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朦朧「月虹」掛英倫夜空

【正見新聞網2012年12月07日】

你在夜晚看過七色“彩虹”嗎?國外攝影師在英國郊區拍到此難得一見的現象,照片中只見月夜星空下,一道彩虹划過天際。英國媒體報導指出,這種黑夜出現的彩虹叫“月虹”(moonbows),通常用肉眼看起來是白色朦朧的,但若用相機長時間曝光,就可以拍到七種顏色的畫面。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月虹也稱“lunar rainbow”、“space rainbow”,這種罕見現象很少人見過,通常出現在與月亮反方向的夜空,及將近滿月的時候。據了解,夜晚雖然沒有陽光,但若有足夠的月光,天色相當暗,大氣中又有適當的雨滴,便有機會形成月虹。

其實今年1月日本沖繩也曾出現珍貴的月虹,當天沖繩午後陣雨後,大氣中的水滴經月光折射後,出現月亮托起彩虹的美麗景象,被當地天文台拍下,由於月虹過去鮮少在日本出現,奇異景象也讓人大開眼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