釋了“佛”的含義了嗎? “弗”“人”,就是沒有人心,人的執著心全無之後不就顯出了生命的純善本性了嗎?那不就是佛性嗎?難怪說漢字是神傳文字,原來每個字的背後都帶著神啟悟人正信的因素,只是好多人沒有注意罷了。

師父說“萬古事  為法來”(《洪吟二》- 戲一台)。就連一個小小漢字都在啟發人們——要修煉去人心,回歸自己的佛性。那世間的眾生呀,可曾還記得自己的歸宿在哪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