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相過程中也要注意修真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4月02日】

我是在RTC平台上講真相的大法弟子,最近參與了向國內媒體講真相專案,有一次,撥通了北京某家報社記者的電話,該記者從開始只聽不出聲,到中途開始和我少量互動溝通,到最後同意三退,講了約15分鐘。在場同修都覺得這通電話打的很成功並錄了音。開始我也覺得講的不錯,語氣平和流暢,所有的真相基本都講到位了。

撥打結束後,同修們在一起交流時,有位甲同修問我要這通電話的錄音,甲同修說,這通電話裡有幾處的說法沒聽說過,想聽聽了解了解。甲同修還說她自己講真相時,沒有搞清楚的,是不敢隨便講出口的,要不然會覺得心裡發虛不踏實。聽同修這麼一說,我忽然想起,在和這位記者講真相過程中,當我說到中央電視台的導演陳虻,編造“天安門自焚偽案”時,隨口就把從其他同修那裡聽來的“他在導演這場偽案前,有好心人提醒過他,但是他不聽”的說法脫口而出。雖然當時覺得不妥,但顧不上多想就繼續往下講。

我坦誠和同修們交流了,我在講關於陳虻的這段話時存在不嚴謹不真的情況。同修們也都交流了講真相也是修煉,也要按照“真,善,忍”去做,真相內容要真實準確,知道多少說多少,不能為了吸引對方聽而道聽途說講些未經證實的小道消息,或者添油加醋,憑空想像下結論,這些不嚴謹的說法,有時會讓常人對大法和大法弟子產生誤解,對我們講述的內容產生質疑,影響了對方得救,損失有時很難挽回。看似小事,其實不是小事,是非常嚴肅的事情。

晚上,我把這通錄音仔細聽了一遍,發現還有其他三處講的不太嚴謹,我上網查證相關的報導,把準確的可依據的說法搜索出來,然後把錯誤的地方逐條列出更正,發給了每位收到錄音的同修。

很感謝同修的提醒,讓我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以後講真相時一定要注意嚴謹真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