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明紅海海水可分開 與《出埃及記》吻合

【正見新聞網2010年09月23日】

據BBC9月22日報導,美國科學家所做的計算機模擬試驗顯示,《聖經》中所記載的紅海海水分開的現象的確可以在強風的作用下發生。

根據《聖經》中《出埃及記》的記載,以色列人在摩西的帶領下離開埃及,紅海海水分開,讓他們逃脫了埃及士兵的追趕。

美國科學家的計算機模擬結果顯示,一夜強勁的東風完全可能在一個特定的地點打開一個陸地通道,讓人踏著泥濘安全通過。

在強風停止之後,海水會回到原來的位置。

參與這項研究工作的美國大氣研究中心科學家魯斯說,他們的研究結果和《出埃及記》中的描寫非常吻合。

根據《出埃及記》記載,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逃離埃及,前有紅海,後有法老的追兵。在上蒼的幫助之下,徹夜東風吹出一條兩邊是水牆的安全通道。

以色列人上岸之後,海水回到原處,淹死了大批的埃及法老追兵。

科學家聲稱,他們在計算機模擬的過程中使用了流體力學和其它物理學的基本原理。

對紅海分開的事跡,各宗教版本記載略有不同,但都提到在約3000年前,摩西率領以色列人逃離埃及,後有法老王追兵,在上蒼的幫助之下,徹夜東風吹出一條兩邊是水牆的安全通道。紅海一分為二,讓摩西和族人安全走到對岸後,海水又合攏淹死追兵。以色列人上岸之後,海水回到原處,淹死了大批的埃及法老追兵。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