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傳統中國 令華府各界神往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24日】

2010年1月23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甘迺迪藝術中心連演兩場,售票率達到百分之九十八。觀眾席上有聯邦法官、政府內閣要員與地方官員、多個國家的大使與外交官、藝術、教育、金融、法律,醫學等各界人士,現場氣氛極為熱烈,掌聲不斷。

觀眾普遍反映這是一場令人難忘的視覺饗宴、文化之旅、與精神洗禮。演出壯觀,多層次,色彩絢麗多采,服裝與天幕搭配完美和諧,優美的音樂,呈現的普世價值與精神內涵給人啟迪,令人心向上,對神韻展現的真正傳統中國文化神往。

IT公司副總裁:沒見過比這更出色的演出

IT 公司副總裁帕蒂·裡歐納德(Patti Leonard)和男友傑米·艾德武茲(Jeremy Edwards)觀看晚上7點半的演出。在去年夏天一次東方文化節,裡歐納德接到一份神韻廣告傳單,那個夏天她因為時間不合適而沒有看成。後來她在瀏覽甘迺迪藝術中心的網站時看到神韻要來這裡演出,於是就買票來了。

裡歐納德女士說:“演出非常精彩,非常壯觀!我非常喜歡。我從來沒有看過比這更出色的演出!我最喜歡那三個有長袖的舞蹈,真是美極了!還有《白雲仙子》的舞蹈,真是美極了。”她說神韻舞蹈的編舞和服裝都“美的令人驚嘆,鮮艷跳躍的色彩非常美麗。”

她特別注意到給獨唱伴奏的鋼琴家,“那位伴奏家非常優雅,鋼琴彈的一流。”“神韻樂隊也非常出色,非常完美,她把東西方樂器融合在一起,非常精彩。”她是第一次聽二胡演奏,認為二胡“非常美,很有表達力”。她最喜歡二胡獨奏。

她說來之前沒有想到演出會是這樣好。“演出給我一個大大的驚喜,真是太精彩了!”最後讚嘆說:“這台演出非常完美!”

多米尼加駐美大使:值得記憶與難以忘懷的演出

多米尼加共和國駐美國大使羅伯托·B·薩拉丁(Roberto B. Saladin)和夫人伯莎·.薩拉丁(Bertha Saladin)一起欣賞了演出。晚會後,他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他說,這是一個值得記憶和難以忘懷的演出。 她所呈現的美,反映了中華民族的傳統和幾千年的文化,這是拉丁美洲人民非常欣賞的。

他說,他看過一些演出,但是,“神韻演出的質量使得她值得終身記憶。” 他還強調:“不僅是神韻的藝術性,她的高質量真是罕見。”他還對中國文化和音樂以及東方樂器的結合印象深刻。

大使夫人表示:“我非常喜歡神韻,感受和我的丈夫一樣。我很高興今晚能來看演出,因為她太美了。”她表示,她希望能再來觀看演出。

“他的每一步都像征著自由”

伯納茲·奎格雷(Behnaz Quigley)教授和從事金融業的朋友伯斯洛克·巴哈曼(Bethrokh Bahaman)女士一起觀看了2010年1月23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甘迺迪藝術中心的演出。

伯斯洛克·巴哈曼女士說:“我喜愛這個演出,它能激發靈感,充滿著希望、自由的信息、充滿世界需要自由的信息, 因為有些國家不允許有自由。”

最讓她印象深刻的節目是舞蹈《震撼》,她說,“那個年輕人來到北京(天安門),表達他的心願,但他卻被強行阻止。我覺得這個節目是非凡的。他為維護權利挺身而出,這一點體現在舞蹈的每一個動作,每一步之中。他的每一步都像征著自由。”

她強調,她明白神韻所傳達的信息,她表示,“我希望有一天神韻能到大陸去演出,讓中國人看到(他們)離自由只是一步之遙。”

伯納茲·奎格雷教授表示,“這是一個極佳的時機來看這個精彩的演出。”

“我喜歡所有的節目,每一個節目都含有不同的信息,希望、自由、和平、精神、敬神、在任何困難的時候不要失去希望……。每一個節目之間都有聯繫,但又是不同的故事。”

奎格雷教授說,“獨唱很好,尤其是歌詞有英文的翻譯,不管你是不是中國人,都能明白內容。節目主持人的講解也有助於了解節目的內容。”

醫生:展現各少數民族舞蹈的編排很好

身為美國衛生研究院(NIH)肺臟內科醫生的納提克表示:“這是一場華美的演出,堪稱視覺盛宴,演員舞技高超。” 他說:“我並不經常看秀,但是這個演出對我來說非常特別。”

納提克表示:“(神韻演出)顏色特別鮮艷。”他提到最為突出的節目是《白雲仙子》,演員們手握白色的羽毛扇翩翩起舞,天幕中的雲彩和舞台上的雲霧連成一片,美不勝收,有視覺震撼之感。

此外,納提克也表示,神韻節目中的舞蹈代表了中國各個地區的民族特色,這種編排很好。

納提克認為,各族裔、不同背景的人都會欣賞神韻演出,並理解每個不同節目的內涵。“節目主持人穿插於節目中的解說對我們理解演出內容幫助很大。”他說。

納提克最後表示,如果要概括描述對神韻演出觀感的話,用“與眾不同”和“引人入勝”來描述是再恰當不過的了。他說:“整個演出我都聚精會神,在其間我沒有感到一絲一毫的倦意。”

前國務院外交官:每個舞蹈都包含著一段歷史

公司資深項目經理克雷格·格蘭特(Craig Gallant)觀看了1月23日晚在甘迺迪藝術中心的神韻演出。曾為美國國務院工作12年,任駐海外外交官的格蘭特先生說,神韻演出中的每個舞蹈都包含著一個故事、一段歷史。這讓你了解一些文化和人們的生活。

克雷格·格蘭特接觸過一些中國文化,他擔任外交官時在台灣生活過一年,也去過北京、上海。

格蘭特說神韻演出非常令人難忘,“不同風格的舞蹈,色彩繽紛,我尤其喜歡神韻演出的顏色搭配。他們在一起跳舞,非常協調、步調一致,這很不容易做到,”格蘭特先生說。

格蘭特認為那個表現今天人們仍在遭受迫害的節目(《擋不住神的路》)讓他最難忘。他說:“我想你把真相告訴了世人。很多人不知道中國今天在發生著什麼,看了這場演出,他們會有更好的理解。”

克雷格·格蘭特尤其欣賞神韻晚會女主持人文舒的幽默。

公司CEO:很高興再次來看神韻的演出

布蘭·米勒(Blaine Miller)擁有一家諮詢公司,是公司的執行長(CEO)。他和妻子蘭(Lan)在去年八月在甘迺迪藝術中心觀看了神韻演出,非常喜歡。這次不僅全家再次前來,而且專門請了妻子蘭的伯父伯母和來看。

米勒稱讚說:“演出非常好,我非常喜歡。”他說最打動他的心的是關於反迫害的兩個節目。整個演出的色彩、服裝、音樂和歌曲,都非常的好。“我們很高興再次來看神韻的演出!”

她的妻子蘭不斷點頭贊同:“很高興再次來看。”她說:“看神韻演出讓我感到身體輕快,遠離精神壓力。另外,我從中能夠學到中國的歷史、藝術、音樂和舞蹈。真是很好。”蘭來自南韓,有一個妹妹在舊金山,看了神韻的演出,也非常喜歡。

她們的女兒說:“神韻演出對各個不同年齡階層都合適,令老幼都能欣賞和喜愛,這是我覺得最好的。”

理療醫生:熱愛中國歷史 嚮往中國文化

派翠克·麥克納利(Patric McNally)是一名醫生,在脊椎指壓治療上具有20年的經驗,同時出版過專業醫學理療書籍。1月23日晚上,他攜太太澤安妮(ZeEny)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澤安妮女士是華盛頓特區一家娛樂公司的經理,同時也是一名健康教練。

澤安妮女士認為神韻演出壯觀美麗:“所有的演出服飾和藝術的表現形式相互融合的非常恰當。表演真的是非常的出色。”澤安妮幾年前也觀看過中國現代舞的表演,當問及與中國古典舞的差異時。她說∶“我喜歡中國的文化和藝術。我更鐘愛中國文化藝術中傳統和古典的部分。這是我看過的最壯觀的演出。”

澤安妮女士很喜歡神話歷史故事劈山救母。她說:“我很喜歡歷史,喜歡佛陀。除了演出的服飾和色彩之外,這些講述歷史的部分是最令我難忘的。”

澤安妮非常的欣賞中國的文化、語言和人民:“生活因為有了文化而變得更加豐富。能看到有這樣豐富文化的演出,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我對中國文化、歷史和藝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提高。演出讓我很難忘,我真的希望我有機會能到中國親自獲得更多的感受。”

澤安妮還告訴記者,她出生在巴西一個多元文化家庭,有著歐洲和中東血統。她很高興中國的文化現在能夠展現給西方社會:“我們可以學習到你們(中國)豐富的文化、悠久的歷史、和美麗,當然還有武術。我很喜歡說漢語的感覺,就像在唱歌一樣,真是美極了。”

麥克納利先生有著自己的信仰,他非常相信輪迴轉生。他說:“如果人們能夠理解輪迴轉生,如果我們能知道我們轉生自不同的時期,我們就會更好地了解我們自己,了解別人。我非常地感激能在中國的文化中找到這種理念。我很遺憾的是美國,無論是政治上還是文化上,都沒有這樣的理念。雖然我們不能改變現狀,但是如果我們了解輪迴轉生,了解了我們曾經來自不同的文化、民族和其他一切,我們就會增強相互之間的理解。”

大學教授:神韻表達中國人最寶貴的東西

馬裡蘭大學機械工程教授阿羅拉(Dwayne Arola),1月23日在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甘迺迪藝術中心的演出後表示,演出非常美,所有節目都很吸引人,而且表達了中國人生命中一種最珍貴的東西。

阿羅拉說他是受位朋友之邀前來觀看神韻演出的,結果看完演出後發現完全不虛此行。

阿羅拉說:“(神韻)節目美極了。”他表示,最讓他印象深刻的部分是蒙古的碟子舞,橘黃的色調和橘黃的服裝,令他難忘。

他說:“我到過中國,訪問過上海,事實上在2008年我在上海看過一場中秋晚會,不過那場演出完全無法和這個相比,神韻演出很棒,無論是歌唱或舞蹈都非常優秀。”

阿羅拉說,節目匯集了代表不同地區少數民族特點的舞蹈,這樣的安排很好,而不同種類的歌曲,如男高音、男中音、女高音等,以及歌詞中所表達的意境也非常好。“對我來說,最讓我感到滿意的是在天幕上打出英文歌詞,這樣我能夠理解其中的含義,而在上海的演出中則沒有。”

阿羅拉還表示,神韻演出另一個很好的方面是她傳遞一種深遠的信息(broad message)。“我理解到她在表達中國人生命中一種最寶貴的東西,一種中國人曾經喜歡和參與的東西,但這個傳統在當今中國大陸卻不總是被承認,也並非人人都能得到。”他說:“這是我從演出中獲得的理解。(神韻)演出表達了中國的美,以及那些現在並非人人都能看到的傳統的東西。”

聯邦政府律師:欣賞中國多元風土人情

李絲麗·加納(Leslie Garner)是美國國家證券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律師。1月23日晚, 她與女兒在甘迺迪藝術中心觀看了神韻的演出。

這是她們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加納女士很喜歡手絹舞這個節目,她說:“我很欣賞演員們駕馭手絹的能力。對她們來說,手絹能夠被很容易地舞動出各種姿勢,真的是很精彩極了。”加納的女兒則對燈舞非常感興趣。

加納女士特別談到了演出中關於法輪功的節目:“我非常驚訝能看到關於法輪功的節目。我感到非常震撼。節目非常美麗。我很高興能有這樣的表演。”

她從來沒有去過中國,表示神韻演出帶給了她很多中國的多元文化和歷史。“當提及一個國家的時候,人們往往想到的是一個大概的印象,而從來沒有機會去了解居住在這個國家不同區域的風土人情。神韻演出確讓我有機會看到了中國的不同地域的不同民族多元文化。我很想有機會去中國看看,獲得更多體驗。”

AT&T律師:折服於傳統中國的多元文化

泰德·金斯利(Ted Kingsley)是AT&T公司的特聘律師,他來觀看了一月二十三日下午在甘迺迪中心的神韻演出。

他說:“這台演出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我是第一次來看演出,不知道會看到什麼。這場演出是個奇觀,視覺的盛宴。我認為現場樂隊表現力非常強,因為我事先不知道會有現場伴奏,所以現場樂隊是個驚喜。在很多方面給我驚喜。”

泰德·金斯利折服於傳統中國的多元文化。他說:“中國的歷史如此悠久,無可匹敵。我對此所知有限,但正因為我知道很多東西都是我不知道的,所以才對中國文化感到如此著迷。”

金斯利說:“我很難說清楚我具體學到的東西。演出的內涵和歌詞,我理解了一點兒,關於輪迴轉生和幾千年的歷史,還有,人是從天上來的,轉生到人間。我還不清楚這和中國文化的關係,但對我很新奇。還有就是關於信仰迫害的,因為這是正在發生的事。”

他說:“還有一個令我著迷的就是現場樂隊。其中有西洋的樂器,也有傳統的中國樂器。”

人權問題專欄作家:反迫害的節目最震撼

剛剛從法學院畢業,目前擔任華府英文報刊《考察家》(Examiner)的人權問題專欄作家賈斯廷納·烏蘭(Justina Uran),她觀看了1月23日下午場的神韻演出。她用“充滿活力、色彩繽紛、傳遞的信息感人”來描述看完神韻演出後的感受。

她說:“晚會很精彩,演出令我激動不已。我個人最喜歡舞蹈《仙鵝起舞》,因為服裝很美,舞姿很美。”

賈斯廷納·烏蘭說:“反映人權迫害的節目最震撼,舞蹈《擋不住神的路》中,一個家庭的母女兩人被中共警察迫害,很有力量的信息,人們都會感同身受,對那些不了解今天在中國發生著什麼的人,全家人一起來看演出的人,就會說,看,這些人和我一樣,就是因為他們的精神信仰,這一切(迫害)就發生在他們身上,特別震撼。”

賈斯廷納·烏蘭說:“我對法輪功學員遭受的人權迫害很清楚,我認為把這個重要的信息與傳統的中國古典舞和音樂結合在一起是一種美妙的方式。我覺得真的很好。”

美聯儲副主任:神韻喚起我對中國的回憶

美國聯邦儲備系統(Federal Reserve System)儲備銀行運作與支付系統部(Division of Reserve Bank Operations and Payment Systems)副主任肯尼斯·巴克利(Kenneth Buckley)和太太一起觀看了在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上演的神韻晚會。巴克利夫人說,早在去年8月,他們就聽說了神韻晚會,最後沒能成行。這次終於能看到了神韻演出。

談到觀看神韻的感受時,巴克利先生說:“我實在太喜歡這個晚會,太喜歡中國文化。神韻喚起我對中國的美好回憶。”

布克來太太一起回憶他們在中國的那段時光,美麗的杭州,風景旖旎的西湖,西子湖畔的茶,以及那兒的青山綠水。

布克來先生滔滔不絕地讚美神韻演出的獨唱歌曲。“太精彩了!”他說他喜歡“那些聲音,那種音調,那種表達方式,那種感情,那種他們想要表達的意思。”布克來他說:“歌聲非比尋常。”

布克來夫人說:“那位女歌唱家(黃碧如)的聲音這麼甜美,這麼有穿透力。” 她也喜歡男中音曲樂演唱的歌曲《告世人》,她說:“歌中帶有很多信息。”

布克來夫人非常喜歡這個晚會,看到很專注。她說:“每當大幕一拉開,我就在想,下一個會是什麼樣的驚喜呢? ”

布克來夫人說她尤其喜歡《劈山救母》這個節目。她說:“那個三維動畫,色彩豐富,很有創意,一會兒天上人在飛,然後消失,然後出現在舞台上,演員與布景完美結合。”

布克來夫婦說,神韻帶給他們很多美好的回憶。

前媒體諮詢公司總裁:演出獨特令人嘆為觀止

前諮詢公司總裁居斯·寇恩(Jules Cohen)和妻子安恩(Annen)觀看了23日下午2點的演出。寇恩先生退休前擁有的諮詢公司專門給電視媒體做諮詢服務。他和妻子是甘迺迪中心的常客,有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和交響樂演出的套票,常年來觀看這裡的音樂會和歌劇演出。他們還是甘迺迪藝術中心的慷慨贊助者。

寇恩先生說: “我非常喜歡演出中的舞蹈,尤其喜歡整台演出的編排。我對演員們舞蹈的精確到位,還有演出中舞蹈的多樣性,感到嘆為觀止。幾十位舞蹈演員能夠協調的如此之好,做這麼多樣複雜的動作,很令人驚嘆。演出中每個節目都有特色,我都喜歡。”他認為神韻演出是其他演出無法相比的。“這台演出與其他的演出完全不同,非常獨特,觀看神韻演出對我來說是一次非常獨特的經歷。”

寇恩先生的妻子安恩也對演出讚不絕口:“演出非常壯觀,絕對是美麗致極!我不知道誰是總導演,那服裝和編舞美的令人窒息!演出中的色彩豐富艷麗,一切細節都極其完美。真是好極了!”她說這是她第一次看中國古典舞的演出。

他們看到在華盛頓郵報上登的神韻廣告,同時收到甘迺迪中心寄給他們關於演出的信息。看到廣告以後,他們非常感興趣,就來了。他們在演出前看過廣告圖片,但是看了演出以後,覺得圖片無法表達演出之萬分之一。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