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出塵(七十六)

揚帆


【正見網2002年11月25日】

雨季已經過去,達卡的天氣溫暖而舒適。

我和李岩從孟加拉的電信總局出來,感到一身輕鬆。我剛剛在那裡做了一次技術講座,孟方電信總局局長,郵電部計劃司司長和項目招標委員會的主席都親自來聽我的講座。看得出來他們對我提出的一些通信網發展規劃和解決方案非常感興趣。我幾乎對他們提出的所有問題都給與了滿意的解答。

代理十分高興,出來後說他要趁熱打鐵,去見一見郵電部部長的一秘,並看我們是否有機會和部長直接見面。郵電部部長在孟加拉是第二號人物,因為他同時兼任內政部部長,跟總理關係十分密切,約見他相當困難。

晚上,我獨自坐在酒店的大餐廳裡,一邊喝著冰水一邊背《GRE詞彙精選》。李岩穿著件白色T恤,慢慢走到我對面坐下。

「規劃院的那幾個人呢?」我抬起頭問道。

「他們說上外面找找有沒有乾淨一點的中餐館,」 李岩給自己也倒了杯冰水。

侍者走了過來,把菜單遞給李岩。他一邊瀏覽一邊問我,「你點的什麼?」

「義大利麵條,」我回答,「他們這兒也沒什麼便宜的主菜。」

「那我也來義大利面吧。」李岩給侍者指了一下菜單上的編號,侍者退了下去。

「看什麼書呢,你?」李岩問。

我沒說話,把書的封面給他看了一下。

「GRE?你要出國嗎?」他有些意外地問。

「嗯,試試吧。」

「最快什麼時候能知道結果,」顯然他有些失望。

「明年八月吧,」我把書合上,抬起頭,「要是進展順利的話,是不是咱們這個項目到那時候也該簽合同了?」

「當然希望這樣了,」李岩把冰水拿到手裡,又放回了桌子上,

「代理剛才給我打了個電話,說明天咱們可以去試試見他們部長。他還說孟方對你講的東西很信服也很感興趣。嗨,」他嘆了口氣說,「不過你要是不走,還是會有麻煩。」

「是啊,」我也有些感慨地說,「要不是鎮壓法輪功這件事,誰願意背井離鄉的?」

「我剛才在YAHOO上看見一篇美聯社的英文報導,還附了一張照片,好像你們法輪功的幾個人在北京郊區開了一個秘密的記者招待會。」

「嗯,我剛才也看到了。他們把法輪功的情況和政府造的謠言都公之於眾了,這幾個人是真了不起,」我喝了口冰水,「就是不知道他們現在怎麼樣了。彩色照片都登在了網上,這比通緝令還厲害。」

「如果要把他們抓住了能怎麼辦?得判刑了吧?」李岩說。

侍者把我的麵條端了上來。

「可能吧,而且很可能還判得比較重。」我一邊用叉子把麵條捲起來一邊說。

「我也是跟你聊完了才知道法輪功怎麼回事兒。誣衊了人家得讓人家喊冤呢。」李岩同情地說。

「要說喊冤呢……我不想把我們描述得太高尚」我把捲起的麵條又放回了盤子裡,想了一下說,「你聽說過卞和這個人嗎?」

「卞和?」李岩說,「怎麼聽著耳熟?是不是發現和氏璧的那個人?」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