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文字之妙筆:「導」和「導」

純真


【正見網2017年04月13日】

在漢字的使用中,“導”已經成為了一個常用字,經常聽到的詞語有領導、引導、導向、導航、嚮導等等。“導”的繁體又寫作“導”,《說文解字》中解釋“導”,引也,從寸。那麼顧名思義,“導”就是用一種尺寸來指引人們朝著一個目標或方向去思考或行動。因此,這個指引人們的“尺寸”就顯得尤為重要了,以何為“寸”,是決定一個導向是對是錯的重要因素。

在古漢字中的“導”,“寸”上面是一個“道”,就是警示人們要以道為寸。這裡的“道”可不光是指道家的哲學理論,也不僅僅是平常人們要遵循的道德規範,也不局限於人們熟知的道理,他包羅萬象,其實就是存在於宇宙中的一種至高無上、可生萬物、亙古不變的規律。這種“道”至上而下貫穿於宇宙萬物之中,在最高處體現為真、善、忍;又由此衍生出道家的道,佛家的法;再到人類社會的表層,就體現為約束人們向善向上的各類哲學與規範。以這個“道”為尺寸,就會把人們朝著好的方向引去,至少可以使人類道德回升,社會欣欣向榮,人心善、民富強、國穩固;至多還可以使人通過不斷的修身養性,返本歸真,提升生命層次,變為更高級的存在。

可中共篡政後,將漢字簡化,把“導”變作了“導”。此“導”是以“巳”為“寸”,在原來的漢語中,“巳”同“己”,也就暗示了當下的“導”已經不再遵循“道”的尺寸了,反而是倡導人自私的以個人的利益為尺寸。這種為私的“導”不僅暗示著人類的沒落,而且也反映了中共邪黨有意簡化漢字背後的邪惡企圖——就是要教人自私、使人類道德急速敗壞,將人們引向地獄。

中國古代歷史上的明君,常做的事情就是敬天、責己、愛民,這就是以道為寸,自然是明君;再看中共體制下那些所謂的領導,十個官九個貪,幾乎都是以己為寸,損害他人利益,尤為典型的就是首惡江澤民,為了一己之私,暴力打壓法輪大法修煉者,簡直是壞事做盡,集昏庸暴虐於一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