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來法輪功遭八次襲擊 舊金山市長首次回應

【正見新聞網2012年06月20日】

今天中午(6月20日),在美國舊金山SFPUC (San Francisco Public Utility Commission)的一個公開活動場合,大紀元記者就中國城發生的一系列針對法輪功學員的暴力攻擊事件詢問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李孟賢說:“我現在正在了解情況。我將與警察局長會面,今天下午警察局長將就此問題給我做一個簡報。”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在參加6月20日SFPUC綠色大樓游活動時,接受記者採訪。

近日來唐人街頻頻發生暴力襲擊事件,震動華人。從2011年11月開始至今年6月16日止,舊金山中國城已經發生8起針對法輪功的攻擊事件。唐人街治安再次引起當地華人的憂慮。 舊金山中國城近八月來,持續發生八次法輪功學員遭到暴力襲擊打人事件。

特別是6月10日至6月16日一週內連續發生二次中共幫凶襲擊“ 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法輪功學員。

舊金山6.10案行兇者再襲法輪功學員遭檢控

(2012年6月16日)

圖左紅衣老頭名叫陳京軍(J.J.Chin),此人被中共收買,自六四後長期盤據在舊金山中國城,用裝瘋買傻的方式專門惡語攻擊中共授意下的個人或團體。圖為6月10日陳京軍在舊金山中國城暴力襲擊法輪功學員,猛力抓傷法輪功學員王大芳女士。(大紀元)

繼上周日,2012年6月10日,舊金山中國城發生暴力襲擊法輪功學員事件後,本周六(2012年6月16日)下午6:30左右,上周參與暴力仇恨毆人事件的同一男子在中國城再次襲擊法輪功學員,兩名女學員被該名男子用紙板撞傷。舊金山警方趕到現場,當場宣布逮捕這位名叫陳京軍(Jing Jun Chin音譯)的男子。

當天下午,幾名法輪功學員如往常一樣在Grant和Washington交界處,手裡舉著展示法輪功在中國遭迫害的展版,陳京軍腳踩在一個路邊郵筒柱台階上,身處舉展板的法輪功女學員的上方,陳京軍突然用手裡拿著的木製展板從高處猛烈擊打這幾位法輪功學員高舉的展版,因用力過猛,兩名女法輪功學員的手被打傷,其身穿綠色外套的法輪功女學員的頭部被砍傷、眼鏡打落在地。

警察接到報警之後,趕到現場調查,確定陳京軍是暴力襲擊法輪功學員,並宣布逮捕陳京軍。舊金山警方以“misdemeanor battery”——故意攻擊輕罪——檢控陳京軍,無須押監來等候上庭。舊金山地檢署將開庭審理此案。

二名中共幫凶毆打法輪功學員 其中一名遭警方檢控

(2012年06月11日)

周日(6月10日),在美國舊金山中國城Grant街和Washington街交界處,一群年輕的法輪功學員,舉著法輪功被迫害的展板,向過往民眾講述13年來中共當局對法輪功迫害的真相。12點左右,這時有20多人陸續過來,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挑釁,並謾罵他們。這群暴徒看有人錄像,就要打錄像的人。過程中2名法輪功學員被打。圍觀的人看到後,立即打電話給警察。

為首的戴著禮帽打人的男子見勢想溜。這時警察趕到。這個打人的人就坐在地上,接著又躺下來,假裝不行了。警察在查看錄像進行調查後,將打人的暴徒抓走。

當事人法輪功學員王先生說:“我們拿著這些展板過來,想讓大家了解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的迫害真相,很多家人,包括我們自己都遭受了很多迫害。一位穿紅衣服的老先生一直就站在上面誹謗我們,說很多不好的話。還有一些明顯是跟他一起的人,過來推我們,起鬨,像是要動手的意思。我們中有人就拿出手機拍照,他就開始推我們,還動手打了我兩次,一個阿姨也被打,當時情況都被錄下來了。警察來了之後,做了一些取證。”

另一位長期呆在舊金山中國城Grant街和Washington街交界處的老人陳京軍(J.J.Chin)當日也參與暴力襲擊一名法輪功女學員王大芳,他抓傷王女士的肩頭,王大芳之後去醫院驗傷,醫生有驗傷報告提供給警方。

毆打退黨義工 搶奪他人相機

(2011年11月27日)

舊金山唐人街2011年11月27日發生一起退黨真相點被攻擊事件,被攻擊者是一名義工陳先生。陳先生表示,當時有一名40多歲男子,在他們身邊進行長時間的辱罵。

“他從早到晚一直在我們身邊,指著鼻子對學員進行人格侮辱”陳先生表示,另外還有一些人員在他們身邊用潑水和放煙霧彈等形式進行干擾。之後他開始錄像取證,對方試圖搶他的手機未果,就開始對他進行拳打腳踢。被他躲開之後,又從地上撿起一根木棍試圖攻擊他的頭部未遂。

事後,在觀看現場錄像時,陳先生指認出了一些暴徒,其中就包括那名四十多歲男子和新杏香餐館的傳單女。當日,照片中的該名傳單女還曾脫鞋阻擋新唐人記者的採訪鏡頭。

暴力推拉記者 女幫凶當眾脫褲要挾警察

(2011年12月18日)

事後本報記者開始針對攻擊事件進行調查採訪,於12月18日傍晚觀察紅衣老頭與在新杏香的傳單女的互動,結果被一名紅帽傳單女發現,該女紅帽傳單女開始對記者大叫,接著便穿過街道沖向記者。

過程中傳單女推拉記者,而且還有另一名白帽傳單女加入攻擊,但是卻口口聲聲 叫喊“記者打人”。期間多名路人見義勇為,欲幫助記者卻反被攻擊。一名素不相識女士阿美目擊了該過程,對被攻擊的大紀元記者說:“請你留下我的電話,如果有什麼問題,請和我聯繫,我叫阿美。我親眼看見她打你。”兩位路過的老年婦女也對記者說:“我們也看見她打你,我們不回家,在這裡陪你等警察來。”

警方抵達現場後,紅帽傳單女仍在狡辯。白帽傳單女與一位俞姓男民眾正在爭執, 突然該傳單女大聲說:“你信不信我敢當著你的面脫褲子。”正欲動手除褲,男警員一個箭步上前將她提到街邊,大聲喝道:“What`s wrong with you!(你有什麼毛病!)Show me your ID!(給我看你的身份證!)”並當即記錄下白帽傳單女的身份信息。

抗議中領館阻神韻 市府前學員被推打

(2012年2月6日)

2012年2月6日,舊金山的部份法輪功學員於2月6日在市政廣場抗議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高占生威脅西雅圖市議員 不許看“神韻”演出一事,而遭到身份不明者的暴力攻擊。2月22日,舊金山地檢長賈斯康觀看相關錄像,表示受攻擊者應該向警方報案。

賈斯康表示,對於這類侵犯他人行使憲法第一修正案所賦予的言論自由權利的案件,地檢處獲得警方報告後會認真處理。

據錄像顯示,在2月6日的抗議中,抗議者石女士舉著“驅逐高占生”的標語牌在廣場和平抗議時,一個身穿黑色大衣的中年女人和一個身穿棕色皮夾克的中年男人沖向她,開始是辱罵,之後這個女人用手推石女士,險些將石女士推倒。

據錄像顯示,當日高占生來舊金山市政廣場參加活動,活動的組織者用鐵柵欄將活動的場所圍住了。抗議者們都是在鐵柵欄之外舉著標語牌抗議,抗議者周 先生還是遭到身穿棕色皮夾克的男人的攻擊,這個男人用武力將周先生推出了十幾米遠。

據石女士說,當她在換了一個位置舉牌抗議時,那個女人看見當時四周沒有攝像機,就動手毆打了石女士。

退黨點受攻擊 老年暴徒故技重施

(2012年2月23日)

2012年2月23日舊金山中國城花園角的退黨點受到一些不明身份的人的無端攻擊,退黨點的兩位義工也受到不同程度的肉體傷害。

2月23日中午,一個老年婦女來到中國城花園角的退黨點,並坐在退黨點的展板上,退黨點的義工周先生客氣地請她不要坐在展板上,這個婦女不僅不理睬,還反而用她的拐杖將排列在展架上的展板打落在地上。周先生要她不要這樣做,說不然的話就要報警了。但這個婦女繼續打落展板。周先生只好走到一旁打電話報警。

另外一位義工張小姐過來將地上的展板拾起,並打算用手機將現場拍攝下來。這個婦女看見張小姐要拍照,就用拐杖追打張小姐。她將張小姐抱住,試圖奪她的手機。另外一位老頭也來幫著奪張小姐的手機。在退黨點的另外一位的尚女士幫助下,張小姐才得以脫身,但尚女士也被人推倒,導致手背腫起。

之後這個婦女又試圖拉倒展架,同時一下子就聚集了一群人,他們甩展板、推打義工、搶奪義工的手機等。

警車來後,周先生向在車裡的警察講明的情況,當警察在通過張小姐的手機觀看拍攝的照片時,一個婦女還試圖從警察手中奪走相機。警察下車後,那些圍攻的人反而向警察告狀,誣陷退黨點的義工打了那個老年婦女。

警察了解了情況後,向退黨點義工說,這些人利用老人來挑起暴力事件,對退黨點的年輕義工很不利,並勸誡義工多加小心。

盜取法輪功橫幅 小偷被抓還咬人

(2012年4月11日)

4月11日早晨5:20左右,舊金山中國城花園角發生法輪功橫幅被盜事件,偷盜橫幅的女子被正在煉功的法輪功學員以“公民逮捕”名義扣住,並叫來警察到現場。在法輪功學員的要求下,目前該女子已被舊金山中央警局收監。

發現橫幅被偷的法輪功學員小芳敘述當時的情況說:“當時我正在煉功,聽見後面樹上掛橫幅處有解開繩子的響聲,感覺有人在偷東西,回頭一看樹上的橫幅沒有了。因為當時天還很黑,看不清人在干什麼,於是就喊道‘站住!’。”

現場煉功的另一位法輪功學員方煒先生見到一個黑影快步走開,於是追上前去, 阻止此人逃開。這人拚命試圖掙脫,過程中方先生的手被對方咬傷。打電話報警之後,在方先生的要求下,偷盜橫幅的女子被以“公民逮捕”名義收監。

陳京軍推搡法輪功女學員 險跌倒

(2012年4月28日)

陳京軍長期占據唐人街的Washington St.和 Grant St.路口,身上掛牌口中喊叫,言語攻擊民運人士、法輪功、大紀元、新唐人等等,凡是中共不喜歡的人士、團體無不是他抹黑對像。

4月28日兩位女法輪功學員與陳京軍(紅衣老頭)站在同一街口,對路人講法輪功真相。原本以板凳站在高處的老頭,突然下到地面走到其中一名學員旁,用力推搡,致使這位學員險些受傷,而且街口車多,可能一不小心就會害該名法輪功學員被車撞上。

被推的學員並沒有被嚇倒,站回原處,沒多久這陳京軍又一次大力推學員,力道很大讓女學員倒過一邊去。雖然老頭三番兩次攻擊,但學員並沒有報警,但這些景象皆被一名民眾以手機清晰錄下,可供往後備案起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