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大師壁虎 模仿枯樹葉真假難辨

【正見新聞網2009年10月15日】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14日報導,第一眼看起來,它可能就是一片在秋風中枯萎的樹葉。但是當你仔細看時,才發現這是一種堪稱"偽裝大師"的壁虎。這種爬行動物名為惡魔葉尾壁虎,生活在馬達加斯加哈諾馬法納國家公園。

趴在一條樹枝上,惡魔葉尾壁虎可以將自己完美地融入周圍環境中,它身上的條文和葉狀的尾巴與枯樹葉非常相似。從圖上看,這隻身體彎曲的壁虎只比樹葉顏色稍淺。圖片右邊,你可以看到壁虎葉狀的尾巴幾乎與樹枝融為一體,圖片左邊可以看到壁虎的頭,左前肢和左腿支撐著它的身體。

惡魔葉尾壁虎身長9厘米,生活在馬達加斯加島中東部地區。它們具有令人驚異的模仿能力。此外,這種惡魔葉尾壁虎利用它們的葉狀尾巴,還能模仿捲起的樹葉。

這種壁虎之所以被叫做"惡魔",是因為它們頭上有角,而且有一雙紅色的眼睛。它們的卵可以在60到70天之內孵化。除了可以變成褐色或者灰色外,這種壁虎還可以變成黃色、綠色、橙色以及粉紅色,甚至還能變成透明的,是馬達加斯加島最獨特的物種之一。它們平躺在樹枝上、頭朝地面睡覺。

葉尾壁虎家族共有9個成員,體長從8厘米到30厘米不等。這些偽裝大師的大眼睛幫助它們夜間捕獵,大嘴巴可以幫助它們吞下比自己體型更大的獵物。由於其外型可怕,當地人非常害怕它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