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治世界的10個符號和它們的神秘起源

譯者:leon921269 原文作者:http://www.trutv.com

【正見新聞網2015年11月23日】

埃及方尖碑

矗立於世界上三個最強大基督教城市的中心,這個異教徒紀念碑是專門用於太陽崇拜。
方尖塔象徵著太陽神拉——埃及諸神最偉大的一個。這些在法律上相對獨立的城市(華盛頓特區、倫敦市和梵蒂岡城)豎方尖碑起,或許是認為方尖碑的三角統一形狀是其具有超人一等力量的象徵性姿態。

卐 納粹標記

希特勒的納粹黨採用這個符號之前,它已經在西歐經歷了一次長達幾十年的流行,因為象徵好運和財富,所以希特勒希望藉助它來為納粹黨積聚人氣。

事實上,早在公元前4000-10000年的物體上就發現有卐 字飾。印度河流域文明的印度教、佛教和耆那教等宗教仍然使用這一符號表示神聖吉祥或太陽射線。在佛教中,一些人認為在佛祖入葬時,其胸部烙有一個這種符號,稱為“心印”。

十字架

在基督教將十字架當成其象徵之前,它對於太陽神來說是一個異教符號,表示男性和女性能量的完美結合。(最初的十字架的軸長度一樣)。教皇還佩戴原先的那種十字架,當你認為基督徒尊崇耶穌是上帝之子時,這樣做才算講得通。

羅馬皇帝康斯坦丁是一個奉行太陽崇拜的異教徒,所以羅馬帝國才將基督教作為其主要宗教,因此將十字架作為其主要符號或許就絕非巧合了。

大衛之星

六角星目前是以色列的首要象徵,代表著“大衛盾”,然而其起源遠比公元1018年要早得多,人們發現那時就有猶太人使用六角星的最初記載。

 

可以追溯數千年的南印度寺廟中有六角星(一些旁邊有卍字飾)裝飾其外表。印度教徒將六角星尊為曼荼羅並用它來代表心輪。在古書《西藏度亡經》中,六角星內有一個卐 字飾的圖型,代表宇宙中的創造力。

如果希特勒試圖將猶太人視為邪惡,他肯定用錯了符號。世界各地有10多個宗教使用六角星,一直用以代表一種正面或強大的本義。

穆斯林新月

雖然使用“神聖符號”違反穆斯林法律,新月還是成為幾個穆斯林國家旗幟上的旗飾並被採用成為伊斯蘭信仰的非正式象徵。

新月是人類中最古老的符號之一,代表了生命中女性的一面,並以古希臘女神-阿耳忒彌斯的形式廣受崇拜,這位女神的頭上總是環繞著一輪彎月。在羅馬時代,這一標誌被狩獵和月亮女神黛安娜採用,據說她保護貞女。

上帝之眼

美國美元鈔票上的這個著名符號代表著上帝的眼睛在注視大地。石匠利用這個符號來提醒自己,他們的行為和思想總是處於宇宙這個偉大建築師的注視下。

埃及人賦予何露斯(埃及神話中的太陽神)一隻獨眼,周圍是太陽的光芒,而在佛教中,“上帝之眼”的意思是打開穹頂-太陽門的頂部,這是上帝的意識。

耶穌魚

魚的標誌今天仍被基督徒用來代表耶穌,(實際上是兩個相交弧),這個符號最初是基督徒為避免迫害作為識別標誌的秘密符號。

這個符號最早可以追溯到古埃及、希臘及美索不達米亞。魚是水中的生物,因此總是與周期性出生和再生聯繫在一起。美索不達米亞的上帝-俄安內(半人半魚的可怕怪物),也被稱為“醉漢”,據說是基督的前身。

“幸運之手”

在阿拉伯文化中,這個掌心有一隻眼睛的手型護身符主要是用於防備邪惡的眼睛。它也被稱為“法蒂瑪之手”,源自穆罕默德的女兒,而在猶太教中稱為“米利亞姆之手”,源自摩西的姐妹。

這隻張開的手一直被用於古代文化中:在佛教,張開的手意味著所有教義的論點都是有形的,而在印度教,向下指張開的手表示“給予”。

在伊甸園中,撒旦將蛇的傳奇形式具體化,纏繞於知識樹上,直到無可救藥的夏娃受到誘惑看到她裸露的自我,因此與其伴侶和製造者-亞當一起被逐出天堂。

在《舊約全書》和律法將蛇永久妖魔化之前,蛇本是一個神聖的符號,意味著智慧,特別是在諾斯替教-埃及的競爭宗教眼中。諾斯替教從從印度教徒那裡借取了昆達裡尼能量的概念,印度教徒認為這兩個在脊柱底部的神經能引發感悟的經歷。

最近的例子是DNA模型中的兩個蛇型,展示了著名的雙螺旋結構,好似古代蘇美爾雙盤蛇。

五角星

儘管現在人們認為五角星與魔鬼崇拜有關,但在歷史上到處都有五角星,且從來沒有關聯到邪惡。在古代蘇美爾,這5個點都與5個已知行星聯繫在一起,而古希臘畢達哥拉斯主義者認為五角星是數學的完美形式。

 

從象徵意義上講,五角星曆來反映了數字5,代表不平等的合相。根據符號詞典的解釋,它被認為是通往更高知識的一把鑰匙。

從上空看,這個國家首都的城市規劃呈現的是一個六角星中套有一個精心設計的倒五角星。最有可能是,喬治·華盛頓是一個級別最高的共濟會成員,因此他任命共濟會的人設計的這個城市。

添加新評論