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堅持在機場講真相

溫哥華弟子


【正見網2003年05月22日】

今天和大家交流一下溫哥華學員一年半以來在機場講真相的一些情況和體悟,以便今後更好地向可貴的中國人民講清真相。

一.在法上昇華,遇到困難堅定不移、正念正行

「為了在中國這個地方傳法,又不能叫一般的人去聽法,就集中了許許多多各個世界的王,和很高層次的生命在中土轉生,其中包括許多歷史上我一直在管著的。當然管著和不管著的在今天得法是一樣對待的。所以那裡的人,更應該去挽救。」(《導航》「在華盛頓DC國際法會上講法」),列治文市的同修經過學法討論,認為溫哥華國際機場是中國人進出加拿大的必經之地,因為那裡每天都有一千多人次的往返中國的客流量,旅遊旺季更多。幾位同修就決定從2001年10月起一道去機場洪法發真相資料。一開始發的很好很多,也沒有遇到什麼阻力,歡喜心就出來了。因為機場是個比較特殊的場所,原則上不允許任何個人和團體派發任何資料。做事時如果摻雜了人心,就容易被邪惡利用,後來還遇到了來自中國領事館的干擾,機場保安人員也清楚地表明不允許我們在機場發資料。當事的幾位學員中對我們是否應該去機場講真相也產生了分歧,所以就暫停了。

為了讓中國人儘快地了解真相,並希望他們能把真相帶回中國大陸,剛從大連來到溫哥華探親的我和其他幾位同修從2001年11月初接著繼續在機場講真相。開始我們以回國人員為主,以送《回歸的旅程》和「真相光碟」為切入點。對願意接受材料的,根據他們在機場停留時間長短,向他們講大法的真相;對不願接受材料的,就針對他們的心結和所提問題一一解釋,並希望他們把在國外了解到的真相轉告親朋好友,就這樣幾乎是一個不漏地在做。前三個月都比較順利,真感到有很多的受謊言蒙蔽的中國人民正等待著我們去救度, 就增加了下午接機,向從大陸來的中國人講真相。除了散客和留學生外,我們遇到很多來自中國大陸的代表團如政府考察團、教育代表團、研修團、商務考察團、體育代表團、旅遊團等等。這些代表團幾乎在出國前都進行過政治教育,都不敢當面接法輪功的真相材料,我們就面對面告訴他們法輪功在海外洪傳的盛況和自焚的真相,很多人都很感興趣,雖然不敢當面表態,但是有些人偷偷地接我們的資料。

記得有一次在登機口處我送真相資料給兩個人,他們說:「我們是使館人員。」我說:「那你們更應該看看了。」他們想接又不敢接。我就開始講大法在世界洪傳的情況,講天安門自焚等真相,並說:「這資料都有詳細的說明。看來你們都是很善良正直的人,在使館內不敢接,今天你們拿回去看看,機會難得。這對你們自己、家人及親朋好友都有好處的。可別再受謊言蒙蔽了。」講完後,他們都接了資料並表示感謝。

還有我女兒的朋友要回國做生意,在機場我向他洪法並送他《回歸的旅程》。他回加拿大後打電話給我說:「阿姨,我看了這份資料真好。能不能給我請本《轉法輪》看看。」後來他在電話裡說:「我是信基督的,但《聖經》裡有很多問題沒講,李老師用最淺白的語言,講出了最深奧的道理。我看完後,一下子就解決了我長時間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我真為他能得大法而高興。

當然有時也遇到一些受蒙蔽太深,牴觸情緒很大的人,對我們的心性也是一個考驗,看你的心動不動。對於有些特別邪惡的人,如拿到資料就撕的、破口大罵的,真的是考驗我們的心性。有一次一位剛剛參與進來的同修沒有把握好,和對方爭辯起來了,沒有達到講真相的效果,自己還挺生氣。後來她經過學法意識到自己沒有把修煉融於講真相中,講真相不單單是個救度世人的問題,而且是我們修煉人實修的過程啊。認識到以後再遇到類似的人和事,就能坦然對待了,再想到那些受蒙蔽的人的來歷和目前的處境是很危險的,我們對他們應該更慈悲啊。心態很正的情況下,我們耐心和真誠地向他講述法輪功給練功人帶來的身心方面的受益和大陸很多無辜的好人被殘酷迫害的事實,很多人對大法的不解和敵意有了一定的轉變。

就在我們做的順利時,2002年春節前夕,同修們被機場警察驅趕,嚴禁在機場發資料,從而我們在機場講真相的工作陷入了困境。一天一個便衣帶著一個警察盤問我的地址電話和身份。我心裡很坦然,如實告訴了他們並通過他們的翻譯人員向他們洪法:我們為什麼到機場發資料,又講大法與每個人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希望他們能理解和支持,並送英文大法資料。他們一致表示理解我們,但機場內有規定:為了機場的安全,不准任何人在機場內發任何資料。還說:「你可以來接客、送客,但不要發資料。如再發現,我們有權拘留你或送移民局。」我坦然地回答:「我沒有違反你們的法律,也沒影響你們的安全,相反我們每天都在做好事義務地幫助你們維持秩序,幫華人旅客打電話,託運行李幫助轉機等等。更重要的是我們給華人的資料完全是真相併非商家的廣告宣傳,我們是為在中國沒有表達權利的修煉真善忍的人們說一句公道話,為了告訴被江氏集團的一言堂謊言蒙蔽的中國同胞法輪功的真實情況。」邊說邊默默發正念,並請求師父保護。他們的態度也轉變得友好了,後來讓我離開機場。事後與同修交流,後悔把真實身份告訴了他們,恐怕讓中國大使館收集去。但立刻意識到:這是怕心又出來了。在國內被抓都沒怕,在這兒怎麼還倒怕起來了。看來這怕心還需層層除去。幾次受阻後大家都認真向內找,認識到雖然在常人這兒表現為外部原因,如機場有安全規定,又有中國領館的施壓,但最主要的是自己有漏,講真相的過程中有一些執著心還在往出冒,如歡喜心和顯示心,結果被邪惡鑽了空子。

師父在《北美大湖區法會上講法》中講到:「你在哪裡、無論做著什麼,都是在你自己應該做的這件事情中提高。每個人做什麼,那都是有原因的。」從法中,大家認識到了,每個人還有沒完全放下的執著心,在講清真相中就會暴露出來,認識到了放下它,就是提高。機場是一個特殊又極其重要的講真相的場所。你一有漏,就會被魔鑽空子而影響救度世人。所以就要求我們時刻保持正念正行,而我們的正念正行只能從法中來,師父講到:「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精進要旨》「排除干擾」)從此我們加強了學法和發正念。每天保證學法三小時以上,發正念6次以上,這樣在機場受阻就少多了,即使偶爾遇到一些干擾和阻力也能正確對待和化解。這樣我們始終堅持在機場向中國人民講著真相。正如師父在《道法》中所講:「覺悟了的本性自會知道如何去做」

2002年初的一天,有另外幾位同修去機場打「法輪大法好」的橫幅,受到機場工作人員的驅逐,於是就有同修提出:應該離開機場洪法。我們不能硬闖紅燈,不尊重西方文明。這樣不僅有被拘留的可能,還會給大法抹黑,造成很大的損失。同修們針對這個問題及時學法,向內找,在法上交流。師父在《在2002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中說:「哪裡出現了問題,哪裡就是需要你們去講清真象、去救度。不要碰到困難了就繞開走。當看到給我們帶來了損失,看到我們證實法有障礙時,不要繞開走,要面對它去講清真象、去救度生命。這是大法弟子的慈悲,是我們在救度生命。」學法交流後更加堅定了我們的信心,大家認識到:機場這塊可貴的中國人集中的陣地我們決不能放棄,一定要堅持,而且要做得比以前更好。我們分析受阻的主要原因是當事的幾個同修做事時的心態不一,有的有各種執著心表現出來,執著於發資料的數量,被邪惡鑽了空子。還有對機場管理機構的洪法還需深入細緻,對常人洪法時有時心態著急,不夠替別人著想,甚至是方法不當等等諸多原因。師父在《在2002年波士頓法會上的講法》:「但是即使這樣,其實也都是舊勢力執意要針對大法弟子心性考驗來的。一定是這樣,如果不是這樣,絕不會出現。那麼針對這種情況大法弟子走正自己,儘量不叫邪惡與舊勢力鑽空子,堅定正念就是最好的辦法。講真象救度眾生,舊勢力是不敢反對的,關鍵是做事時的心態別叫其鑽空子。」 最後大家達到共識:我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救度世人,做的是最正的事。我們有能力改變一切不正確的狀態,排除各種干擾。當然首先我們自己必須做正,時時刻刻一言一行都在法上,心態要純正,才能從根本上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和破除一切不應該有的干擾。在法上的認識提高了才能更好地講清真相,於是大家決心今後一定要多學法,學好法,每天要保持慈悲救度世人的純淨心態去講真相,同時要多發正念,還要時刻保持正念,排除干擾。只要對大法有利,又能行得通,我們就去做。只要心態正,正念足,一切都會為你開綠燈。 師父在《在華盛頓DC國際法會上講法》中說:「……世上任何一件事情都是為這個大法而來的,都是為大法而成的,為大法而造就的。」那麼常人中的法律規章制度也是為法而來的,我們就應讓一切為法所用,而不能被規章制度所束縛,同時法能圓容常人中的一切。

我們認真分析了機場的情況,在具體做法上借鑑了一些其它地區的經驗。真相一定要講,還不能違反機場的有關制度,於是我們就主要以接客送客義務服務乘客及和他們聊天的方式繼續在機場講真相。主要以面對面講為主,告訴他們法輪大法在國外洪傳和受褒獎的情形以及國內的迫害進行對比,有願意深入了解的就給他們真相材料。同時主動向機場警察、各層工作人員洪法,使他們都能理解大法好和我們講真相的原因,即使他們不公開支持,暗中的默認和幫助也表明他們擺正了對大法的態度。同時我們注意保持個人外表形像的整潔,一言一行都展現大法弟子的風貌,當他們看到我們長期堅持在機場不辭辛苦主動地義務幫助過往乘客當翻譯、打電話、託運行李、改票和轉機等等,機場工作人員發自內心地感謝我們給予的幫助。來自中國大陸的乘客常常激動地握著我們的手說:「現在你這樣的好人真不多了。」這時我們總會說:「我是學法輪功的,我們老師告訴我們要處處替別人著想。其實法輪功是教人做好人的……」然後再自然地遞上一本真相資料,對方在吃驚之餘都表示要好好了解一下。平時遇到任何干擾和問題之後同修們相互鼓勵,及時交流討論在法上的認識和如何智慧地回答常人的一些刁難的問題, 在講真相的過程中每個參與其中的同修都在提高。

在我們一年多來的洪法和真情感動下,機場的警察也開始為我們的洪法提供方便之處,建議我們可以在機場商家門口放報架,講真相的同時可以為商家帶來客源;可以與各家航空公司聯繫提供免費報紙並送上飛機,方便旅客等等。我們還借節假日寄賀卡之際,向機場董事長和董事們寄真相資料,向很多工作人員面對面講真相。他們都逐漸地在轉變對我們的態度。記得有一次,遇到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一個管理員,平時總給我們找麻煩,我就主動地上前向他講真相。他說:「我不信神。維護秩序是我的工作。如果有客人上訴,我就要履行責任。」我又對他講中國迫害法輪功的情況,說明我們為什麼在此發資料,講真相是為了受蒙蔽的中國同胞不再受謊言欺騙。「你支持我們的工作,你也是在幫助中國人,你一定會好人有好報的。當然我們儘量為你著想,不給你找麻煩。如果需要我們幫助,儘管找我們,大家互相合作嘛。」以後再見到他時,他主動打招呼示意,我們也多次領旅客找他詢問,他對我們非常友好。通過這件事我證實了:只要你有這顆心,師父就會安排機會讓你證實法。師父講過:「所以,在講清真象中,不要等,不要靠,不要指望外在因素的變化。」( 《致北歐法會全體學員》)

在這以後,我們在機場的洪法有了很大改觀。我們每天遇到形形色色的中國人,經常提各種各樣的疑問。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學好法,才能保持純淨的心態。機場又是一個情況複雜的地方,使館的便衣經常出沒,這又要求我們必須時刻保持正念,才不會被邪惡鑽空子。因此我們體悟最深的就是:學好法,發正念,與講請真相,不能偏廢,只有同時做好,才能達到救度眾生的最好效果。

我們在機場經常遇到來自大陸的政府官員、媒體記者等等。一天遇到一個北京政府代表團,前一天拒絕接同修給的真相資料,還給同修照相。我見到他們就主動搭話:「你們好!現在要回國呀?」「是啊。你也回去呀?」「我暫時回不去了。因為我煉法輪功,回去就會被抓。」「沒那麼嚴重吧。你就寫個保證說不煉了,就沒事了。」我說:「你們說說我能寫這個保證嗎?我幾年前患了肺癌,動過大手術,而且還有高血壓、冠心病等,每年單位個人都得花很多錢治病,自己也遭了好多罪。而我自從97年煉了法輪功後,這麼多年沒吃一粒藥,沒花一分錢,真是無病一身輕。過去到夏天,喘不過來氣,就到醫院吸氧。現在到海拔4000公尺的地方去旅遊,年輕人出現缺氧反應,而我卻安然無恙,精力充沛。」他們說:「覺得好,就悄悄在家煉,你出來宣傳什麼呀?他們給你多少錢?」我說:「我退休前是一個較大建築公司的經理,我不缺錢。根本就沒有誰來收買我們做宣傳。要說錢,是我們的師父給了我無價的珍貴的東西 -- 健康,(這時我哭了)你們說說,我有那麼重的病,沒有師父給我這個大法,我化多少錢能治好這些病?我今天能有這麼好的身體,我真的願意讓更多的人受益。」這時他們好像也很感動,就說:「可能這個功對祛病健身有一定效果。但也有走火入魔的,像天安門自焚、自殺、殺父母的……」我就給他們講這些事情的真相,後來他們說:「就算你說的這些是真的,那麼你在國外宣傳中國不好,與中國政府對抗,我們認為這是給中國人丟臉。」我說:「我們沒說中國不好。也沒說中國政府不好,只是揭露江xx、羅幹等少數幾個人利用手中的權力非法鎮壓法輪功。從92年法輪功傳出至99年7・20鎮壓前,7年多的時間裡,沒有人鎮壓我們,我們根本就不用向誰講真相。你說什麼叫對抗?有人說你殺人了,你就告訴人『我沒殺人』,而結果呢?誣陷你的人,沒定誣陷罪,卻給你定了殺人罪、對抗罪,這樣公平嗎?你認為揭露惡行是給中國人丟臉,中國人歷來認為『家醜不可外揚』,個人能代表黨能代表國家代表中國人嗎?國外公民敢公開通過法律彈劾總統,那在中國就是反黨、反政府、反社會主義了。袒護醜惡就是在滋長醜惡。如果我們中國人都有正義感,能揚善懲惡,那中國就不會有今天這麼多司空見慣的醜惡了。 」聽了此番話後,他們也無言以對。我接著說:「請你們轉告親朋好友法輪功好,你們都會有一個好的未來。」他們友好地謝謝我。通過這件事我認識到:這些人出國就是來得救的,昨天拒絕聽真相,結果沒能走成,今天聽了真相後,擺正了位置,去掉了惡念,就愉快地離開了。

我還遇到過中央台「實話實說」節目主持人崔xx,我就從「實話實說」的角度向他講真相,從中國憲法和言論自由說起。還以要求釋放在國內受迫害的親人的方式向最高人民法院院長肖x講真相。他們受蒙蔽很深,但在大法弟子的善念和強大正念下,他們都無言以對,給他們思想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們還向旅遊團導遊講真相併得到了他們的支持。很多留學生也希望了解法輪功究竟是怎麼回事,有的還拿真相資料到學校去傳給同學看。我們在機場曾遇到一些來自大陸的大法弟子,有的在鎮壓後放棄不煉了,有的沒有走出來的,大家經過交流都表示不能辜負師父慈悲苦度,決心從新跟上正法進程。

在講真相的過程中我們也遇到無數理解和支持大法的世人,讓我們很受感動。有位老年婦女曾說:「我先生一看到鎮壓法輪功的消息後,心裡就特別難過,總為你們祈禱快點結束這場劫難吧。」他先生也說:「你們面對這麼大鎮壓能堅持到現在真不容易啊。你們一定要堅持到底,一定會勝利的。」我真心地祝福他們:「善良的人啊,謝謝你們的理解和支持,法輪大法會給你們帶來美好的未來的。」

二.師父看護我 正念顯神威

我們在機場發資料,那兒的警察,便衣,保安,及工作人員到處都是。再加上領館人員的特務干擾,如果沒有師父的看護,一天也不能在那兒發資料,更不用說堅持一年半了。我們也向他們講真相,遇到頑固不化的,只能正念除惡。有一次,在機場大廳相繼遇到三個曾經阻攔過我的人。第一個是大廳負責人,迎面而來。我心態很正,沒有怕,就這樣與他擦肩而過。剛走幾步,又遇到一個便衣,他駐足看著我並開始打電話。 我馬上發正念:讓他不再干擾我救度世人,也給他留個得救的機會。就這樣不一會兒他也走了。緊接著是一個工作人員總盯著我,我注意到之後就立即發正念:讓他不要注意我,也看不到我。那一天的洪法工作正常進行,沒有被干擾。被特務盯梢這樣的事時有發生,每次我都發正念:讓他們走開,請師父看護。我還經常在發資料時,和警察擦肩而過,他們都沒看到。便衣也總追著我找,在師父的看護下,每次總能化險為夷,順利地將真相資料傳給有緣人。師父在《北美巡迴講法》中說:「你們自己做正的時候師父什麼都能為你們做。」謝謝師父的保護。

還有一次,在我乘車去機場的路上,因為天冷路滑,在換車的時候,不小心滑倒了。當時真的很重。自己試著站起來,沒成行。我當時心裡只想著:還有那麼多人等著我救度呢,我不能把這一背包的資料就這麼給耽誤了。我必須得起來,請師父幫助我。說話間,自己就能慢慢地站起來了,那些乘客和司機都感到驚奇。我告訴他們:我是煉法輪功的。並給司機一本英文法輪功資料。他豎起大拇指:「法輪功good(好)!」我再次感謝師父的看護。

三.師父的點化

在一年半的機場講真相中,我真正體悟到:師父時時都在看護著我,在需要點化時,點化著我。記得當我們遇阻,討論是否堅持的時候,我認為應該堅持,同時也在考慮是否自己太執著了,有革命英雄主義的念頭。就在我們共同面臨問題和考驗的時候,師父的慈悲點化讓我決心堅持下來。我面對師父的法像求師父指點。當天晚上就做了個夢:我坐飛機去威海,下了飛機,告訴別人,威海我來過,認識路,你們先走吧。走著走著就迷了路,放下身上的兩個包裹。 一個是自己的,另一個是借別人的睡袋。轉了一圈沒找到路,卻看到我的一個同姓弟弟宜福和他死去了的爹。宜福說,他在這兒上學,他爹也說:我在那兒打更,現在下班了。」這時夢醒了,我就悟師父到底在點化我什麼。越悟越清醒,感到師尊的偉大。夢中出現的時間,地點,人物,全是為了點化我的。我悟到:那兩個包裹,一個是自己的,就代表我在機場講真相這麼長時間已有的東西,另一個借人的睡袋,就代表師父所給的大法罩,每天都在保護著我,不讓惡人看見。那個同姓兄弟,就是同門弟子。為什麼去威海,而不是溫哥華?威海就代表危險大的地方。當我悟到這兒時,淚流滿面,雙手合十,感謝師父的點化和保護。之後,我更加堅定我在機場講真相的信心,並與同修們交流心得,大家也倍受鼓舞,決心堅持做好機場的講真相工作。

在過去的一年半,我們經歷了風風雨雨,也使我們鍛鍊得成熟了許多。有更多的學員通過交流也都參與進來了,雖然時間不長,但大家也都明顯感覺到有緣人都在焦急地等著我們的救度,大家在講真相的過程中也逐漸地放下了一些怕心、歡喜心和安逸心等。在今後的正法過程中應更加勇猛精進,爭取做得更好,才不負師尊的慈悲苦度,才無愧於歷史賦予我們的偉大使命。

以上僅為我們講清真相中的體會,有不周正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最後讓我們以師尊的經文《正神》共勉:

正神

正念正行
精進不停
除亂法鬼
善待眾生

(2003年加拿大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